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都可以做老师??!为何老师的素质越来越差??!

最近跟朋友聊天,总在跟我抱怨一些事情,虽然事情不一样,但是这些事情都只让我有一个感觉——现在这个社会,是不是只要你认识几个字,不管你什么素质,都可以做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评论话题“童年的伤害改变了你什么”为何如此多的人指认老师?!

        从小,“老师”这一职业就一直是一种神圣的存在,理所当然的,“老师都是对的”这一观念深入人心,不只是学生,尤其是家长,都这么认为。一有老师跟家长说孩子怎样怎样,家长二话不说不是骂就是打,就想问问你问过孩子真实的过程吗?你宁愿去相信一个跟你没有任何关系的老师,也不愿意去相信自己至亲的亲人,为什么?!中国式教育就是这样!这也是孩子撒谎、叛逆的源头!

         为什么现在“老师虐打学生”“老师体罚学生”这种事情层出不穷?有些老师认为处罚学生是自己本来的权力,但是你不分青红皂白处罚学生是几个意思?因为你乐意是吗?你弄清楚事情的真相了嘛?成绩好的学生都是对的,成绩不好的学生都是混混!这谁定下的理论?!根本不论实际情况,这样对学生心理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你知道嘛?很多老师根本不尊重学生,学生是你的泄愤工具吗?你昨天失恋了,今天看学生就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了,骂骂那个,罚罚这个,心里就爽了是吧?你是个老师,麻烦有点最起码的职业道德好嘛?

        把学生分为三六九等是老师最习惯的方式吧。

        按成绩分,简单,班级里出了什么问题,不用想,一定是那几个学习不好的人干的!在老师眼里成绩好的学生上课睡觉都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在家学习晚了,要是成绩不好的学生上课睡觉了肯定晚上不知道上网玩游戏到几点了对吧?!“做老师的别看不起任何一个学生!”——这种评论说明了什么?是个人都有自尊吧,有很多人偏科,为什么?十个有八九个是因为老师!说到这里,肯定会有人觉得“众口难调”,老师不可能为你一个人改变,是的,适应老师的教学方法是学生的本能,但是在老师眼里,“你,成绩好,一定是好的;你,成绩不好,注定没出息”。本来在这一门学科上是弱项,还想好好努力一次的,结果就因为老师的态度彻底没了兴趣,就想问是不是这样?试问一个成天对你表现出“你就是个笨蛋”的这种人你愿意听他讲课么?别说这是学生心态不好,或者什么这是为了激励你学习之类的,没信心没兴趣没积极性了还学什么?!(ps:虽然没有被老师当做所谓的“差生”过,但是一直对这种行为十分鄙视才会说成这样!并且真正感受过偏科所带来的后悔,劝大家,不要管老师对你怎样,真的,你学好了,将来有的是机会“打他脸”!)

       当然,还有一种分类的方法——拼爹拼妈。你说你爸你妈在教育局工作,你看看老师对你的态度;你说你爸你妈只是普通的农民,你再看看老师对你的态度。现在很多的老师就明明白白,实实在在的向学生要“礼”,你敢不给吗?你不给你孩子在学校里什么样他就不知道了,你孩子成绩好不好他也不知道了。相反的,你要是时不时的喊老师吃个饭啊,给老师送个礼充个话费啥的,保证你孩子在学校“平步青云”。就像《夏洛特烦恼》开头那样,十几年了,老师参加学生的婚礼是靠你当初送过他什么“礼”来认的。是不是觉得这种情况特正常?觉得老师给你教育孩子确实应该送点礼啊,不然老师怎么会重视自家的孩子,可不能让孩子在这方面输了,勒紧裤腰带也要送好礼啊。

        老师啊,还记得老师是干什么的吗?!还知道老师这个职业的意义吗?!


作为一个幼儿园老师,义正言辞地说“彼此动手动脚是小孩子之间正常的相处方式”!

       小孩子之间打打闹闹很正常,是,确实很正常!老师没有那么多精力去照看到每一个小孩,是,确实是这样!小孩子那么大,什么都不懂,就是闹着玩儿,是,说的没错!我就想问,把孩子送到你那儿,这个做老师的那儿,去教育,是为了学习“彼此动手动脚”这一做人方法的是吧?到学校里,跟着你这个老师,是为了学习“怎么样跟人争抢”这种素质的是吧?

   “小孩子学东西快”谁都会说这句话吧,“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听过吗?“环境造就人”懂吗?什么样的环境下学到什么样的素质!想知道,老师,在课堂上,跟小朋友们讲“人和人之间的相处靠的是交流不是动手动脚”这么句话是不会说还是组织不出语言?幼儿园一个班怎么也有两个老师吧,再不然,整个学校里可以找到两个老师吧,你们不会向小朋友做个示范,告诉他们这样做是不对的,这都不会吗?小朋友再小,在心里至少也是有个对错认知的,告诉他不要这么做很难吗?放任不管是几个意思?

        做老师,首先自己素质要好才能教好学生吧?尤其是这些刚刚开始进学校起步的小孩子,刚刚接触学习,就没有一个素质好的老师引导他,将来长大怎么办?从小就动手动脚来解决事情,长大了直接开打?是不是面对这种放任不管的老师,孩子又考试,家里为了不让孩子受到欺负,就应该教育孩子受到这样的对待就应该反击回去?!别反驳我说家长怎么能这么教育孩子?那凭什么我家孩子就该受欺负呢?这在法律上叫“正当防卫”(可能说的严重了点)你做老师的不去教育做错的一方,反而觉得受害方教育不得当你不可笑吗?

        老师对学生适当的处罚,是,应该的,要让孩子知道自己这样是错误的,以后不能这样。一个孩子打另一个孩子,结果把被打的孩子独自调出来,不让他跟别的孩子接触,这合理吗?这合理吗!“孤立”这个词在小朋友心理还没有形成这样的意识?这是谁认为的?小朋友心里难道不会想,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坐在一起,都在一起玩,我就要一个人坐在这里?为什么是别人来打我的,我就变成了一个人?你以为小朋友不懂是吗?你教师证是怎么拿到的?怎么着做个老师也要接触心理学吧?也是,有的私立的幼儿园,反正是幼儿园嘛,谁还能不会教?根本不需要教师证好吗?!小孩子的想象力是最丰富的,他们刚刚接触这个世界,对这个世界有着千姿百态,各种不同的认知,当然有自己的想法,凭什么这些大人就认为孩子是没有思想的?!

        作为一个老师,你教出来的孩子和别人相处的方式就是“彼此动手动脚”你不觉得可笑可悲吗?!


       上面不是有说到偏科这件事情嘛,这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了,学生9门科目,别的8门都行,为什么就那一门拖后腿?就是因为这门科目的老师。我记得你的名字,毕身难忘!别把你自己的定义强加在别人身上,你瞎了没事,别出来害人!搞清楚到底是谁的错!别就那一副势利眼!别搞重男轻女这一套!要不是我心理健全,心理足够强大,就跟我现在的大学说拜拜了,多谢您了!让我拥有如此强大的内心!


当然,还是有一些好老师的,以上内容不泛指,只特指,相信当了老师这些还是可以理解的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