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幅图,你的逻辑思维能力就会提高!

读完这幅图,你的逻辑思维能力就会提高吗?

我想说,是的!无法测出提高多少,但后来我会从照片里判断时间了,也会从图片里发现社会常识了,还能揣摩出人的情感了,还善于观察生活了。

有那么神乎其神吗?不信吗?上图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普通了吧,关键是还有问题的。这其实是一次在网上看到的一组图片逻辑题。是外国小朋友做的逻辑题,根据图片上的信息进行推理,回答与图片相关的9个问题。

虽说是儿童水平的逻辑题,却难倒了无数成年人。不少歪果网友试着解题,最后只能郁闷地表示要完全答对9道题目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

当然,我也木有全对。

要不,你也来试试能答对几个?

1. 营地里一共有几位游客?
2. 他们是什么时候抵达营地的:今天 or 几天前?
3. 他们是搭乘什么交通工具来得?
4. 最近的村庄离营地远吗?
5. 现在吹的是南风还是北风?
6. 现在上午、中午还是下午?
7. Alex去哪里了?
8. 昨天值日的是谁?(请说出他的名字)
9. 今天是几月几号?

答案飞奔而来!

1. 一共有4名游客,因为野餐毯上有4套餐具,而且值日排班表上有4个人的名字。
2. 他们是几天前到的,因为在这几天时间里,帐篷和树之间已经结上了蜘蛛网。
3. 他们是坐船来的,因为树边放着船桨。
4. 不远。因为有只鸡还在营地晃荡,说明附近肯定有村庄。
5. 南风。因为帐篷顶上的旗子是往右边飘的,而树木左边的树枝较长,说明左边是南方,右边为北方。
6. 现在是上午。基于前一个问题的答案为左南右北,那么上为西,下为东,图上游客的影子是朝西的,说明太阳在东方,所以是早上。
7. Alex去抓蝴蝶了。可以看到树丛后面捕蝴蝶的网兜。
8. 昨天值日的是Colin。蹲在地上在包里找东西的是Colin,因为背包上有字母“C”。Alex在抓蝴蝶。James在拍照,因为有字母“J”的背包里插着三脚架。也就是说正在做饭的值日生是Peter。那么根据值日排班表来看,昨天值日的就是Colin。
9. 日期是8月8号。因为今天是Peter值日,所以是8号,而西瓜成熟的时间是8月。(我觉得这个问题对于中国的盆友们来说是无效的,因为咱中国地大物博,不同地域西瓜成熟的时间也不一样好哇!所以只要能想到推断的角度就OK啦!)

看完答案又重温好几次,这题太好了,是不是从此不论干什么总想找出点蛛丝马迹的感觉。

是的,我就是这种感觉。看到什么东西,都爱分析,爱联系,爱思考因果了……

1、从照片推测时间

请从这张照片推算一下上网球课的时间?(跑道是西东走向,起跑数字处是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师下午在群里发了一张照片,本想问问老师什么时候的体育课?

仔细看了图片,发现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答:从跑道走向可以知道影子在西,那太阳在东,是在上午。幼儿园9点前晨间活动,9点后正式上课,一般9点不会马上就上体育课,那么这幅图的时间大概在9:30~10:00间。)

2、从图片里发现常识

话说没去过日本、没怎么看过日剧的人,还是从绘本进行亲子阅读时发现的日本交通行驶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这幅图里,你看出日本的交通行驶方向了吗?

好吧,是我家小朋友最先看出来的。

3、从画面揣摩人的情感

被称为最难解读的安东尼·布朗的绘本《公园里的声音》,藏着很多细节,有很多图画不仔细思考,还真是看不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Q:图画上有几个人?为什么要这样画?

(查尔斯和他的妈妈,暗示查尔斯在妈妈的影子里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Q:查尔斯没有戴帽子,为什么影子上有帽子?

(小朋友是答不出来象征寓意的,说不定会说画错了。所以我以为这绘本其实是给大人看的。影子上戴有帽子代表什么?心里极度渴望成长、强大,成为一个大人啊。)

4、从图片走进生活

仔细看图,发现了生活中常常视而不见、不曾留意的很多东西。

还是看此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对日本建筑楼顶的圆柱桶和正方体箱子之类的东西产生疑问——这是啥东西?

之后走在路上,发现这些东西其实到处都是啊,每天都撞入视线,只是我们不自知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话,你知道的都是你已知道的东西,你不知道你不知道的东西。

所以,我们的眼睛不也如此吗?

我们看到的也都是我们认知中已知的那些,如果不思考(逻辑思考),我们还是在固有的认知圈里打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