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白昼梦】第一章 山童魅(6)

【阴阳师:白昼梦】第一章 山童魅(5)

“木青大师,眼下该如何是好?”

阿银并未寻得云想,整个人反倒被突然出现的男子搞得不知所措。倒是许老板,尚能镇定自若,建议三人先行离开这里,再作打算。

“目前也只有这样了……”

今日捉妖之事如此顺利,木青自己早感觉到有些不正常。不过,容不得木青多想了。三人正准备离去之际,那瞬间,周围的日光便突然隐去,一切变得阴暗起来。刹那间,狂风大作,轰鸣频发。须臾片刻,日月无光,宛如有人用金钟罩将这块地方罩住了,密不透风。

“这是怎么回事?”

阿银吓得瑟瑟发抖,被突如其来的大风刮得站立不稳。就连许老板这样的壮汉也不能站立,扑倒在地。

木青勉强在飓风中睁开眼睛,然而却什么也看不到。

——这究竟发生了什么?

忽然之间,白衣男子的警告涌现在脑海——有的东西,不是你有地缚术就可以制服得了的。

难道和自己今天抓捕的东西有关?

木青的手微微晃了晃,袋中的东西在挣扎,想要逃脱。木青迎着狂风,在袋中加了封印。刚想跳出这块地方,果不其然,前方一道霹雳闪过,一个白色人影出现了。

和刚才在林中幻境所见一模一样。

“你究竟是谁?速速现身!”

木青迅速掏出一人偶,向白色人影砸去。对方躲闪不及,被人偶砸中了头部,渐渐地,白色褪去,一个极其丑陋的东西出现了。

粗略一看,是一个乞丐老婆婆的样子,但是仔细辨明,却有着长长的锐利指甲,尖嘴猴腮下是一副弯曲的獠牙。浑身布满了黑色和墨绿色的树叶,她有着一双血红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亮,死死盯着木青。

木青猜的果然没错,这林中之妖并非袋中禁锢的那一个,而是另有其怪。看来,洛阳之前流传的怪志,也是眼前之妖物所致。

她刚想用红神将面前之妖束缚,但还未来得及动手,一种极其微妙的声音就幽幽飘来。

“……我看到了你的心……你在害怕……”

不知为什么,木青身子不能动了,脑海中这样的话语不断重复涌现。她猛烈摇摇头,想要把这个声音赶出去。

——不要,赶紧的,取出人偶和红线,将这个妖物收服……

“……我看到了你的过去……你是如此害怕……你是恐惧着的……强打的内心是不堪一击的……”

——醒醒,别怕,别怕,只动动手,就可以取出红线,将她抓起来……

“臣服下来……不会有痛苦的……”

——不,我怕——

随后,木青的眼前出现了许多画面:一个小女孩在院子里抓蛇,那条蛇有三个脑袋……一妙龄女子在雨夜中走着,身后跟着一串阴森的灯火……一女人倒在地,身后一只猛虎举起了利爪……一对面如死灰的夫妇横躺在路边,旁边的年轻女子泣不成声……

“不!”

木青大吼一声,眼前的画面炸裂了。

——无论如何,得立刻离开。

她甩掉了手中的袋子,封印被扯掉了。一股绿光从袋中逃窜开来。木青来不及躲闪,阿银之前赠送的玉佩飞了出来,正好撞上了那道绿光,瞬间裂了个粉碎。

眼前的怪物迅速移动着,向自己扑了过来,木青抓住早已昏迷的阿银和许老板,想迅速逃开,没想到怪物探出一只腐烂的手,轻轻扣住了木青的胳膊,随即死死攥住,越来越紧。

木青回头,正好对上了怪物的眼睛。空洞中血色狂涌,充斥着腐烂和枯朽。眼珠子转动着,一些血迹从眼眶下缓缓流出,蔓延到木青手臂上。

她的手无力垂落,昏迷过去的许老板和阿银立刻跌落在一旁,随即,被怪物身边蔓延的树叶和血水吞噬掉。

再一回头,装有红线和木偶的包裹也在混乱中不知所踪。看来今日,自己是要命丧于此了。

怪物和木青对视着,仿佛能够对话似的——这怪物知道自己如此多的私事,难道真如白衣男子说的那样,她一直潜伏在自己身边?

只是为何,自己一直未能发觉。

怪物发出低沉的笑声,想刀剑刮在铁板一样,让木青不寒而栗。身上的树叶越缠越紧,自己已经无法挣脱了……

她闭上眼,身子向黑暗处坠去。可是不知为何,脑海中忽然幻化出了碧蓝的天空和一望无际的林原,在一处晶莹透彻的湖水附近,一妙龄女子伸手掬起一拢水,洒脱向脸上扑撒开来……

——我还能活下去。

“不!”

木青猛地睁开眼,剧烈挣扎起来,双脚乱蹬,一下子就跳了开来。可是未等她缓神过来,怪物身上的树叶就开始拉长变形,伸探出来,开始缠上木青的脖子。不论如何摆动,浑身都开始昏痛无力起来。

——完了。

——已经毫无办法了。

天空惊起一阵惊雷,恍惚中,一道白光闪过,一个旋转的人影冲了上来。木青感觉束缚在腰部的禁锢解开了……黯淡开始褪去……紧接着,她两眼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