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你‖我和狗狗的十个约定

樱花下的你和我

最近想养大金毛想的要疯了,做梦都能梦到养狗,最近出了一部影片《一条狗的使命》,很想去看。

从小就喜欢狗,以至于感觉自己得了摸狗强迫症,走在路上遇到别人家遛狗,就会忍不住去摸狗狗。大部分宠物犬不会咬人,狗也会看人的,一个人是不是善良能感受到的。

最喜欢的还是大金毛,在[快手]里关注了#轮胎爸爸#和#轮胎踩油门#,小夫妻俩拍的视频我都看了,有的看了可能不下十遍,在家里和妈妈一起看来着,过年在家也在问谁家有小狗,想抱一只回家养。

这是快手里轮胎爸爸账号

小时候家里养过几只狗,当然是中华田园犬啦,也算是陪伴我长大,但是只有两三年的时间。从亲戚家抱过来的小狗,长得很可爱,记忆里的他有点像拉布拉多的样子。黑白色的毛,放学后最喜欢的就是和狗玩,那时候刚学会骑自行车,会把狗放前面车篓子里,然后一起玩,经常是作业得到晚上才能写完。狗到了春天,就会掉毛,天气暖和了,要脱衣服嘛,我会帮他拔毛,狗毛大把大把掉~吃饭的时候自己少吃点,把饭给狗吃。

小时候,太喜欢和狗玩,经常被别人家狗弄破手指头,经常被爸骂。这个情况弟弟也是经常发生,以至于我前几年过担心我会不会得狂犬病,说到这个我弟前段时间告诉我他也担心~不愧是亲姐弟ヾ(≧∇≦*)ヾ自己特意查了下,那些狗后期没有疯的话,那就表示没有狂犬病毒~谁没有被狗弄伤过呢~

女主见到别人家狗的样子

切入正题

这是一部根据小说改编的日本电影,特别小清新,喜欢这部剧里女主家装修风格,还有女主的穿衣打扮,以及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女主和男主认识的那一年,两个人一起在海边走,看到了别人家遛狗,看到女主明莉的表情,我想说我也是那样的好吗?!特别羡慕养狗的铲屎官们~

整部影片人物比较少,但是每一个人都用心诠释了属于自己的角色,还有出演的几只金毛以及比熊,还有我不认识的狗~

1.女主妈妈

镜头到了女主14岁生日这一天,爸爸忙于工作竟然还没回家陪女儿过生日,女主不开心,妈妈哄着宝贝女儿,陪女儿去超市买蜡烛。看到她家的装修,简直是大部分人梦寐以求的家啊。从一个人家里装修就能看出是不是热爱生活以及生活态度。

妈妈陪女主过的最后一次生日

女主妈妈应该是漫画家,出镜不多,但是贯穿了整部影片。生病期间还在病床上画画,知道了自己日子不多,快要离开家人,但是还是很乐观的生活。在病床上画画,女儿来看自己,知道女儿特别想养狗,让一个老爷爷帮忙送只狗。喜欢唱歌,这首歌曲也是贯穿整部影片–《Time after time》,好像也是阳光姐妹淘的片尾曲。

热爱画画的美妈

女主妈妈像一道光,虽然不久后要离开人世,但是在尽自己最大努力教女儿怎么生活。女主养狗的心愿实现了,很开心,她也很幸福,因为女主有伴了,这样就不会因为自己离开过度沉迷于悲伤。

女主妈妈说的十个约定

看到妈妈耐心地给女主说到怎么和狗狗相处时,我哭了,这也是她的遗言:

1,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希望你能耐心一点,给我时间去了解你。
2, 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完全信任我。能成为你忠诚的朋友,是我最大的幸福。
3, 你知道吗,我和你一样,是有感情的。
4, 我不听话的时候,在你责备我之前,能不能想一下自己对我做了什么。
5, 把你所有的心事和牢骚都告诉我。虽然我不会说,但是我听得懂。
6, 别打我。其实我完全可以轻而易举地伤害你,我只是没有这么做。
7, 有一天我变老了,不知道你会不会像现在一样照顾我。
8, 我的生命只有十年。希望你能多抽出一点时间和我在一起。
9, 你有你的同学,你的朋友,你的工作。而我,只有你。
10,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和你一起度过的时光。所以请你答应我,在我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你会陪在我的身边。

2.女主爸爸

第一次接触狗狗

女主爸爸这个角色很突出,一开始的工作狂,忙于照顾病人的好好医生,而没时间陪家人,所以在女儿生日那天都不能买好蜡烛陪家人。

爸爸发现了小金毛

在妈妈的说服下,爸爸能理解女儿养狗,但是一直怕狗的爸爸还是不敢碰狗,难道小时候被猎犬咬过?!看到小金毛来到自己家里,女儿很开心。而妈妈生病了,后来离开了。金毛陪伴女儿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真的是一条治愈犬啊!后来还治愈了女主的青梅竹马恋人!

爸爸一个人照顾家庭,还得忙于工作,真的很疲惫,从一个不会做饭做家务的男人成为一个既会看病救人也会煮饭做菜打扰屋子的大暖男。当生活压力来临,爸爸成长更快。成为了一个优秀的好爸爸,学会了如何平衡好家庭与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后来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太在乎工作而伤害了自己家人,所以决定辞职。爸爸是一个很有才能的医生。帮女儿领回大金毛索克斯,抱着大金毛偷偷回到医院宿舍。

偷偷带狗回医院宿舍

两个月没见到狗狗,抱回家的那一天,他们好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辞职后,把以前的房子赎回了,开了私人诊所。开业第一天,来一张全家福,哈哈~为了家人,他放弃了很好的工作。对于他来说,更好的爱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两位留守老人,哈哈

时间太快,十年一眨眼。女儿长大了,她没有真正做到十个约定,毕竟开始忙工作。长大后的女儿像爸爸,她也应该可以理解以前爸爸没时间陪自己了吧。爸爸是真的做到了遵守十个约定,照顾大金毛的生活,好好陪伴大金毛,因为,狗狗只有我啊!泪目~

3.女主明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对女主的关注点是很漂亮,笑的很干净~那种由内而外的具有感染力的笑,看到一幕幕场景,自己也忍不住会微笑。迷之微笑啊~

爱妈妈,更爱主人的金毛

有一幕是女主去海边遛狗,发现自己的狗狗原来是妈妈让一个老爷爷送的,有点生气。原来老爷爷的超大只的金毛是自己狗狗的妈妈,有点生气地让狗狗回到自己妈妈身边,因为女主没有了妈妈,她懂得妈妈在身边的幸福。但是,狗狗socks还是坚持跟着女主,很感人。我想说,挑选的都是会演戏的好汪啊!

狗狗也想找妈妈啊


有一只金毛陪伴女主从14岁到24岁,很关键的十年,从初中生步入工作,女主很幸福。工作之前,再次邂逅恋人前,她对狗狗是尽心尽责。也许是在一起太久了,她都忘记了狗狗已经老了,老到更需要主人陪伴。

喜欢臭美的金毛啊

女主毕业典礼那天,穿上了妈妈留下的和服,看到爸爸不断称赞她很漂亮,我看着是有点尴尬~狗狗那个时候十岁了,老了,不想主人走,想要她多陪陪自己。所以,第一次扑倒主人,第一次不听主人的话,他是有理由的,因为需要陪伴。

再次邂逅彩虹的狗狗

据说大金毛很喜欢水,小时候的他会去接自来水喝,但是现在他不会了,太老了不想动了。而且他的毛在变白,就像人老了一样头发变白,而且身体会变小。养狗的铲屎官们都得面对这一幕吧,看着他先自己而去。看到有的人说能陪自己一辈子的可以养王八,笑死了~

最后,在主人身边离开了

爸爸在狗狗临终前,感谢socks的陪伴,才能让女主健康快乐成长,教会了女主如何去爱别人以及爱自己。

而我却只有你

看到最后,自己是一直哭。太害怕离别,害怕再也看不到自己爱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在女儿婚礼上拿着女主妈妈和狗狗的照片,突然眼睛出汗啊!在天堂的他们看到女主幸福地和恋人结婚,也会很开心啊!

4.最后

(1)女主家装修很舒服,带庭院,樱花盛开的时候很美。

(2)这部电影女演员颜值很高,女主闺蜜也很漂亮

只截了这张图(女主闺蜜)

(3)大金毛真的很治愈系,有一只金毛陪伴孩子成长真的很好,独生子女的更需要一只大金毛~

(4)想说,大金毛都这么上镜,这么能演戏么?之前看的泰国电视剧《爱在旅途》里的亨都也是金毛啊!

(5)里面的配乐都是好,还有卡农的作品,因为女主恋人学古典音乐的~再次说一下,《time after time》 好听~

寻找主人的聪明汪
很用心的制作组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快乐的婴儿时代 2016年5月28号,我出生在安徽省北部的一个县城里。我出生的那天,就听到一个大妈惊奇地说:“...
    连荷花阅读 1,318评论 9 10
  • 《我和狗狗的十个约定》是一部日本电影,我感觉很清晰,微风中的海浪,清纯迷人的女主角,抑扬顿挫的语调,生死相隔的感动...
    大荷08阅读 765评论 3 3
  • 也许,你不会相信,一只狗竟然牵动了数百人的心。但这绝对是一个真实的狗故事,有图有真相。 我怎么也没想到,一只狗会撞...
    小妖十八阅读 2,829评论 9 20
  • “老乖没了,就在10月18号我们去东北的第二天”,接父母从车站到酒店的路上,母亲坐在车后座,随口和我说着。 其实,...
    阿弛儿阅读 537评论 2 5
  • 《麦肯锡工具》的内容都比较偏向于项目管理或者顾问团队,个人除了要明确自己想提升的地方就是加强沟通能力,不管在哪个阶...
    哪儿黑阅读 818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