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爱设计之洛阳行(一)

前言:

本来想写一个正经的游记来着,鉴于我蠢萌的属性,还是通过另一种视角来写这一次陪伴老王和小伙伴的经历吧,必须先声明,以下所有CP均是臆想,与事实严重不符,仅限于我的这个故事里。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公主

故事的开始要从头来说,MOOC之于我是一个很神奇的平台。从第一次知道到第一次选修课,从拿到第一个证书到遇见人人爱设计这门课,其实都是故事。

人爱的授课老师是来自山东大学的老王,对,别问我为什么叫他老王,因为他就是老王——按这次一起来的小伙伴说,老王之于奶奶辈阿姨辈都还是帅小伙,而对于我们来说,那就是年少青葱岁月正好,手动比赞。

毕竟,他是带动了我们所有小伙伴的导师,人格魅力一百零三分,多余的三分都是真爱。

虽然身为一个本地人,但是路痴这个属性还是改变不了的,于是,我愧疚的让身为外地人的公主来路口接我去集合地——老王短租的公寓。

公主就是群ID火星五次元公主,比我来的早,我本来还在聚会群里说:“你要不要等我一下我带你去吃东西?”结果公主不但吃过了还在我迷路时下来接我,这让身为本地女汉子的我还是蛮惭愧的。

可事实是,当我看见一个头发稍短略微腼腆的男孩子站在路口等我时,有一瞬间是懵逼的。真的,实话。

公主是他而非她。

特别神奇。


(二)老王

公寓在34楼,敲门。

开门的是谁我有点记不清了,但是一眼就看到了坐在沙发深处的老王。

穿着墨绿色的外套、黑白条纹的衬衣,戴着一副很眼熟的框架眼镜,除了没有小蓝手以外,真是和慕课视频里的人一模一样,坐在沙发上对着我笑。

一秒钟,原本存在的拘谨好像立马就消失掉。

我把顺路买的止痛片递给老王,觉得我们真是难兄难妹了——一个牙疼,一个姨妈痛,也真是没谁了。

出来玩遇上这么不凑巧的状况。

不过,能见到真实的老王老师,真好。


(三)小伙伴们

屋子里还坐着其他小伙伴,清一色的男生。让我这资深腐女一秒钟就画风歪了,我暗搓搓的想,今晚上他们会如何组CP睡觉。

可能是我的眼神太过炙热了吧,老王说群ID美味的树叶(后面简称叶子)是带着女朋友来的,好吧,名花有主一位,那么就剩下其他几个人了——

群ID半公斤开水的小目谷,是所有人中头发最短的男生,爱笑,说话慢条斯理。

群ID机械小黑,我学弟,带着昨天就已经赶到的tear和早上就到了的PACE MAKER,在我之后匆匆赶到。

三个人,三种画风。

胖胖的带着婴儿肥的tear,感觉有些憨厚的学弟小黑,与他们成鲜明对比的白嫩小男生PACE MAKER(后面简称段同学)…不晓得他们四个谁和谁是一对。

(我觉得我这种写文思路被他们看见真的是会被打的,捂脸)

没有过多的闲聊,而是挂上人爱的旗子拍合照~


嗯对,这照片没毛病,因为是我站沙发上照的。我们的第一张大合照。

               

(四)丽景门

出门第一站,就是丽景门。

“丽景门始建于隋朝,整个丽景门景区由城门楼、瓮城、箭楼、城墙和丽景桥(古时为吊桥),护城河等部分组成,其城垣高厚,月城宏阔,重门叠关,上干浮云,气势磅礴,成为洛阳老城历史文化古城街区的龙头。成为洛阳古城历史文化最具特色的标志之一,并且被评为洛阳八景之一”——来源于百度百科。

因为还有一个小伙伴没到,所以我们先步行前往万达,再分开两组打车前往目的地。

与我一组的是叶子和他的女友子鱼,还有段同学。这里不得不提段同学竟然是法医专业的学生,简直不能再赞了,分分钟让我联想到《法医秦明》里的大宝,真真是帅我一脸血。

下车后我都有点恍然,真的是好久没有来过这里了。


丽景门的夜景,由浮生小伙伴拍摄。

从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走过丽景门,环绕四周的是卖特产的小贩,与老王带领的小伙伴们汇合后,就开始向着古风浓郁的街道出发。

一行10人,大部队,沿着街道走马观花,目标明确——穿越古街前往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这个是老王点名要去的,捂脸。)

大家基本上就处于走走停停,吃吃聊聊的状态,我一直特别执念于去老城喝一碗不翻汤,可惜老王说晚上群主大大要请大家吃饭,于是我就默默的和子鱼姑娘对着店铺拍了张照。


对,就是这家上过央视的不翻汤,我都还没吃过,捂脸


(五)洛八办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个问题,身为一个路痴的我是比较质疑老王带路的水平的,然而没想到老王从丽景门七拐八拐的就带着我们走到了洛八办(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的简称),不得不服! 而我只记得路过了不翻汤烤鸡翅七彩汤圆……

对于洛八办我还是比较熟悉的,上学时没少来。本来想找一个讲解员帮忙解说的,结果对方说马上就要闭馆了,低头一看时间,就快要五点了。

于是就参观的很匆忙。

这里再给大家介绍一个小伙伴——群ID大风的浮生大大,这次活动里他基本上成了一个专业的摄像人员,我文中用的好多照片都是他拍的,特别棒。(也是白白净净的程序员一枚,一言不合就开始讲课讲代码,让我等凡人皆仰望,捂脸。)

所以我们也一言不合就上图吧……

纪念馆内的处长室。由浮生小伙伴拍摄。


这个屋子我记得老王进来时还被吓了一跳哈哈。


这是我拍的老王,有没有一米八的大长腿外加无敌酷帅的冷傲!你们就告诉我有没有!有没有!


                                       未完待续……


目录:第一章:人人爱设计之洛阳行(一)

          第二章:人人爱设计之洛阳行(二)

          第三章:人人爱设计之洛阳行(三)

          第四章:人人爱设计之洛阳行(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本来想写一个正经的游记来着,鉴于我蠢萌的属性,还是通过另一种视角来写这一次陪伴老王和小伙伴的经历吧,必须先声...
    玺安心阅读 572评论 13 11
  • 前言:本来想写一个正经的游记来着,鉴于我蠢萌的属性,还是通过另一种视角来写这一次陪伴老王和小伙伴的经历吧,必须先声...
    玺安心阅读 454评论 12 7
  • 前言:本来想写一个正经的游记来着,鉴于我蠢萌的属性,还是通过另一种视角来写这一次陪伴老王和小伙伴的经历吧,必须先声...
    玺安心阅读 435评论 5 8
  • 知道这么个玩意是通过我一个死党,想了很久是不是该写点什么,好了,第一次写简书,写点什么呢? 我常觉得,人在悲伤时,...
    阿拉97阅读 188评论 2 1
  • 昨天和一个朋友聊天,上个月她终于开始投资股票了,到现在小赚了5千多块,她很兴奋,从来没想过赚钱这么容易,同时也很疑...
    丸艺读财阅读 729评论 8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