平行时空丨来自千年的罪孽

“熊熊圣火,怜我世人。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古老血脉,铸成长城。为善除恶,唯光明故!”

第一卷:赴华

北京,首都机场。

一排身着西装的魁梧大汉,整齐站列在出口两侧。白衣胜雪、长发飘飘的少女在中间来回走动,柳叶眉目微皱起来,“福叔,小兰他们怎么还没到?”

安静站在一侧的老人家,躬着身子安抚道:“小姐,别急,这不离九点还有十分钟吗?”他看着佩戴的手表。

那少女挽着裙摆的双手,一甩,嘟哝着:“好慢啊好慢,我好想快点见到小兰。”
老人家只能无奈的苦笑。

“哪怕一点点我也要传达,我伤痛的心,不管经历多长时间,依然迷惘。”稚嫩的孩童音带着欢笑声,轻唱着这首曲子。

苦闷的少女,听见歌词,喜上眉梢,拎着裙摆就向里面小跑去。福叔在后面追赶着,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嘴中还不时嚷着:“小姐, 小心点啊。”

高挑修长的身材,美丽清爽的容颜,安之若素的清淡性格,恬静温暖的微笑。是小兰,没错。她还是那么漂亮,特别是那种安静暖和的笑容,让我痴迷,更是让我嫉妒。迈着小步伐的少女,心里不住想到,脸上喜色满怀。

“小兰姐,小兰姐。”她举手向着远处招手。

孩子们唱着歌曲,拉着手。一旁上身蓝色衬衫,下身穿着粉红色短裙的毛利兰,头上戴着帽子,上面画着一只可爱的丑小鸭,这是颜雪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她一直很喜欢。阿笠博士在最右边,园子在最左边,将孩子们保护起来,一行人欢声笑语地向前走着。

听到有人呼喊自己,小兰抬头看去,“颜雪,见到你真好。”小跑到她眼前的少女,乐呵呵地放下裙摆,亲昵地上前挽着她的手,“小兰姐,好久没见到你了。”

这少女叫芈颜雪,是中国四大家族之一的千金小姐。初中时,与小兰、园子同为校友,彼此关系极好。这次,颜雪生日聚会,将远在日本的她们唤了来。

“呦呦,像只小猫,跟以前一样那么粘小兰。”带着发卡,棕色头发的铃木园子,脸色夸张地说笑着。

颜雪跺了跺脚,羞恼道:“园子姐姐,就喜欢取笑颜雪。”这娇羞的姿态,反而更加刺激园子调笑颜雪的欲望。

“好了,还是快点找个地方洗漱一下吧,坐飞机有点累。”小兰出言劝阻道,她扶着额头,微微闭了闭眼。察觉到小兰异样的柯南,柔声唤道:“小兰姐姐,你怎么了?”

“没事,可能是累了把。”

阿笠博士在一旁想着,弯腰在柯南耳边轻语着:“会不会是哪个?”

穿着蓝色西装、打着红色领结的柯南,皱起眉头,没有回答阿笠博士的话。

他们此次会来,主要是因为这叫芈颜雪的少女,说找到了能够治愈小兰近期时常犯困的良药。可私下,柯南一直认为,这其中跟小兰戴在脖子上的那块项链分不开。

那是一块蓝色的水晶项链,中间是竖着的正方形,上面镶嵌着墨绿色的宝石,四周是装饰用的四个正方形平面,分立四周,成国字形。

第二卷:宴会

广阔的芈家大院,张灯结彩,热闹非常,每个人都忙碌着。

陪着小兰他们坐在一起的颜雪,笑嘻嘻地忙着,一下给小兰夹菜,一下又给柯南他们拿饮料,忙得满头大汗。小兰心疼的替她擦拭汗水,“你啊,快坐下来。今天你过生日,怎么能到处乱跑了。”

颜雪乖巧地站在小兰面前,摆弄着裙子,忸怩的样子让人心疼,“我只想让小兰姐姐高兴点。”

“小雪,这群土包子值得你这样做吗?”一直观察小雪的几位少年,西装革履,仪表不俗,眉目间的不屑显而易见。

“你...你...再说一次试试。”青葱的玉手,愤怒地指着他们,“信不信,我立马让爷爷请你们离开!”胸口上下起伏,显然很生气,连手指都微微颤抖。小兰他们却丝毫不在意,边吃边聊,不胜开心。

领头的少年,红色西装,星眉剑目,一副好皮囊,他低声安抚道:“小雪别生气,别气。”陪同的几位玩伴,也纷纷开头劝慰道。

坐在柯南身边的小哀,冰冷的声音,轻轻地说着:“一群披着谎言的狼。”她另一边的步美瞬间愣住了,挠了挠头。柯南尴尬地咳了咳,“小哀的意思是,这羊肉不错。”他拿起筷子,夹起一块细嚼慢咽起来。

小哀低头跟柯南附耳着,“你说,他们会拿什么礼物给颜雪?”正吃着的柯南,怪异地看了她一眼,诽谤道:“你怎么突然喜欢去猜测别人了?”

片刻他含着羊肉,模糊不清地说着,“这根本不用猜嘛,一定是玉石。”在来之前,他曾问过小兰,有关这个芈颜雪的一些信息。她从小就喜欢收集各种玉石,初中的时候,小兰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她脖子上戴着不同的玉石项链,耳坠,他才会如此笃定地猜想道。

她没有接口,慢条斯理地尝着甜品。

“小雪,你看我们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红色西装的少年,邀功似地从怀里拿出一块白绿相间的玉石。

颜雪瞧了瞧,便撇开了,从小爱玉的她,什么玉没见过。小哀却突然跳下桌子,从少年手中抢过来,赞叹道:“入手清凉,润而不滑,凝而不散。敲击之下,更是清脆如歌。”

刚要怒骂时,听到小哀如此识货,愤怒的脸立马变得笑了起来,转变之快叫人措不及防。他讽刺道:“看你还算识货,快给我,这种高品质的玉可不是你赔得起的。”

小哀却一改赞叹之时,却惋惜地说着:“可惜,可惜。”众人不解的时候,她竟然直接将玉石狠狠地砸向地面,“砰”的一声,裂成两片。少年顿时怒不可竭,扬起拳头狠狠打过去,“日本的杂种,你竟敢摔老子的玉。”

“啪”的一声,清脆响亮,小兰还没来得及阻止。在小哀身边的颜雪,一巴掌甩在他的脸上,那人竟然倒飞出去,“滚!竟然敢拿劣质玉石,来我芈家行骗!”众人都愣住了,怎么也想不到小鸟依人的芈颜雪,凶起来竟然也是这么彪悍。

那几个商甲子女更是惶恐起来,西装少年捂着脸,恼恨地看着芈颜雪。虽然他家族不及四大家族,可经商发家的陈家,也不差多少。“哼!”他冷哼一声,转头就离开了芈家。

柯南看着这一目,眼神一闪,他想起了,芈颜雪跟小兰一样,是柔道部的顶梁柱!

颜雪转过头,尴尬地看着小兰,“我是不是太粗鲁了?”小兰摇了摇头,陪了她三年,小兰太清楚她了。平时都像个乖女孩,让人怜爱,只要不惹她。一旦惹了她,普通男子根本没办法近她的身。

水蓝色的眼睛,温和地看着颜雪,巧笑嫣兮,“我和园子早已经习惯了。”喜欢中国美食的园子,狼吞虎咽的样子,丝毫没有女孩子形象。

园子放下筷子,伸手擦了擦嘴角,插着腰,仰头道:“我们还不熟悉你吗?小颜雪。”她溺爱地摸着颜雪小脑袋,惹得颜雪眨着右眼,笑了起来。嘴角一抹小小的弧度,如同盛夏里的泉水,温暖了所有人,浇筑了满屋子的鲜花。

第三卷:伙伴

宴会结束后,颜雪将小兰他们带到正厅,那里早已坐好四人。

换了身紧身衣,显露苗条身材的颜雪,逐次为他们介绍到:“这位是有名的社会化学教授,叶琴女士。”

看着叶琴的样子,步美下意识地缩了缩身子,抱紧柯南的手臂。叶琴,四十来岁左右,一袭乌黑的卷发错落在肩旁上。她左边的脸部,带着半边面具,上面绣着一朵鲜红如血的玫瑰花,一抹诡异妖艳浮上心头。

柯南好奇地问着:“叶琴阿姨,你的脸怎么了?”童言无忌,大家也不好责怪什么。

穿着橘黄色风衣的叶琴,毫不在意地笑开了,“只是喜欢带着面具罢了,小弟弟。”

“这位是特种兵退伍军人,陈威。”

健壮魁梧的身躯,隔着单薄的衣服,一样能感受到他爆炸般的肌肉。

另一头,扛着摄像机,不停拍照的黄毛小子,带着点流里流气的痞子感,“这是自由撰稿人,姬明山先生。”最后一人,拿着把桃木剑,才有一米三左右,整个人显得老态龙钟。“这是风水师,林天英。”

待介绍完四人后,大家坐开在沙发上。颜雪柔柔地坐在小兰身边,看着又有点犯困的她,朱唇轻启,“小兰姐姐,这次一定能治好你的病。”

坐在右手边的柯南,满脸无害地问道:“颜雪姐姐,是什么办法能治好小兰姐姐的犯困?”毛利兰近期一直犯困,一天二十四小时,最严重的一次只清醒了四小时。后来还是佩戴祖传的项链才稍微正常点,可一天也睡上十几个小时。

福叔端来盘子,放在桌面上。盘子上有张地图,那是张年代久远的兽皮,上面汇着路线图。颜雪看着那张兽皮,凝神道:“这张地图,是我芈家花费巨资获得的,来自于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皇室陵墓。”

“和氏璧!”一直满脸笑容的叶琴,突然激动地说着。

对中国历史不怎么清楚的小兰一行人,一脸懵逼。小哀推了推柯南,“名侦探,知道吗?”柯南环抱着手,高傲着看着她们,“当然。这里面有个典故,卞和三献玉璧。”

他低着头,不看众人,一心说着:“相传中国春秋时期,赵国人卞和在凤凰栖落的青石上,发现一块未雕琢的璞玉。他三献赵国三代王,一献楚厉王,被刖左足;二献楚武王,被断右足;三献楚文王,血泪干枯,才得以觐见,后璞玉现于世人。”

步美、光彦他们都满脸小星星地看着柯南,“柯南,你懂得好多,真厉害。”

惹得柯南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小哀在一旁阴恻恻地说:“厉害了,大侦探。”柯南瞬间脸色僵住,心里不住地说道:“好可怕!”

一时的嬉闹,却没有发现有道锋利的目光看过来,一闪而过,在察觉时,为时已晚。

颜雪接着说道:“秦国灭赵国,寻找和氏璧,却杳无音信。秦始皇退而求其次,用一块稍逊色的玉做成了玉玺,和氏璧消失之谜,至今无人能解答。”

“芈小姐...你...你是说这兽皮所指示的,是和氏璧?”自由撰稿人姬明山异常兴奋地猜到。

柯南突然觉得这些人眼光变得炙热起来,充满了危险的感觉。大家的眼光,突然好危险。

指了指,缺失部分的边缘,颜雪严肃地说着:“就是这里!秦国都城咸阳,现在的西安市附近!”

熟悉历史的叶琴片刻失神,一股晦涩难懂的神色在眼中流转,“秦始皇日日夜夜想要得到的和氏璧,竟然就在自己脚下?”

柯南走上去,仔细观看残缺的兽皮地图,确实所有的方向指标都指向,西安市河对面的山。一下子,他模糊的感觉到了什么,却怎么也连不成完整的图片。

他转过身来,疑惑地问道:“颜雪姐姐,这个和小兰姐姐的病情有什么关系吗?”

园子、小兰她们也都不明所以地看着颜雪。撑着精致地下巴,她静静地说着:“我芈家对玉石研究,可以说当世无双。我的爷爷,曾经研究过一块指甲大小的玉石碎片,那是先秦时期的玉石。里面竟然有微量神奇的元素,能够使人精神饱满,褪去疲惫状态。”

“你是说!”柯南睁着明亮的大眼睛,惊讶又难以置信的问道。

颜雪点了点臻首,“不错!和氏璧,是先秦时期最优质的一块玉,一定能治疗小兰姐姐的病情。”她清澈的瞳孔,一晃一晃的,闪烁着喜悦的神色。

小兰头突然朝地下倒去,幸好园子眼疾手快,拉住了她,待看时,小兰已经睡着了。看着这样子的小兰,园子心疼地扶着她往卧室去。

轻轻地叹了口气,颜雪挥了挥手,“明天早上我们出发,今晚大家好好休息。”看着大家神色各异,却都隐隐透露出危险,柯南紧了紧手,“我一定会让你好起来的,小兰!”

第四卷:启程

翌日,柯南在上飞机前,狠狠地刮了小哀跟博士一眼。原计划小兰在北京休息不去的,谁知道小兰醒来后,让小哀注射了一定分量的清醒剂,结果小兰拉着柯南的手上了飞机。

远处站着的博士,讪讪后退了半步。小哀却一脸平淡,仿佛与自己毫无关系一般。待到飞机飞远后,小哀冷冷转头,“博士,我们走,这么热闹怎么能少了我们。”

阿笠博士一脸懵逼的看着小哀,脆弱娇小的身影,却显得那么看不透。他也不想那么多,跟着走就是了。

降落在西安飞机场,随后坐豪华跑车,来到河对面的无名山前。

带着墨绿色军帽的颜雪,建议道:“目标就在这附近,大家分开找找。”此话刚出,姬明山就冷笑道:“和氏璧只有一个,分开找,要是有人独吞怎么办?”也搞不清楚,来这里寻宝的他,居然还扛着个摄像头,背着挎包。

换了身运动装的叶琴,小蛮腰盈盈一握,诱惑至极。背着个旅行包,大得覆盖了她整个背。她轻笑道:“明山说得不错,谁都不敢保证,不会私吞和氏璧!”

腰间佩戴着精致匕首的陈威,紧闭双眼的风水师林天英,都沉默不语。颜雪恼恨道:“你们...你们...是我芈家雇佣来的,是来帮我找和氏璧的,难不成还想私吞?”说到最后,她整个人眼神凛冽了起来,完全看不到一丝平日的可爱秀气。

拉着小兰手的柯南,摇了摇头,一群乌合之众,还没开始就已经在闹着分宝物了。然而这些人对于他来说,还是有用的。他脆生生地说着:“颜雪姐姐,要不我们就一起找吧。”

颜雪甩了甩手,气愤地走开了。“小雪。”小兰想出声安慰,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松了松柯南的手,蹲下来盯着他说道:“柯南,你跟着他们,我去追小雪。”柯南乖巧地点了点头,顺手将一枚针孔追踪器放入她衣兜里。

待到她们走后,柯南奶声奶气的说道:“叔叔阿姨,奶奶,我们从另一边找吧,环绕着这座山,迟早会碰到他们的。”陈威、林天英没有丝毫意见,二话不说就直接走了去。叶琴思索片刻,也跟了上去。唯独姬明山,一脸不屑道,他也往那边走,确是贴着山体边缘一点一点仔细的找着。

柯南看到这样的他,眼神怪异的转了转,也跟了上去。

“啊!”还没走出百米,小兰所走的那个方向传来刺耳的尖叫声。

“不好,是小兰的声音!”柯南眼神一凝,调出定位仪,追踪方向。叶琴他们三人同时反映过来,朝那边跑去。却独独姬明山,不在乎的仔细寻找着。

千万不要有事,小兰!他踩着经过博士特殊改装的滑板,在树林间快速穿梭。“嗖”的一声,嗯?柯南一刹那的失神,刚才那是什么?

待看到小兰蹲在一处时,他松了口气,柯南急转之下停下滑板,轻轻拍了拍小兰肩旁,“小兰姐姐。”这一拍,小兰蓦然转过头来,双手捂着泪流满面的脸,一把将柯南抱在怀里。

“柯南......小雪她......”凄凉哀伤的语气,让人爱怜。

看着小兰背后,他瞳孔睁大,难以置信地看着下面。那是一个急速下降的地面,在底层,一根根巨大的铁刺矗立着。颜雪漂亮的大眼睛,惊恐地睁开着,一根寒芒尖刺,从嘴中穿透而出,身体上被树根铁刺穿透,死得不能再死了,墨绿色的军帽飘落在一旁。

陈威、叶琴赶到时,二人看着颜雪的下场,也是满脸惊骇。此刻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多么危险的地方,心头颤抖不已。

凉风轻轻地吹,讨厌的乌鸦叫声,一下接一下,让寻找和氏璧之行,多了份惶恐与害怕。

第五卷:预告

陷入极度悲伤的小兰,柯南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只能不断地拍打着她的背。

“那是什么?”眼尖的叶琴,看到颜雪上空,有块横出来一毫的石板,似乎是个入口。“一定是和氏璧的入口!”她笃定地说着。

叶琴在附近寻找了片刻,发现有一块山石凸起,她用力按下去。阵阵轰隆声,在颜雪掉落的正方形地洞 前,一条笔直的裂痕划破开来。柯南及时将小兰拉到一旁才免遭摔落,一阶阶石梯缓缓通向那个入口,在石梯与石板之间,降下一条只够一个人通行的木板,形成独木桥。

看到路出现了,叶琴快速的通向入口,陈威看了看柯南二人,也下了去。心急如焚的柯南,摇了摇小兰的肩旁,“小兰姐,现在不是悲伤的时候,如果不找到和氏璧,颜雪姐姐的牺牲就不值得了!”

小兰愣了片刻,伸出手抹掉眼泪,强笑着说:“我不会让颜雪白白为我牺牲的。”她坚强地走了下去,每一步都显得很沉重。

这下反而让柯南愣住了,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说是颜雪为小兰牺牲?他很想知道,可他又不敢刺激小兰。他背着滑板,来到独木桥中间,蹲下来,仔细端详下方的颜雪尸体。尸体下面似乎有东西在晃动,阳光照在那鲜血淋淋地脸上,有一抹晶莹的东西在闪烁,他皱了皱眉头。

“沙沙”的声音响起,柯南朝着石梯左边看去,那平滑的案面,有些许砂石飞屑。他仔细在附近看了看,却怎么也找不到想要的东西。这些奇怪的图案,在他的脑里,连接成一幅幅图片。

低头沉思的他,朝着前方行走着。“砰”的一声,撞在小兰身后,“哎呀!”他摸着额头,吃疼地问着:“小兰姐,你们怎么了?”小兰三人站在入口板上,一动不动,像失去了魂魄一般。柯南绕开他们,看去。

大脑空白一片,在近十米深的地下,竟然有着一片深林,葱葱绿绿,就像刚长出来的一样。这是什么回事?他赶忙跑进去,蹲下来,伸手摸了摸土地。“土质结实,土壤新鲜。”他又跑到树边,看了看,抓了一把树叶。“树干繁茂,根深蒂固,枝叶青葱。”这到底是什么回事?柯南呆呆地看着这一片天空,这里的世界,颠覆了他的认知,这简直就是一片一直在这里的深林。

叶琴愣住在神,片刻喃喃道:“葱葱青叶,壮地根深。白骨哀哀,千秋回荡!”一会又高声大喊道,“熊熊圣火,怜我世人。生亦何欢,死亦何苦?”随即,她竟然癫狂地跑进深林进去,边跑撕心裂肺地喊道:“古老血脉,铸成长城。为善除恶,唯光明故!”

不苟言笑的陈威,嘴角扯了扯,不屑道:“狗屁,为善除恶!哼!”带着点恼怒走了进去。

“葱葱青叶,壮地根深。白骨哀哀,千秋回荡!
熊熊圣火,怜我世人。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古老血脉,铸成长城。为善除恶,唯光明故!”

柯南碎碎念念地读到,总感觉很熟悉。“怎么了,这是中国历史上元朝末年,明教从《圣经》中提炼出来的教义啊。”小兰温和地蹲在他身边,轻声解释道。

他仔细思索,可仍旧无果。“小兰姐,我们走吧,走一步看一步。”感觉到柯南手上传来的汗,小兰紧了紧纤细的玉手,对着柯南展颜一笑。

第六卷:死亡

独自行走的陈威,大步的走在黑森林里。每一步,都不犹豫,坚定地朝着南方而去。心里想着事情的他,丝毫没有注意身后黑影, “砰”的一声,陈威被敲中后脑勺晕了过去。黑衣人裂开嘴角轻笑道:“古老血脉,铸成长城?”一抹疑问的声音回荡在空中。

不知道方向的柯南二人,朝着西方一直向前走。走着走着,柯南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似乎身子在向前倾?不知道走了多久,小兰觉得累了,便建议靠在旁边的那颗树,稍作休息。牵着柯南的手,靠着树躺了下来,眯着眼睛,仰头休息起来。

柯南还在一边回味,发生的一切,努力思索着能够串起来的因素。

“滴......”一滴湿润的液体,滴落在小兰脸夹,她睁开双眼,用手摸了摸。鲜红的血液,下意识的抬头一看,顿时惊叫不以。

“啊!”吓得她抱头鼠窜,靠在树的另一角瑟瑟发抖,手不停地指着上空。听到惊呼后,柯南顺着她的手势看过去,狰狞的面孔,依稀可见是自由撰稿人姬明山。

柯南急忙走到大树干另一侧,看到上空绳子拴吊着他。眼神一凝,从伸缩带中弹出足球,开动脚力增强鞋,将足球射向悬着的绳索。“嘭”的一声,尸体掉落在地上。

那扭曲的面孔,嘴角有着晶莹的液体,脖子上那胡乱的牙印,整个动脉似乎都是被咬断的。看着惨死的姬明山,柯南眉头紧锁。突然想到,他在外面山体紧紧搜索的样子,在他身上上下翻着。

片刻翻出来一张地图,歪歪扭扭的曲线,似乎是自己手绘的。还有一本日记本,上面秘密麻麻写了许多。他快速的翻阅着那本日记,脑里不断的重复着许许多多图片。

日记上写的很普通,就是说他不是一名记者,是名小偷。他用神不知鬼不觉的偷窃技术,从芈家偷得有关和氏璧机关的地图,是用蜡刻在日记本内部的。

“柯南,你看这是什么?”小兰冷静下来后,突然感觉自己屁股下面坐着什么东西,她抽出来看,是一张兽皮,上面写着的文字很繁琐,似乎是甲骨文。

回过身的柯南,伸手拿过兽皮,一股奇怪的味道在鼻子间流转,“小兰姐,你说常期埋在土里的兽皮,是什么味道?”他没有看,反而问道。小兰愣头愣脑想到,“是吐味啊,那还能是什么味。”

“对了!”柯南利索地打了一下响指,他急忙问道:“小兰姐,颜雪姐是怎么死的。”看着柯南那希翼的眼神,极度渴望了解,她也只好忍着心中的疼痛,将事情慢慢讲述出来。

第七卷:回忆

颜雪负气走后,小兰立马追赶过来。

却看到颜雪在凸出的大块山石面前,手中拿着一张兽皮,走来走去,每三步,她就转过头继续走。小兰问道:“小雪,你在做什么?”

撑着下巴走路的颜雪,呐呐道:“小兰姐,这里地形很奇怪,这撮凸出来的山体前部,总感觉跟这整体不符合。”听到这话, 小兰也整体看了看,发现还真的有那么几分不舒服。

“小兰姐,我们在附近找找吧。”颜雪轻言轻语道,“小兰姐去那边,我去这边。”她的手指着凸出山体的前部右侧。

小兰点头,欣然同意。刚要她注意安全的时候,居然一下子就失去重心掉落下去。一只纤细的手臂抓住了她,“小兰姐,抓紧!”下面是程光瓦亮的寒芒铁刺,吓得她一下清醒许多。

颜雪吃力地咬着牙,虽然有练过跆拳道,可毕竟底子脆弱,让她拉起比自己还重的人,极其吃力。“小雪,放手吧。”小兰的眼角闪烁着泪光,她太清楚了,在坚持下去两个人都会死的。

“不!一定能救小兰姐的,一定能!”她的眼角积蓄着泪水,看着小兰姐水蓝色的瞳孔,固执地摇着头。“如果没有小兰姐,颜雪都不知道怎么活下来。”

颜雪虽然生得漂亮,声音甜美。可初中刚到日本读书的时候,她木讷,不苟言笑,从不与人讲话,陷入自我封闭中。如果不是小兰跟园子一次次的融化自己,可能自己早就想死了。

她惨淡地笑了笑,不在用力,身子随着小兰姐一起坠落。在她半截身体没入洞口时,手抓着地面,脚下使劲一蹭侧面的墙,使劲全身的力气将小兰送上了地面,而自己却迎来了死亡。

“小兰姐姐,雪儿一直很爱很爱你。”

回忆到这里,小兰痛苦地捂着脸,眼泪情不自禁地流着。柯南却在一边,裂开了嘴,“小兰,颜雪应该还没死!”

第八卷:释义

脑袋嗡嗡作响,小兰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柯南,摇着他的肩旁道:“不可能,颜雪明明已经死了,明明死了!”

柯南环抱着手,自信地问道:“小兰,那你说,颜雪掉入地洞底部的时候,你有一直看着吗?”

“啊!那怎么可能,那么残忍。”小兰惊呼道,自己悲伤都来不及,怎可能死死盯着那么血腥的场面。

嘴角弯起微弱的弧度,轻笑道:“那就对了。我敢肯定,颜雪还没死。”柯南站起走动了一会,有些东西他还没想通。突然,他又问道:“小兰姐,颜雪三步一转身的习惯很多年了吗?”

“对啊,从初中刚认识的时候,就发现她有这习惯了。”

他刚想说什么,晃了晃手中的兽皮,脑袋突然一下子涌入些许信息,他仔细看起兽皮来。上面全是甲骨文,晦涩难懂,好一会,柯南才全部看懂。

“芈姓,乃上古炎帝部落的姓氏,是炎帝的后裔。”这块兽皮上书写的就是这几个字,一瞬间,他恍然开朗。可看着这躺在地上的姬明山尸体,又会是谁?

打死他都不会去猜想,一个女孩子会用牙齿将人脖子的动脉生生咬破,最关键这里地上还没有大量血迹!这到底是什么回事?明明已经解开了些东西,怎么突然觉得更加复杂起来。

重新翻开姬明山身上的两张地图,那张用手绘的地图上,完整标识着这黑森林的地形,中间红色的点,应该就是此次目的,和氏璧的所在。他又看了看,用蜡绘制在日记本内面的地图,仔细一看,这张图竟然跟那张芈家来的相差无几,只是更多了一些奇怪的标识,指向了外面。他脑光一闪,喃喃道:“姬明山、姬明山。”

“哈切。”小兰打了一个喷嚏,感觉有点冷,紧了紧身子。“小兰姐,你披上这衣服吧。”柯南从身上取下西装,递到小兰手上。

小兰微笑地点了点头,“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越来越冷了,而且这脚冻得慌。”

“嗯!?”柯南疑惑地看着小兰,为什么我什么都没感觉道。小兰见柯南狐疑,温怒地脱下鞋子,露出脚丫子,“你看,明明走的路不长,可我的脚底板都冻得发紫了。”

“地板!”柯南突然大声喊道,立马将伸缩腰带取下来,“小兰姐姐你帮我拉着那一端,套在那一颗树上。”小兰不解,可却还是照实做了去。

柯南把另一端圈在不远处的树上,如此一来三棵树成三角关系,两端分别是小兰、柯南。两人在来到中间那个颗树上,小兰压抑不住内心的好奇,问道:“柯南,你这是在做什么?”

“验证一个事实!”他边检查牢固程度,边说道:“小兰,你有没有感觉到,我们现在走的路跟刚进来的不一样!”

小兰好看的眉目轻轻皱着,“你是说,这里在往下倾斜?”她不确定的问道。

“是的!”他左手撑着下巴,右手环着腰,笃定地说道:“这种失重的感觉,大人不会太敏感,因为他们的稳定力比较强。我在走路来的时候,总感觉有摔的倾向,刚才小兰姐姐那么一说,我才想到,我们脚下的土地有问题!”

“啊!怎么会!刚进来的时候,你不是检查过吗?我还看到你分别在树跟土地上都端详过。”

柯南冷静地笑着,等会就有答案了!“小兰,你走远点。”他启动伸缩按钮,强大的力量下,“轰”的一声,最中间那颗树被连根拔起,刮起一片烟尘,只是这烟尘中夹杂着一丝刺鼻的味道。

待到烟尘消散,柯南二人走到近处观察时,发现这颗大树,其根茎竟然深入地下一米还长,裸露出大片土壤。柯南反复的在大树根茎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一根比较粗大的根茎延伸下去时,竟然被截断了,在断裂部分有着亮晶晶的白色液体,散发着刺鼻的味道。

露出一抹笑容,柯南从口袋里拿出手帕,将那液体取下来,好好放在口袋中。顺手拿起一片枯萎的树叶,其他的树叶都是茂盛的,唯独有少许树叶生机全无。

“小兰,我们走!”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着急的将小兰拉到滑板上,操纵着滑板向东南方向走去。

第九卷:白骨

柯南心急如焚,他总感觉这里进来的人都会死!在一颗颗树木中穿梭,只见人影窜动,片刻就消失不见。略微着急,没有太过在意滑行的道路。滑板的前端被什么卡住了,措不及防的柯南二人被掀翻起来。

“不好!”他察觉的时候已经晚了,抱着小兰在空中旋转,落地后几下翻滚,才卸去力道,着急地呼喊道:“小兰,你没事吧!”

直面柯南着急的脸庞,她呆住了,脑子里出现一个人的身影,她好想好想他。

见到小兰一声不吭,真以为出了什么事了,“小兰,你怎么了!快清醒过来!”眼角的冰凉,有种蓄势待发的味道。

“傻瓜,我没事。”轻微地声音中,有着难以言表的情绪。

她伸手擦掉他眼角的泪光,责备道:“男子汉,怎么能随意掉眼泪。”

“哈哈。”柯南假意大笑着,抹掉眼泪,“只是风进了眼,别误会。”转过去,擦干泪痕。小兰愉悦地笑开了起来,她想到新一。柯南,为什么你跟新一的动作都那么相似。

转过头的那一瞬,他看到滑板卡在人骨上,翻转倒在白骨上。他小跑过来,看到地上躺着一具尸体,准确的说,是白骨,不见一丝血肉。

柯南皱着眉头,伸手摸了摸骨质,没有灰,也没有白色粉末,这具白骨是刚诞生不久的!

小兰走过来的时候,看到人形白骨,惊恐地捂着嘴。

眉毛一撇,走过去将胡乱躺着的匕首拿了起来,抽出看时,匕柄上有一个篆字,是‘蒙’。除了这把匕首之外,在也找不到其他的东西。而且这把匕首,匕柄有着被融化腐蚀的痕迹。

小兰扯着他的手,催促道:“对着不知道多久的白骨有什么好研究的啊。”

柯南将匕首别在腰间,摇了摇头,“小兰这个人是陈威。”

“啊!怎么会......”小兰怎么都不会想到,先前还魁梧的人,现在就成了一堆白骨。

“你看着人骨,体型上与陈威相差无几,在看他的胸骨,比一般人都要壮大些。”柯南弯着嘴唇,笑道,“这把匕首之前就别在陈威腰间。”

小兰回味着柯南说的话,似乎还真有那么几分道理。柯南拾取滑板时,鼻子动了动,又是刺鼻的味道,贴近白骨会感觉越清楚。

似乎想到了什么,他朝着中间最大的那个根胸骨,吐了沫唾液。下一刻,那地方竟然冒起青烟雾气,像是烧开水一般。看着神奇一目,小兰很是惊疑。

“可恶!”柯南拿起滑板摔在地上,“人,总是这么贪婪!”拉起一脸懵逼的小兰,踩着滑板快速的朝着地图上那个红点而去。

第十卷:死斗

从陈威手中获得地图的叶琴,背着巨大的背包,快速的在树林间跑动。脑子里不断想起自己所知道事情。

陈威背部刻画的那张地图,详细无比,是这块黑深林的地形图,不对,可似乎更加大。她心有疑虑,妖异的玫瑰面具,在穿行中闪耀着一抹刺目的红色。

“想去哪里?”一声悠悠,有种老朋友相见的感觉。

她止住步伐,看着前面的背影,这声音似乎有点熟悉,皱着眉头想到。“怎么,不认识我了吗?”漆黑色的披风,转过头来,一袭乌黑的秀发飘散眼前。

“咦。”看着面前毫无反应的叶琴,诧异地咦了声。

交叉抱手在胸的叶琴,冷笑道:“颜雪大小姐,你觉得我会是被你骗的人吗?”

这人正是死在寒铁尖刺下的芈颜雪!

她迈着轻碎的步伐,来回在叶琴面前走动着,“说说看,你怎么察觉到的。”

“说对了,兴许我不会杀了你!”这声音,仿佛来自幽冷的地府,渗人心神。

叶琴没有搭理她,背着大包袱就要继续前行。绿色暗影,划过叶琴的脸颊,留下一丝血迹,影子狠狠插在树上,显露出一片绿叶状。

“我允许你走了吗?”一把锋利的长剑在她手中,伸出粉嫩的舌头舔了舔剑刃,“好多年没有杀人了。”

她的身影太快了,叶琴还没反应过来,腰间就留下几道血痕。

“你!”叶琴恼羞成怒的看着颜雪,片刻却大笑不止。

颜雪愣了,“你笑什么?想死快点?”话到最后,显得有点狰狞,与美丽的容颜格格不入。

“大赵国的皇室?就这点能耐?有种你去杀秦始皇啊。”她有点癫狂地喊着。

“闭嘴!”颜雪脑恨的结果是,出手更加狠辣,一招直接挑断她的右脚筋骨。

单膝跪下的叶琴,苍凉地笑道:“你不是想要和氏璧最精华的部分吗?”

蓦然,颜雪的脑中变得一片空白,难以抑制住内心,急切地问道:“你...你...把小兰姐姐怎么了?”急切中有着希翼,更多的不忍和不敢。

“哈哈!小丫头被我腐蚀得渣都不剩。”叶琴开怀大笑道,似乎能看到颜雪这个样子,也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你!”她整个身子剧烈的颤抖,脑中浮现初中时代小兰对自己的好,眼泪飘洒下来,“必须死!”一抹含着泪光的坚毅眼神,死死地看着叶琴。

叶琴丝毫不怕,反而笑得更加癫狂,“身为国家特级通缉犯的你,居然还会流泪,少见少见。”

颜雪没有回答,拿着长剑一步一步朝她迈去,举起长剑就要朝她砍去时。叶琴抬起脸,露出一抹诡异的笑容,突然拿出一个瓶子,掀开盖子,朝颜雪抛洒。

本能的用剑格挡,却惊骇的发现,剑快速的被融化腐蚀了。剩下一部分,掉落在颜雪右眼骨上。

“啊!”剧烈的灼烧,难闻的刺鼻味道,让她痛苦不以,剑柄掉落在地上。趁着她难受痛苦的时候,叶琴忍着痛,一瘸一拐的,朝着那个梦寐以求的地方走着。

一阵风吹过,矮小的风水师林天英,来到颜雪面前,焦急道:“小姐,你怎么了。”

“把三清玉露丸给我,快!”颜雪心中大恨,她对叶琴极其了解,知道这是她特制的王水,不快点,全身组织都会被腐蚀殆尽的。

林天英快速的从怀里掏出,一颗墨绿色丹药放入颜雪嘴中。颜雪盘腿而坐,运息起来。

第十一卷:败露

淡蓝色的身影缓缓走来,站在颜雪身前,颤抖的伸着手指,“小...小...雪。”

颜雪一下安静了下来,激动地捂着脸低下头,泪水滚滚而落,“不...不...我不是小雪,我不是!”她用长发遮住脸,拿起长剑嗖的一声离开了。

蓝色的瞳孔里,蓄势着泪光,无力地放下手来,“为什么...为什么...不认我,小雪。”站在小兰身边的柯南,拿着滑板,不知道从何开始安慰,只能左顾右盼起来。

嗯?那个身高一米三左右的老奶奶了?刚才还在这的?柯南疑惑地想着。

“小兰,别伤心了,只要还在这里,一定能找到颜雪的,到时候问清楚就好了。”实在无奈的柯南,只好如此敷衍道。

小兰却笑开了,含着泪花的嘴唇轻启着:“对啊,我怎么这么傻。柯南,我们快去找小雪。”额,这转变得也太快了把。柯南一阵无语,可也老实地载着她向红色点前进。

一瘸一拐的叶琴,走了好一会,将包裹放在一侧,靠着休息。一抹奇怪的黑影从后袭来,叶琴脖子的动脉活生生咬开,凄凉地叫声响彻在这片深林,在临死之际,却摸了摸下口袋。

“不好!”柯南恨恨地说着,这凄凉的叫声,他想起了姬明山,在这片深林还有我们不知道的东西存在!

待到声音源时,穿着黑色披风的颜雪,已经持剑在一旁了,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个怪物。全身上下浮肿一片,面部都模糊不清,只有嘴上的牙齿清晰点,腐烂的肉块在他的头部一晃一晃的。

此刻他正张开血盆大口,夸张地吸食叶琴的鲜血,从她脖子的大动脉处,其死状与姬明山无二!颜雪手中的剑,不自觉的握紧了起来。

“柯南,快带小兰姐走,快!”背对着他们两人的颜雪,焦急地催赶着。

风轻轻吹过,露出矮小身影的林天英,喃喃道:“小姐。”

“天英,快带小兰姐他们走,这具是腐尸,能力强悍,不是他们能对付的。”颜雪仍旧没有回头,她能感觉到林天英的到来,大喜之下催她带小兰姐走,趁着这只腐尸在进食。

“遵命,小姐!”

一句寒冷的话语,是奴仆的答话,却显得有点冰冷。颜雪却不曾在意,毕竟林天英性格如此,并不奇怪。

“颜雪姐姐!”

“小雪!”

寒光闪过,一把匕首刺进颜雪的背部。“啊!”颜雪难以置信的转过身来看着她,“你...你...”哇的吐了口鲜血,蹲下地来。

一颗硕大的足球,朝着林天英的脸上踢来,嗖的一身,不见她行走,就这样躲了过去。足球直接将那颗树在内的叶琴、腐尸给掀起得老远。

林天英冷笑地站在一旁,借助着风的力量。“怎么了,我亲爱的小姐,别装死!”一会她又大笑着,一种畅快的大笑:“并不是致命伤,别装死噢,我亲爱的小姐!”

“小雪,你怎么样了。”小兰走过来,焦急地喊道。

用头发遮住右边脸的颜雪,摇了摇头,“小兰姐,我不重要,你快走。”她执意想要她走,小兰却不想动一步。

柯南却悠悠地叹道,“颜雪姐,到了这一步,你还要瞒着我们吗?”颜雪浑身一震,喃喃道:“我没有想过要伤害小兰姐,没有...没有...”她无力的放下长剑,捂着脸,难受至极。

第十二卷:推理

穿着西装的柯南扶了扶镜框,自信地问着:“真的吗?”林天英好奇地看着他,不在讲话。

“颜雪姐姐,这整块地图都是你或者说,你们芈家制造的吧!”语不惊人,死不休。柯南一说话,就把小兰吓住了。

林天英却饶有兴趣,开始期待他接下来的推理。

“颜雪姐姐早有预谋,事先准备好了一切。当我第一次在客房,触摸那块兽皮的时候,我竟然闻道了血腥味,那是一点淡淡的味道。如果不是在深林里遇到姬明山身死,我还真想不起来,那是血腥味。”

“来到这座山的时候,颜雪早料到,这些人会不合,便故意引导,制造自己离开的机会。了解小兰的她,笃定小兰一定会追过去。”柯南静静地看着小兰,讲述着。

“颜雪,你曾经想过要杀死小兰吧。”柯南叹息一声。

坐在地上的颜雪,死命摇着头,呐呐道:“不...不...我没有,我不会杀小兰姐姐的。”

小兰也奇怪地问着,“对啊,颜雪还救我来着,怎么会想要杀我?”

“这一切都是因为和氏璧!”

“和氏璧!?”

“对。芈姓是春秋时期赵国皇族的姓氏,而芈颜雪是赵国皇族的后裔!”

这一下就连林天英都惊讶起来,她从来没想过这个丫头居然有这么大来头。

片刻失神的颜雪抬起半边脸,有点颤抖地说着,“你是不是捡到了一块兽皮?”柯南点了点头,将那块小兰在大树下,捡到的兽皮递给了颜雪。

颜雪战战兢兢地接过这张兽皮,她喃喃道:“时也,命也。”三年前,在这里丢失的兽皮,居然让小兰找到了。

“颜雪,你故意主动提意见,将小兰引到那块机关的正上方。你知道,小兰是一个随和没有主见的人,定然会同意的。那一刻你是动了杀心的,可后面怎么突然又救下来了小兰?”

“后来掉落的你,翻入侧面案板内的机关,却粗心大意的留下沙屑。”

“柯南,那坠落下去的到底是谁?”小兰一直有着这样的疑惑。

柯南眼神光亮,冷静地说道:“那只不过是一个事先冲好鲜血的硅胶人罢了。”

“那是事先悬挂在上空的,用绳索牢固住的,进入案板的我,只需要砍断绳索就好了。”颜雪突然静幽幽地接过话来,“颜雪姐姐,让我感觉到不对的,是那血人身上的一滴水,阳光照射下来,有点不像人的皮肤。在尸体下浮动的,应该就是绳索吧。”柯南猜测道。

颜雪很安静,轻轻地点了点,“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变态般的家庭环境里,父亲在我五岁的时候就教我杀人,教我武术。我除了会杀人,什么都不会。如果不是我太木讷,连最简单的讲话都不会,父亲也不会把我送往国外读书,毕竟一个不会交流的人,怎么做刺客呢?”颜雪有点讽刺地说着。

“初中三年,是我唯一像人一样活着的三年。在我回国后,父亲竟然查到有关和氏璧的下落,他布了一个很大的局,就为了和氏璧最精华的部分。”

小兰拿起胸前的项链,呐呐道:“是这块宝石吗?”

颜雪点了点头,“父亲知道小兰姐姐是卞和后人,在明国时期逃到日本的。传闻,当年是卞和为赵王雕刻和氏璧,他私下取出最精华的部分,最后却不见了踪影。父亲从那时候就开始筹谋这一切了。他先是让我给小兰姐姐准备礼物,在鸭舌帽里放置大量的昏睡粉末。”

“混蛋!”柯南突然厉声吼道,“你知不知道这样会害死小兰的!”

一抹惨淡的笑容浮现在脸上,“我也知道,如果说这个世界,最想保护的人是谁,那就是小兰。所以我杀死了我的父亲,手刃了这个亲手把我送往地狱的父亲。”她神情激动的说着。

“可那又怎么样,这个计划是芈家所有人支持进行的,难不成?要我屠灭芈家吗?”

“你那三步一转头的思考方式,就是在小时候被训练出来的吧。”

她点了点头,想到小时候被父亲关在小屋子里,放野兽折磨的时候,焦虑的在哪个小房间走来走去的情景。身子不由自主的颤抖道,转过身来,她激动地看着小兰,泪水滑落脸庞,“可自从我回国后,我杀的都是坏人啊,坏人啊!”

看着情绪失控的她,小兰不由自主的像往常一样,将她抱入怀中轻声安慰道,伤口上的鲜血染红了小兰蓝色的衬衫。

林天英一把抓紧颜雪的长发,狰狞道:“坏人?你敢说坏人?”她将自己下身全部裸露出来,众人竟然看到她下肢全部截断了,震惊至极。

她就那么诡异地扯着颜雪长发,在空中悬浮着,一股荒唐恐惧的感觉跃在心头。“三年前,你跟你父亲请来三千名工匠,造就了这座密室宝藏。”话音一转,他又冷笑道:“可结果了,你们竟然杀人灭口,是你,芈颜雪!”她使劲扯着颜雪的长发,厉吼道,“你亲手把他们给杀了,将他们跟水银一同灌注在这地底世界!”颜雪疼得咬牙切齿,一声不吭。

柯南一时间也惊讶不以,他只知道这地下有水银,却不知道居然还有三千灵魂。

“要不是我侥幸逃出,却因此失去双腿。后来拜在风水师门下为徒,今日才得以报仇!”她有些癫狂地大笑道,右手桃木剑一挥,“我也让你,尝尝被活活生吞了的感觉吧。”一股冷意直窜颜雪心头,她没想到这人比自己还变态,自己只是杀人,这人居然喜欢折磨人。

远处躺在地上的腐尸,摇摇晃晃站了起来,一个健步站到林天英跟前,张开血盆大口,就要给颜雪开个口子的时候。

颜雪右手掌力一吸,将地面的长剑握在手中,砍向她的手。

林天英躲闪开来,颜雪乘机拉开距离。腐尸却没有停下来,与颜雪缠斗在一起。

柯南站在小兰面前,将她护在身后,“我一直想问你,为什么杀姬明山,他明明是你的同伴,带着工匠门备用的地形图。”

悬浮空中的林天英嗤笑道:“同伴?笑话,他不过是一个江洋大盗,能喂我的腐尸,是他的荣幸!”

“这个世上没有任何一条性命,应该被他人轻易夺去!”柯南开启脚力增强鞋,一脚将伸缩带中的足球。狠狠地踢向林天英。

她轻轻一闪,躲了开去,轻蔑地看着柯南:“小屁孩,就这些玩意吗?”

“哦,是吗?”一根麻醉针从手表中飞射而出,直射林天英脖子,片刻她就昏了过去。

“滴...滴...”解决完林天英的柯南,刚想松一口气,突然听到一声计时器的声音。他看到叶琴背的那个大包裹,立马走过去,打开看,竟然有定时炸弹,还是几个,分有不同的表。二十分钟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分钟,竟然是在她死的时候就已经启动了。

“该死!”肯定没有办法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同时搞定好几个定时炸弹。“小兰姐,快走,叶琴带了定时炸弹,已经启动了,只有十分钟了!”

小兰和颜雪同时侧目,只是此时腐尸失去了控制,只有颜雪能够拖住他。颜雪咬了咬牙齿,朝着小兰吼道:“小兰姐,快走,我来拖住它!”

“不,肯定有办法一起出去的!”小兰拒绝的摇着头,她不想看到颜雪就这样死去。

第十三卷:结局

“小兰,要来不及了。”看着时间表只有八分钟的柯南,催促道。

与腐尸打斗的颜雪,蓦然感到体力不支,渐渐不敌。一不留神,左臂被活生生撕咬下来。她忍着疼痛松开了剑,露出灼烧的容颜,留着滚滚地泪水,任由腐尸在身上吸着血,“小兰姐,快走,快走。”

看到颜雪竟然用自己的生命在拖延时间,柯南知道不能在犹豫了,强行将小兰拉到滑板上,急速向着远方而去。

目视越来越远的小兰,颜雪松了口气,露出了解脱的神色。这一生,我太多罪孽,只希望来世,我还能做小兰姐姐的妹妹。

柯南按照地形图,寻找着最短的路程,一颗颗大树在耳边穿过。再快点,再快点。时间一点点过去,只有最后三分钟了!

二人来到最北方,“蓝树,蓝树!”地图上标识,这里有颗蓝树,可以从树里的机关到达上面。可这里哪里有蓝树!明明到处都是绿色的树啊!

在那里,在哪里!柯南跑遍了附近都没有找到,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分钟,只有最后二分钟。死亡的气息一点一点的爬到他的心头,捂着头痛苦地蹲在地上。

“新一,我相信你,可以的。你一直都没有放弃过,不管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小兰满脸泪痕的看着柯南,她一直相信他,什么都可以做到。

“如果说这个世界,最想保护的人是谁,那就是小兰。”颜雪的一句话突然浮现在柯南的脑中,他急忙将小兰脖子上的项链摘下,取出上面的宝石,那是一块墨绿色的宝石。

他拿起宝石,放在地图上红色的点上。一抹奇异的光亮在二者间跳窜而出,形成一道蓝光,照在那颗参天大树上,在树上开出圆形的门口。

时间还有三十秒,柯南赶紧拉着小兰的手跑进去。二人顺着树里的阶梯,快速的攀爬着。雷鸣般的爆炸声响起,火势迅速蔓延整个黑深林。

已经看到光亮了,可大火已经烧到了屁股尾。真的没办法了吗?不,我绝不能让小兰死。“快!小兰,往反方向跑。”伸缩腰带开启,小兰站在里面,朝着另一个方向跑动,站在火势一米地方,柯南毫不犹豫地按下按钮。强大的震荡力,将小兰甩了出去,向着出口。

“不!新一。”

大火瞬间湮灭了一切,小兰安全的跑到了出口位置,下面却是一片熊熊大火。整个地面塌陷下去,这座山陷了下去,露出一小部分顶端。

所有的一切都被压在了地下, 一切都这么结束了吗?

“新一,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坐在边缘,垂泪的小兰,悲恸不已。

头上,“嗡嗡”的叫声直响,一架直升机慢慢降落在地面,大风吹着小兰粉红色的裙子,翩翩而起。直升机上走下一个人,他一米八七的身高,鼻梁高高的,黑色的西装配着红色领结,别有一番风味。

看着站在远处的他,小兰摸了摸泪,嘴角一抹迷人的微笑,轻轻勾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