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四十八)初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四十七章:炒鱿鱼

第四十八章:初见

“嗯......”小颖抬头望着安雨潇,眸子亮晶晶的。“老师,今天我们班进行了英语测验,我得了95分。”

“小颖真棒!进步神速啊。”那个女生考了多少分呢?要不要问小颖呢?安雨潇犹豫着。

小颖似乎看穿了安雨潇的心思,主动告知:“那个女生考了98分,虽然我没考过她,但是这次测验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这个月的月考我再加把劲,肯定能超过她的。最让我开心的是,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我,我喜欢的那个男生还转过来看了我一眼,他对我笑了。”

小颖两手托腮,胳膊撑在桌上,眼睛闪烁着光芒,脸上洋溢着笑容。安雨潇忍不住笑了,“好了,别犯花痴了。你下周就要月考了吧?等你考到第一的时候,恐怕那个男生要对你刮目相看了。所以,不能松懈哦。我们先复习下今天刚学的单词。”

“恩,好。”


这周末,学校的美术学院举办画展,安雨潇上小学的时候挺喜欢画画,但之后因为学业繁忙就搁置了。凭着骨子里那股对艺术的热爱,安雨潇去了画展。

画展上的画都是出自美术学院的学生之手,很多都是临摹的,如梵高的《向日葵》,朱耷的《孔雀竹石图》,齐白石的《虾》等。但最吸引安雨潇的是一张牡丹花的水粉画。

画中,两朵并蒂牡丹一齐绽放,卷曲的粉色花瓣,如丝般润滑,金黄的花蕊,紧抱在中央,含而微露,露而不张,像未出阁的姑娘,那么无暇,那么神秘。旁边还题了一句诗:国色鲜明舒嫩脸,仙冠重叠剪红云。诗句与画中的牡丹相得益彰,安雨潇不禁被作画者的画艺所折服。

这是谁画的呀?安雨潇试图在画上找到作画者的名字。肖然!美术学院国画1班。安雨潇心血来潮,突然很想认识一下这位同学。她向周围看了看,发现那边有几个同学看似是美术学院的。她快步走过去,问其中一个同学:“请问肖然是哪位?”

“那个站在投票箱旁边的就是。”

安雨潇顺着这位同学指的方向看去,有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正在招呼大家投票。安雨潇微微一笑,向那边走去。

“给我一张纸和一支笔。”安雨潇站在投票箱前看着肖然。

肖然微笑着递给安雨潇纸和笔。安雨潇接过来,在纸上写了“肖然”两个字,写完之后折叠起来,递给了肖然。“你是肖然?”

肖然一愣,仔细打量着面前的这个女孩:“你认识我?”

“不认识。我问你同学的,那幅牡丹图是你画的吧?画得真好。我以前也很喜欢画画的,不过现在已经彻底荒废了。”安雨潇显得落落大方。

肖然见这女孩一点不露怯,便问道:“你想向我学画画?”

“嗯,有这个想法。不过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我可以付你学费。”安雨潇回答得干脆利落。

肖然的同学们都注意到了安雨潇,他们都在窃窃私语,猜测着这个女生对肖然有什么意图。

肖然呵呵笑着:“我不收学费,不过我想问下,你英语怎么样?”

安雨潇自信满满:“英语一向是我的强项,你是打算让我帮你补习英语?”

“嗯,对,英语一直是我的弱项,希望可以有人帮我补习一下。”

“那这样好了,你教我画画,我教你英语。这样公平。”安雨潇提议。

“好啊。”肖然很高兴。

“那留个号码吧,到时候再约时间。”

“嗯,行,你记一下。”肖然报出自己的手机号。

安雨潇存好肖然的手机号,便要走。“哎,同学,你还没给我你的手机号呢。”肖然很诧异。

安雨潇转过身:“女生的号码不能随便给男生的,我会主动联系你的。”

“那你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吧。”肖然有些哭笑不得。

“安雨潇,安静的安,下雨的雨,潇洒的潇。我先走了,下次再见。”安雨潇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个女孩子挺有趣。肖然笑着摇了摇头,低头继续忙着处理投票的事。

肖然的同学凑过来:“哎,肖然,魅力挺大呀,有女孩子主动投怀送抱了。”

“忙你的去,人家只是想向我学画画。别瞎起哄。”

连着几天,安雨潇都没有联系肖然。肖然以为安雨潇只是和自己开个玩笑,就在他快要忘记这件事的时候,安雨潇的电话来了。“你好,肖然,我是安雨潇,你还记得我吗?不好意思啊,这几天太忙了,这周末你有时间教我画画吗?”

肖然想了一会儿,才想起上次画展的事。“哦,记得。这周末我要去做兼职,你晚上七点到教室来吧,我室友都会在教室的。”

“嗯,好。你教室在哪儿?”

挂了电话,安雨潇开心不已,过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再次拿起画笔了。不过以前学的都忘光了,看来只能从最基础的学了。

晚上七点,安雨潇准时到了肖然的教室。如肖然所说,教室里确实还有其他男生。肖然正埋头作画,还没注意到安雨潇的到来。“哎呀,肖然,那个漂亮妹子来了。”坐肖然旁边的同学拍了拍他的肩,自觉让出了座位。

肖然抬起头,这才注意到安雨潇已经走到他面前了。“你来了,坐这个位子吧。我去拿下画笔。”

“你好,你是叫安雨潇吧?欢迎欢迎。”肖然的同学们很热情。

“你们好,你们平时晚上都在教室里画画吗?”安雨潇有些好奇。

“是呀,我们是肖然的室友,不瞒你说,我们是学霸寝室,嘿嘿。肖然是我们班班长,功课一直很好,虽然他英语不好,但在班上排名还是很靠前的,年年拿奖学金呢。”一位小个子男生积极地向安雨潇介绍。

有这样的室友真好,不像女生宿舍烦事一堆。安雨潇很羡慕肖然。

“画笔给你,你得先从素描开始学起,培养自己的造型能力。过段时间,才能学着画水粉画。”肖然俨然一副老师的模样。

“额,这么复杂?我还以为直接就可以画水粉画呢。”

肖然一脸严肃:“是啊,任何事都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得先把基础打好。”

在肖然的指点下,安雨潇一点一点地画着,每一笔都很艰难,安雨潇觉得心好累。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肖然看安雨潇练得差不多了,便说:“该轮到你帮我补英语了。”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