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是一只猫,机灵地观察着这个世界】(3)

橘子

2.原来是马阿姨


3.我也有小猫了

五月二十五日,小一因工作之事去了济南,走时托我喂大院里的流浪猫。于是那天晚上,我第一次独自去各个据点給它们发粮,在雨中,身后,有剑撑伞。

第二天晚上与剑再去喂猫时特意又去了马阿姨那里,当然,是去看我即将要收养的那只黑猫的,不巧的是,它们都出去玩了,还没回来。闲聊中将手里的剩下的小一之前给的猫粮全给了马阿姨,反正小一明个儿就回来了。之后,马阿姨突然问我们可要外面那只小猫。外面那只小猫是哪只小猫?正疑惑之际,马阿姨将我们带到墙角处。墙角处放着一个很大的纸箱子,箱子上盖着一块布。马阿姨将布掀开,赫然露出一只小的不能再小的小奶猫­——一只看上去刚睁眼没多久的小橘猫(后得知不过十天左右)。

因寒冷而瑟瑟发抖的小橘猫缩在箱子一角,旁边是一只小碗,碗里是马阿姨放的鱼肉。布被掀开的那一刻,小橘猫开始冲我们死命地叫喊,你难以想象它那么小的身体如何发得出巨石落海般的声音。那声音直击我的内心深处,我分明看到了它的眼泪,听到了那叫喊声中所夹杂着的哭泣。我深刻地感觉到了它本能的求生欲望,从它那蓝膜覆盖下还未生出眼珠的黑洞一般明澈却又充满可怜与无助的眼睛里,那眼睛里释放着巨大的能量——求生的渴望。

呼呼睡

我没有考虑过收不收养这个问题,因为它一定是我的,在看到它的那一刻这种归属就已经注定了。然而,在如此的肯定当中,我曾有那么一丝迟疑,而这份迟疑仅仅来自于我对自己能否将它养好的怀疑,我从未见过这么小的猫,更谈不上养。

过了一会,我大概意识到什么,于是问马阿姨为何就这一只小猫。她回说一共三只,其他两只被狗咬死了,这一只被她捡回放在了这里,希望有人能够收养它。还说这三只小猫是别人故意丢掉的,她说这话时很是气愤,甚至说出脏话来,而我也在心里暗骂,剑更不用说了,对那个丢弃猫的人亦是一番鄙视。可是这有什么用?这世上有多少人正在做着丢弃、偷盗、贩卖与暗杀的勾当,数不清——

从马阿姨的话里得知,小猫放在这里已经一天一夜了。心想昨夜还下了雨,这一夜间,这只孤独的小猫究竟曾冻成什么样,同时又感慨其顽强的生命力,当然还有我们之于彼此的幸运。

困意十足

小猫我是要定了,可是要怎么养确实是个头疼的问题。在我们围观的时间里,我一度看到它饿狼一般地吞着碗里的鱼,似乎饿了几个世纪一般,那模样让人很是心酸,只是,这么小怎么会是吃鱼的时候?明明该是趴在母亲怀里吃奶的时候。

给小一打电话求教,并按她所说分别去超市和药店买了一箱QQ星儿童成长牛奶与眼药水,她说眼药水瓶清理后可以当做小猫的奶壶,这听起来很不错。回来后去马阿姨那接了猫便回家了。路上,我捧着小奶猫欢喜雀跃地对剑说:“我也有小猫了,你看,我也有小猫了!嘻嘻。”剑一脸幸福地边笑边瞅着我手中的小猫,或许,他还看了我一眼——他这几年一直喊的猫妈妈。

那天恰逢网购的猫粮与猫砂盆到了,这就意味小奶猫既有睡得地方,又有吃的东西,意味着它不再是一只被遗弃的小猫了,它有家,我的家就是它的家。

将猫砂盆暂时当做小奶猫的窝,窝里放上厚厚的旧衣物,再放上热水烫开的猫粮,本想试下它可吃,没想到竟呜呜地吃了起来,如此便不用担心之后上班的喂养问题了。后给它烫了牛奶,但由于喂养姿势不对,吃的很是费劲,好在也吃了不少。

还是睡

吃饱了,在地上玩了会,又按小一所说的方式用湿棉签刺激小猫排便,均无反应,于是便把它放到了猫砂盆里。它在盆里探了探,然后钻到帽子里将自己缩成一团睡了,睡得很是安稳,感觉像极了有家的那种安稳。我在一旁一直看一直看,大概就像母亲看自己的孩子那样,既欢喜又甜蜜。有时看到它睡梦中不住地啯着衣服就会一下子想到自己小时候,我小时候总是饿的在睡梦中啯被子,姑姑说每次看着都很心酸。我也会觉得橘子的样子有些心酸,但是我知道那只是一时的。

躺到床上,我也总忍不住往猫砂盆里瞅,担心是有的,更多的是喜欢它那可爱的模样。夜里,但凡听到它叫,就会下来看它,顺便再烫牛奶喂它,和它玩等等。尽管一夜间如新手妈妈般折腾了不少次,但看到它呆萌又安静的模样总有不尽的欢喜与兴奋。

对了,小奶猫名叫橘子,这个名字的来源很简单,因为它是橘猫,一只非常乖的橘猫。


4.一把屎一把尿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