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第四十二章 遇蛇师徒终同心

第四十二章

文/唐妈

清远的出生地并不是三秋岛。仙界均知清远乃天生仙体,却鲜少有人知道清远出生时的情形。

大陆西南端有一处人迹罕至的山谷,名曰夺命谷。这夺命谷并非徒有虚名,却真真是个要人命的地方。那里树木生的遮天蔽日,藤蔓交缠,翠绿的颜色之下,尽是见血封喉的剧毒。而这山谷之中最可怕的不是这些娇艳的植物,而是一种可怕的爬行动物——蛇。许是因为这些长虫生来吞食林中藤蔓,也生的剧毒无比。

清远一直想不通自己为何会生在这样一个可怕的地方。他来到这世界上看到的第一样东西便是一条蛇,一条黑色的蛇。那蛇生了个三角的脑袋,嘶嘶地吐着信子,清远虽然年幼什么都不知道,但却本能地感觉到了危险,猛地往后退了一步。他后来遇到过无数野兽妖魔,却再未生出过那一刻的恐惧。那蛇身子往后一缩,瞬间朝清远飞射了过来,尖利的毒牙扎进了清远嫩白的小手,眨眼那只手就变得乌黑。

清远在晕过去之前听到了尖利的声音,应该是那条黑蛇在呼喊同伴,很快就涌来来大批的黑蛇,密密麻麻地围在清远身边,只等着首领一声令下,就将这可口的食物分而食之。

天帝赶到的时候,清远的整条胳膊已经乌黑一片了。他挥退了那些长虫,将这天生仙体的孩子带回了天庭,交于上一任百花仙子抚养,直到清远成年,寻了三秋岛独居。清远从未跟人提过他怕蛇,他随身一直带着蛇药,选了三秋岛住下也是因为这地方从未有过蛇出没。

他本在树下等着黎丘,却忽然间寒毛倒竖。背后忽现的寒意让他动都不敢动,那种贴着地面滑动的阴冷是他藏在心底的绝望和恐惧,他不敢回头,甚至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但是却忘记封起五感。那蛇不粗,却很长,顺着他的腿爬了上来,冰冷的触感让清远心跳如雷,脸色煞白。清远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当年自己降世那日里被群蛇围攻的境地,他与那条绕在自己脖子上的黑蛇对视着,这蛇也是三角头,危险地吐着猩红的信子。

清远有点后悔自己这么多年怎么没去想办法把这怕蛇的毛病治好,反而越来越严重,这会儿竟然一动都动不了了。浓重的雾气中忽然传来一声尖锐的呼哨,那昂着头的黑蛇闪电般冲清远咬来。千钧一刻,清远终于动用了护体真元,却依旧慢了一步,那蛇的毒牙刺进了清远的脖子,他半边脸立刻就麻了,眼前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好像听到有人在叫自己,那种阴冷滑腻的触感也消失了,他使劲摇了摇昏沉沉的头,费劲儿地睁开了眼睛,却发现自己的力气还未完全恢复。他有点迷茫地抬起头,才发现自己喉间横着一把弯刀,那刀的主人是个长相阴冷的男人,脸色苍白,没有眉毛,倒三角的眼睛泛着冷光,正默默地看着对面。清远废了好大劲儿才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黎丘一脸杀气地站在对面看着自己,或者说是看着自己喉间这把刀,眼中是深深的担忧。

黎丘收回身遭的剑影,沉声道:“放开他。”

三角眼冷笑一声:“小子,如果真的不想你这位朋友受伤的话,你还是老实点。我这刀也是许久未沾血了,饿得慌。”

黎丘漂亮的桃花眼一眯,将手中的剑也扔到了一边。

清远感觉自己体内的真元正在一点点的恢复,哑着嗓子喊道:“小心!”

黎丘皱眉看着清远脖子上的一片青黑,他有点疑惑刚刚清远睁开眼刹那的表情,竟然有点,有点恐惧。是的,清远眼中浓浓的恐惧在看到自己的那一刹那才隐了起来,到底是什么会让他露出那样的表情?

他轻轻摇了摇头,浅浅一笑。这些人是凤邬一族的人,想来不会出尔反尔,只要自己乖乖跟他们走,他们也不会为难清远的。等救出了清远,这些人,他还是不放在眼里的。

三角眼看黎丘收了兵器,慢慢走近了自己,嘴角露出个嘲讽的笑容。手中弯刀一动,竟然是要直接取了清远性命!周围蠢蠢欲动的黑衣人一瞬间都朝黎丘攻来,这次的攻击全部是赤手空拳,但是那些人掌心莹蓝,明明淬了剧毒。黎丘目眦欲裂,眼看着那把弯刀已经划破了清远的皮肤,再往前一丝就能要了清远的命,而自己却被这些败类缠的脱不了身。一时间,他脑海中溢满了往日里与师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而画面中的师父分明就是弯刀下清远的样子。

黎丘恨不得一掌拍死自己,黎丘啊黎丘,你怎么能忘记了师父的模样?直到现在才想起来?

“师父!”黎丘一掌劈飞了右手边的一个黑衣人,冲着命悬一线的清远大声喊道。

清远体内的真元在这一刻终于恢复了。他轻轻往一边偏过头去,险险躲开了三角眼的弯刀。他挥出一掌,三角眼被当胸击中,后退了三步才停住,恶狠狠地看着清远,危险地眯了眯眼睛,忽然嘴巴一张,竟然吐出了蛇信!

清远瞳孔一缩,后背发凉,可是黎丘可能已经记起他这件事让他心潮澎湃,心底的恐惧被压住了些许。原来眼前这人竟然是蛇妖!他开始疑惑黎丘到底得罪的是怎样的人,怎么会这般阴险毒辣。

那人吐着信子,身体也化出了本体,嘶嘶鸣叫着朝清远蹿了过来。这蛇妖不过胳膊粗细,却长约一丈,游动之中蛇尾竟然扫翻了好几棵大树,瞬间就直扑清远面门而来,张开的嘴里露出了锋利的毒牙,与那些黑衣人掌心一般,泛着莹蓝色的光。

清远对于蛇毒颇为忌惮,抵挡间就有点迟缓,不过几个回合,就被对方的尾巴扫到了一次,腰间剧痛。冰冷的蛇皮的触感透过外袍传到皮肤上,让清远一阵恶寒。

黎丘在一边应付着十多名黑衣人,见师父被逼得有点方寸大乱,心下疑惑,但是更多的是担心。

“沧海浮生!”黎丘爆喝一声,骤然放出成片的剑影,十多名黑衣人被击中,惨叫着倒在了地上,捂着伤口呼号。黎丘感觉自己有点脱力,这招沧海浮生颇为耗费真元,他顾不得擦额角的虚汗,朝清远那边看去,这一眼却吓得他差点咬了舌头。

那条黑蛇不知何时已经把清远卷住,虽不粗,但是身量长,已然卷到了清远肩膀位置,正弓着身子嘶嘶叫着,清远则脸色很不好看,眼见那蛇就朝他的咽喉扑了过去。

“不要!”黎丘心跳到了嗓子眼,朝清远飞扑过去。他感觉胳膊处一阵剧痛,半个身子都麻了。坏了,自己被那蛇咬了。他吃力的回头看了一眼清远,露出个欣慰的笑容,还好,师父没事。身子却是软软地朝地上倒去。

清远瞪大了眼,看着黎丘手变得乌黑,被卷在蛇腹的右手骤然化爪,凝聚真元在指尖,五指直接插进了蛇身。

黑蛇疼的一抖,放开了清远,慢慢化了人形,捂着胸口倒在了地上。

清远顾不得管化形的黑蛇,小心翼翼地扶起了黎丘,使劲将黎丘的袖子拽开,那条胳膊已经乌黑,皮肤下的血管变得莹蓝,诡异的漂亮。

清远从怀里掏出一颗保护心脉的丹药喂黎丘服下,将人挨着树靠好,朝受伤的黑蛇走去。

清远那一抓离黑蛇心脏不过寸许,这会儿胸口的血汩汩地冒着,脸色更加难看了。剩余的黑衣人见自家老大受了伤,一时成了无头苍蝇,持着剑围着三人,却不敢轻举妄动。

清远掐着三角眼的脖子将人拎到了黎丘身边,冷冷地说:“救他。”

三角眼吃力地嗤笑一声:“为何要救?他死了,我此行的任务就算完成了。总算没白受伤。”

清远从怀中掏出一颗朱红色的药丸扳着三角眼的嘴灌了下去,然后松开了掐着那人的手。好整不暇地看着三角眼说道:“此药名叫化元丹,一个时辰内就可将你的内丹化为乌有。届时,你不过一条再普通不过的黑蛇,人人得尔可诛。”

三角眼愣了一下:“哼,你这手段也太小儿科了。”

清远扶着黎丘靠着树坐好,不再去看三角眼,淡淡道:“那你就别信好了。不过一个时辰而已,相信你现在已经可以感受到了。”

三角眼试着运气,却发现内海空空。他一脸惊惧地再试了一次,发现内丹都拢上了薄薄的雾气。他一把扣住清远的手臂:“给我解药。”

清远将他甩开:“好啊,来换。”

清远不过轻轻一甩,三角眼竟然被甩到了一边,他浑身无力地看了清远一眼,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瓷瓶递了过去:“解药!”

清远拔开瓶塞轻轻闻了闻,一股淡淡的腥气,料他也不敢耍什么花样。他将瓷瓶对着黎丘的嘴,轻轻地喂了下去。随着瓶中液体的减少,黎丘慢慢睁开了眼睛。他半睁着眼睛看着清远,轻轻地笑了:“师父……”

三角眼感觉自己眼皮发沉,恨声道:“我的呢?”

清远扶黎丘靠着树坐好,看也未看三角眼,波澜不惊地说:“不过是些暂时封住你功力的药丸罢了,一个时辰后药效自然会散去。”

三角眼吃力地睁大了眼睛,看着黎丘手臂上的乌黑飞速褪去,心口一堵,又呕出一口血来。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