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爱种子》读书会第51期

问题52: 我与妻子相处多年之后才渐渐了解到,虐待不只限于身体上,也可以是精神上的。我变得害怕做我自己,因为她可能会不喜欢;而现在,我感觉自己越来越渺小,畏缩到一个角落里。我该如何停止这微妙的虐待,找回自己的生活呢?

我们在面对问题时总是表现的很无辜的样子,我没做错什么呀?不是我的错啊!为什么我会遇到这样的事?

表面上看你确实很无辜,但事实上,不可能有无中生有的事!凡事必有因!

业力四大定律:

1)种瓜得瓜,如果你种下西瓜籽你将会得到西瓜

2)因小果大,你所得到的结果将比你付出的大很多

3)如果你做了一些事就一定有所回报

4)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就什么也得不到

只要是真理就是简单而实施起来又快乐的!只管播种、不问未来,因为好种子一定带来好的果实。坏种子一定为你带来坏的感受!

把你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你的工作团队的三分钟里种下的种子足以让你在两周后经历你的伴侣不让你做你自己长达三四个小时,依次类推做乘法,如果你感到受到控制,失去自我的感觉,请反省、检视自己曾经做过多少对别人施加控制的事情。想改变现状的话就请做相反的事,尽量以民主的态度对待他人,让他们有权力做自己。这样你就有了一些新种子让你看到你的伴侣让你做回你自己!

“自他平等”和“自他交换”的练习帮助我们学习关注别人的需求,正如关注我们自己的需求一样。这样的练习教会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懂得换位思考:自己希求快乐,别人也是;自己不喜欢痛苦,别人也是。美国有些著名大学做过一些科学测试,结果发现,在修持利他心和禅定以后,人的内心发生很大变化,给自身和他人都带来了很大利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读书会大家又是收获满满!看着HT花一般绽放的笑容已经猜出她有好消息来分享了。她种下的好种子开花结果了!她一直是个好心人,乐于助人,但好像不如现在的她快乐,为什么呢?她分享心念转变是启动好种子的关键,原来认为事物是有其自性的,可以做到不与伤害我的人计较就已经很不错了,学习了笔的原理后恍然大悟,事物本身没有好与坏,一切都是来源于自己的种子!想要的都可以通过种下种子来实现。

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同样非常关键!我们常常被纷乱的信息所干扰,以至于迷失在散乱的思绪中。一个月前她在我的“逼迫”下说出自己想要的,使自己的好种子有了方向,坚持做咖啡冥想为种子浇水施肥,为自己能帮助他人而感到高兴,另外为曾经伤害过她的人做施与受冥想,希望对方得到快乐,不再种下负面种子而深受其苦,这样的利他的发心使种子的力量很强大!她在学习了种子法则的短短两个月间里,积极实践,在生活、工作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M想要知道自己种下的好种子迟迟未见效果的原因,种子法则真的有效吗?没有运用种子法则的时候,生活本来就是高低起伏的曲线式发展,顺境时是好种子开花,逆境时你们解释是坏种子爆了,消业了,那不一样还是曲线起伏吗?是的,起伏是不假,但曲线变了,高的地方会比原来更高,并且变得持久,低处也会比原来的低处升高了,并持续的时间短了!请原谅我们今天以K线图来解释种子法则,因为在场的有一个做股票的和一个做期货的伙伴。M的问题激活了她们的K线图种子感悟!

WJ分享了学习种子法则后心态的变化,了解了外在世界没有好坏,都是我们种子的显现,不再纠结、感恩拥有,幸福感倍增!作为未来社会精英的培养者使命感油然而生,希望种子法则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H分享佛法智慧让我们站在一个宏观的层面上俯瞰万事万物的运行,不会纠结在眼前和局部,儿时背诵经典的教育模式非常科学,为之后的领悟种下了种子!闻思后的修就看日常一点一滴的小事上,时刻要牢记种子法则,检查自己的念头、语言和行为。

我今天的新感悟---使种子强大的三大武器:

1)愿力--为我们的目标设定利他的远大动机

2)咖啡冥想--为好种子浇水施肥,加速种子成熟

3)四个力量--拔除坏种子,清除阻碍好种子开花的障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