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闺蜜二狗气势汹汹的和我说:老子想结婚了。

我也很娇羞的说:我也想有个男朋友了,不想再飘了。

那么问题来了,去哪找男朋友呢?单位不给发呀!

像我这种宅女,在这座新城市除了同事便只认识隔壁的阿姨和卖早点的阿姨,连个雄性都没有。

同事问我:

周末打算去哪?

不知道,在家宅着吧!

下班干嘛去?

回家呀!

于是就一边宅在家,又同时幻想着如果有个男朋友,那么现在就不用一个人这么无聊了。

可是当同事说带我出去认识更多的人时,我的回答往往都是:算了吧!

其实我的潜台词是:不太熟,会不会给同事添麻烦,不太熟插不上嘴会不会很尴尬,不太熟会不会……

所以身边的人也越来越少,找男朋友这种事,只能是想想就算了。

有时候问问自己:你真的需要男朋友吗?

不是呀,其实我一个人活得挺好的。

那为什么找男朋友呢?

很可笑的理由:我胆子小,大晚上会害怕。

曾经有个小伙伴问我:一个人住是什么感觉。

我说:当然是会害怕。

她说:是小区不安全吗?

我说:不是,是怕鬼,我现在在买朱砂。

她说我每次说话都是那么的出人意料。

真的,我真的怕鬼。

怕人,我还可以喊,大不了拼命,怕鬼怎么办呀,无处可逃呀!

每当晚上在枕头旁放个棍子时,我就暗暗的告诉自己。

我必须要找个男朋友,但是第二天天亮了。

心想的便是:男朋友是什么东西,老子最酷。

周而复始,不知道自己是需要一个男朋友,还是需要一个打更的保安。

随着南方天气越来越冷了,总想着有个男朋友依靠,这样总比自己冻成狗,好一些吧!

但是来到单位开了空调了,周围暖暖的空气,找男朋友的想法又被抛到九霄云外了,要什么男朋友,我只喜欢钱。

有钱以后,我就不用在抠门的不舍得用家里的空调了,有个空调,总比有个空调男好多了。

其实都是一样的越长大越难谈恋爱,也越来越觉得自己过也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学时期谈恋爱都是真的因为喜欢而在一起,不是他学习多好,家境怎么样。

当然需要一些颜值的加分项。

而长大以后谈恋爱,基本都是棋逢对手了。

第几阶层的人去认识相同层级的伴侣。

而像我这样搬砖的只能找个和泥的了,可是天杀的和泥的看不上我,但是没什么,刚好我也看不上他。

喜欢过很多人,学生时期恋爱也谈过两次,失恋时也要死要活了好久。

第一场恋爱,因为男朋友喜欢短发,所以我剪成了规规矩矩的高中生的样子,一看就像个文文静静的学生妹。

直到第一段恋情彻底告吹,我才开始养长发。

第二段恋爱,男朋友喜欢长发,所以我就将长发一直留着。

当然最后他也没能在我身边待很久,我的头发也一样。

最后都用我的一剪刀解决了。

我矫情的说这叫一刀两断,但是真特么的难过。

总之,两段感情,随着我的头发也全部剪断了。

突然审视自己在感情中扮演的角色,就像是一个为博君一笑,用力卖弄的戏子。

明明不喜欢短发却要剪短,后来喜欢短发以后,却要留长。

在爱情里失去自我以后,也终于在失去爱情以后,什么都没有了。

这就是我,一无所有,没房,没钱,没车,没有男朋友。

而二狗,也许她能比我好过一些吧。

毕竟我这匹来自北方的狼,已经在南方冻成了狗。

曾经看到一本书上说:我们都要往南方岁月去,往温暖岁月去。

如今看来,十分想问问作者:你他娘的是不是没在南方过过冬。

言归正传,二狗她是一名设计师,对,她说要给我设计我的婚房。

只要她不把我的家设计成大张伟家那样,我就都可以接受。

有天她微信我说:要不,我们开家咖啡厅吧,巴拉巴拉巴拉……

我说:第一没钱,第二结婚以后这家咖啡厅怎么处理……

最终,我们放弃了这个发大财的计划。

结婚是其次的,主要是,真没钱……

有时候,我们都在想,是不是我们都结不上婚了,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还是单身呢?

不是不相信爱情,只是不相信爱情会落在自己身上了,毕竟这么多年了,按概率算也该轮到我们了,可是并没有。

二狗单身的理由很玛丽苏,曾经她也是个大哥的女人,被宠着,捧着,整个学校的同学在她面前都会叫一声:嫂子好!

现在感觉很二逼,但是那个非主流时代真的是非一般的荣耀,就像现在带着翅膀的维秘一样。

可没过多久大哥便因为打架被学校开除了,不久后,大哥又找了个混社会的大姐做女朋友。

听说已经结婚了,分手后二狗没有在和我说过他。

我也很默契的没有问过二狗,只是我知道从那以后二狗再也没有看上过任何一个男孩。

不是那个大哥有多好,但就是别人替代不了。

二狗不愿意将就,但她也没在等那个有家室的男人回头,其实那个男人也根本配不上她。

但是感情啊,一言半语也说不清楚。

二狗最近的工作压力大,而我不在她身边,有时候听她带有哭腔的和我诉苦,我也恨不得飞回她身边,霸气的抱着她说:别干了,老娘养你。

可是像我这个在饥寒交迫与捉禁见肘之间徘徊的人来说,哪有资本讲出这么有底气的话呢?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只是生活上需要一个男朋友,而心理上并不觉得男朋友有多么重要。

所以我们两个单身狗,一面想着脱单,一面又傲娇的谁都不搭理。

找男朋友真的很难,比我这个学渣考大学还难。

高考可以努力一下,可是想找到个称心如意的男朋友只能靠命。

大概我们命里,都缺男朋友吧。

没关系,你还有我!

单身狗,一起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