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第四十三章 劫后余生定终生

第四十三章

文/唐妈

林中浓重的雾气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散去了,虽然还笼罩着一层淡淡的薄雾,视野却比之前好很多了。黑衣人早已携了自家老大匆匆退去了,空气中隐隐还有些血腥味。

清远看着黎丘胳膊上的青黑褪去,脸上也有了血色,一颗心终于落了地,长长地吁出一口气。他心下一动,刚刚黎丘是在叫自己师父吗?

黎丘不知是脱力还是蛇毒刚解身体虚弱,靠着清远沉沉地睡过去了。清远静静地看着黎丘的睡颜,想着紫芋说的带黎丘离开这里的方法,心头血,心上人的心头血……

许是还在担心着师父,黎丘不过睡了一个时辰就醒了过来。他发现自己又回到了之前沐浴的那个湖边,自己身旁燃了火堆,雪獒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趴在自己身边打着盹。师父却不在。

他猛地坐了起来,焦急地喊道:“师父!师父!师父!”

雪獒被吓了一跳,弓着身子戒备地看着周围,却看见清远从湖边水里趟了上来,手里抓着两尾鱼。听到黎丘的喊声,先是一顿,继而脸上换上了欣喜若狂的表情,几步迈到了黎丘面前,惊喜地问道:“黎丘,你醒了?”

黎丘眼圈一红,一把搂住了清远的腰,把头埋在清远肩膀上,闷声闷气的说:“师父,对不起。”

清远手里抓着鱼没办法回抱黎丘,只能拿脸蹭了蹭黎丘的头发:“好了好了,没事了。”然后一愣,问道:“你叫我什么?”

黎丘腻了一会儿,才放开了胳膊,有点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子:“师父啊,对不起,师父,我都想起来了。”

清远轻叹一声,拍了拍黎丘的脑袋,苦笑道:“我还以为此生都不能相认了呢。”心里却更加发愁了,去哪里找这孩子的心上人呐。

清远把一条活鱼给了雪獒,另外一条简单收拾了一下,架在火上慢慢翻烤着。

“雪獒不知去了什么地方,方才才回来,我检查过了,没有受伤。那些黑衣人应该是直奔我们过来的,并未找雪獒的麻烦。对了,它不知从哪儿寻到了这个。”

清远从怀里掏出半块玉佩,递了过去。

黎丘摸了摸胸口,惊出了一身冷汗,娘亲留给自己的玉佩竟然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他一把从清远手中抓过玉佩,轻轻地摩挲着,幸好没丢。他把玉佩贴身收好了,拍了拍雪獒的头,低声说:“这是我娘亲留给我的。”

清远翻烤鱼的动作一顿,娘亲?那只白狐吗?她一只狐狸从哪儿来的玉佩。

黎丘抽了抽鼻子,摇了摇头:“不是白狐娘亲,是我的亲生娘亲。”见清远依旧是一脸不解,就把那日的梦境和这几日的经历细细说了一遍,说到那些偷袭的黑衣人时,咬牙切齿:“我恨不得食其肉饮其血。”

清远听了这些却是大吃一惊。紫芋曾经说过,这个幻境会激起人心底埋藏最深的东西,如此看来,黎丘忽然找回的那些记忆应该是真的。但是他那时该是个七八岁的孩童,那么,这些偷袭的黑衣人应该是黎丘幻想出来的敌人。凤邬一族?清远在万年前初到天庭时,曾经听过,其族长凤邬传说本来与仙界交好,后来却不知为何反目成仇,被天帝逐出天庭。凤邬一族自此长居西南一隅,很少再出现在六界面前。这几年凤邬族人更是销声匿迹,六界神兵司管之职也早已交予了东华帝君。黎丘的母亲又是如何与凤邬一族扯上关系的?那个韩起,又是何人?

清远心下有点乱,他不能同黎丘讲现在所见所感均是他的幻觉,那该如何带他出去呢?

“师父?师父?”黎丘摇了摇清远的胳膊,心疼地说:“师父,鱼烤糊了。”

清远一愣,看到火堆上的鱼已经糊了一大块,眼见是不能吃了。他懊恼地摇了摇头:“我再去捕一条好了。”

说罢起身就要往湖边走。

黎丘觉得师父自打自己醒来就怪怪的,他一把拉住了师父的胳膊,:“师父,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清远的背一僵,背对着黎丘有些苦涩地问道:“黎丘,你心里可有喜欢之人?”

黎丘疑惑地想了想:“有啊,师父、墨谷,我都很喜欢啊,还有娘亲、白狐爹娘,哦,还有狐狸洞的二狗子。”

清远想笑却笑不出,黎丘年龄尚小,又如何知道什么是喜欢。他心内欢喜的人都是与他亲近之人,被他当做亲人罢了。他缓缓转过身,对自己接下来问出的话竟然生出了罪恶感。

“黎丘,我说的喜欢和你说的喜欢不一样。”

“那师父说的是喜欢是什么样的啊?”

清远抿了抿嘴唇,深吸了口气:“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想和他一辈子在一起,不离不弃。他难过的时候你会比他还难过,他开心的时候你比他还开心。你会想把你最好的都给他,却又见不得别人与他过分亲近……”清远的声音越来越低,他心下黯然,原来自己对黎丘已经情根深种,他咽下了最后一句大逆不道的话:如果能和他在一起,哪怕是毁天灭地,也在所不惜。

黎丘眼前闪过娘亲在听说自己爹爹已经和别人定亲时眼中的悲戚,还有摩挲那两块定情玉佩时脸上露出的温婉的笑意,娘亲应该是很喜欢爹爹的吧?

他细细咀嚼着师父说的那几句话。自己希望和谁一直在一起呢?师父。师父难过的时候他会更难过,师父开心的时候他会更开心。自己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师父,却见不得那个讨厌的百花仙子与师父亲近……黎丘越想越怕,如果师父说的是对的的话,那自己喜欢的人,竟然是师父?

“师,师父,你说的这个喜欢,最后会怎么样?”

清远露出个温柔的笑意,看得黎丘一阵心酸。师父一定是想到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了吧?

“如果是在人间的话,会身着喜袍,拜堂成亲。仙界嘛,会请来证婚人,两人喜结连理。”

清远眼中均是向往,还有些说不出的痛苦。

黎丘傻傻地看着清远:“师父,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清远脸色一白,嘴角绷得紧紧的:“有。”

黎丘心中一痛:“那你会与她成亲吗?还会和她一起生一堆小孩子,然后,然后住在一个屋子里,给她做栗子烧鸡?”

清远看黎丘眼圈通红,脑海中闪过一个可怕的念头,把自己都吓了一跳?怎么可能?可是黎丘之前奋不顾身为自己挡下蛇毒……他没有喜欢过人,却看了无数的话本子,里面的有情人无一不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自己心爱的情人于险境。如果当时是黎丘被蛇咬,自己会怎么办?清远头皮发麻,却心知自己一定也会奋不顾身地去救黎丘的。可是,黎丘也为墨谷挡过一掌啊。

黎丘看着师父脸上阴晴不定,心里更难受了。师父真的会和另外的人在一起吗?

“师父,你别丢下我好不好?你如果和别人成亲也别丢下我……不,你不要和别人成亲。”黎丘语无伦次,雪獒看他着急,用舌头轻轻地舔着他的手安抚着。

清远狠了狠心,沉着脸问道:“为什么?”

黎丘看师父沉下了脸,以为他对自己的大逆不道生气了,心下不平,昂着头喊道:“什么为什么?因为我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我要和你成亲!你不能找别人!”

清远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忽然转了身快步朝湖边走去。黎丘一看这还得了,自己都说的这么明白了,他什么都不说,还转身就跑?黎丘气恨交加,飞快地追了过去,一把拉住清远的胳膊:“清远!你给我站住!你把话给我说清楚!”

清远肩膀直抖,黎丘有点害怕,师父怕是气坏了吧?先不说两人是师徒,而且还是两个男人。可是,他舍不得放开手,放开了,师父去找了其他人可怎么是好?

“清远,我喜欢你。不管你是生气还是怎样都好,我就是喜欢你。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我想陪着你,你那么孤寂,万年间只有一个人在这天地间,让我在你身边好不好?我可以陪你看尽世间繁华,让你再不是一个人。”

清远敛去了脸上忍不住的笑意。一转身,此生就与这个小家伙拴在一起了。自己再不是一个人,可以有人一起看潮起潮落,赏花开花谢。阻扰?管他呢。他慢慢转过身,漆黑的眼眸一错不错地盯着黎丘的眼睛:“黎丘,你不后悔吗?你知道你说的这些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吗?你今后再无机会娶妻生子,甚至会被仙界同僚六界万物所嘲讽,你,不怕吗?”

黎丘犹豫了一下,娶妻生子做什么?他坚定地摇了摇头:“不怕。”

清远狠狠地搂住了黎丘,胳膊嘞的黎丘后背生疼,似乎想把人揉进自己身体里。他闭着眼睛,在黎丘耳边一字一顿地说:“黎丘,我喜欢你。我要和你一辈子在一起。你既然答应了,就不能反悔了,我也不会给你这个机会。我有生之年,再不允许你离开我的身边。”

黎丘心脏狂跳,他感觉这幸福来的太突然,眼前一阵发黑。多日里失去娘亲和哥哥的悲伤在这一刻也被冲淡了,他使劲点了点头:“嗯!”

清远依依不舍地松开了黎丘,眼中满是笑意:“那事不宜迟,你且将我心头血饮下,我带你离开这个地方。”

黎丘往后退了一步,不可思议地看着清远:“心头血?”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