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三十八)尝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三十七章:晚宴

第三十八章:尝试

杨晓正式上班,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安雨潇的学校近期也举办了一场关于职业规划的讲座。听完讲座后,安雨潇有了一种紧迫感,得尽快确定自己毕业后的求职方向,早些积累相关的知识和经验,以免面临“毕业即失业”的窘境。

可是,自己适合做什么呢?安雨潇边走边想,正巧路过一个布告栏,布告栏上张贴了很多张兼职招聘的信息,“家教中心”这四个醒目的大字吸引了安雨潇的目光。对呀,自己英语不错,可以先去做家教试试看。说干就干,安雨潇立刻去了学校的家教中心。

“同学,你好,我来找家教兼职的。”安雨潇一进门就说。

前台递给她一张纸,“请先登记下你的信息。”

安雨潇很快就填完了,前台又递给安雨潇一个册子:“这里都是家长登记的孩子相关信息,以及对家教老师的要求。你看下吧,如果看到合适的,我这边帮你联系下。”

“嗯,好的。”安雨潇翻阅着册子,有的家长要求比较高,还有的距离太远,或是自己时间上不太好安排。找份家教怎么也这么难哪?安雨潇心里嘀咕着。

哎,这个合适!安雨潇瞄到了一则信息,“女,12岁,重点补习英语,语文和数学需要帮忙查阅作业。希望补习时间在每周二和周四晚上六点半到八点半。一小时四十元。安雨潇看了下地址,距离学校比较近,有直达的公交。“就这个吧,麻烦帮我联系下吧。”

前台拨通电话后,简单说了几句,便将电话拿给了安雨潇。“叔叔,你好,我叫安雨潇,我刚才看了你登记的信息,时间和距离都挺合适的。而且我英语一直很好的。”安雨潇难掩喜悦之情。

“那你这周四就过来帮忙辅导吧。具体地址和电话我稍后发给你。”电话那头的声音很和善。

“嗯,好的。谢谢叔叔。周四我一定会准时到的。”安雨潇高兴得快跳起来了。

前台递给安雨潇一份协议:“同学,你需要签一下这份协议,一式两份。”

安雨潇签好之后,前台盖了章递给安雨潇一份。“这样就好了吧?”

“嗯,是的。如果你什么时候不想继续做了,那就让家长在协议上签字确认,然后将这份协议交还给我们。”

“好的,谢谢。”安雨潇小心翼翼地收好协议,跑出了家教中心。耶,没想到还挺顺利的!一周能赚160元,一个月就可以赚640元!太棒了!

安雨潇越想越开心,打了个电话给安雨萱:“姐,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找到一份家教了。每周二和周四晚上各去两个小时,一小时四十元。距离也不远,坐公交就能到。”

“晚上去呀?怎么没选白天做家教呢?你一个女孩子晚上安全吗?这个兼职靠谱吗?没交押金吧?”安雨萱一连串的问题。

安雨潇只顾着高兴:“哎呀,这又不在郊区,八点半回来,到学校也不过九点,也不晚。姐,你放心好啦。这个兼职绝对靠谱。是我在学校的家教中心找的,虽然工资不算高,但是有保障呀。”

“嗯,那行吧。你晚上注意安全。出门前记得和室友说一声。你把地址和电话也发我下。”安雨萱一向谨慎。

“嗯,好。”

周四下午,安雨潇上完课就直奔公交站台。公交车很快就来了。一路上,安雨潇都在想:自己的学生会是什么样,她会很乖巧吗?爱学习吗?

下了公交,安雨潇根据地址很快找到了小区。这个小区里面的楼房看上去比较旧,基本都是五层,六层。小区的环境还可以,有很多的花坛和草坪。安雨潇慢慢走过去,终于找到了那一栋楼。她按了绿色的铁门上的602,电话通了。“你好,阿姨,我是家教老师安雨潇。”

“咯嗒”一声,铁门开了,安雨潇进了门。当她气喘吁吁地爬到六楼时,学生的爸爸已经在门外等候着了。“叔叔,你好。我是安雨潇。”

“你好,小颖还没到家,她妈妈去接她了。你先到小颖的房间坐会儿吧。”学生的爸爸笑着说,他那微凸的肚子格外惹眼。

“好的。”安雨潇走进小颖的房间。房间差不多二三十平米,有一个黄色的大衣柜,一张床,床单是米老鼠的图案。还有一张书桌。“喵~。”哦,居然还有一只猫,对的,是一只活蹦乱跳的黄色的猫咪。

这只猫咪刚进入小主人的房间,发现家里来陌生人了,便赶紧躲到桌子底下,还不忘打量着安雨潇。

安雨潇从小就很喜欢小猫小狗,看到这只黄色的小猫顿时来了兴趣。她在书桌前蹲下,侧着头看着这只小猫咪。小猫咪也好奇地望着她。

“老师,你在看什么呀?”门口银铃般的声音。

安雨潇立起身,向门口看去。一个女孩子正微笑着走进来。她皮肤有点黑,看上去非常瘦弱。她背着一个大书包,书包占据了她一半的身体,里面塞得鼓鼓囊囊的,让人不禁担心是否会随时把这个女孩子压垮。

她走到书桌前,看到了躲在桌子底下的猫咪,“老师,你也喜欢猫吗?”

“嗯,是呀,小猫小狗我都喜欢。对了,我先自我介绍下吧。我叫安雨潇,很高兴能够成为你的家庭教师。”安雨潇习惯性地伸出一只手。

“老师,你好,我叫方倩颖,你可以叫我小颖。”小颖丝毫不怕生,还伸出一只手握住了安雨潇的手。

“你还没吃饭吧?你先把昨天的英语作业拿给我看,你先去吃饭吧。”安雨潇帮着小颖将那沉重的大书包拿了下来。

小颖凑过来:“老师,那我先去吃饭。我吃饭很快的,一会儿就来。”说完,就屁颠屁颠地跑去客厅了。

安雨潇翻看着小颖的英语作业,那是一套试卷,上面的叉叉触目惊心,开始的时候,老师还打两道杠,到后来干脆只打一道斜杠表示叉叉。这错题实在太多了,哎,这女孩子英语怎么会差成这样?

安雨潇一边看着英语题目,一边分析着错误原因。“老师,我吃好了。我们开始吧。”小颖笑嘻嘻地坐到旁边的凳子上。

“小颖,先把药喝了吧。”小颖的妈妈端着一碗药进来了。

一股难闻的中药味钻进安雨潇的鼻子,小颖生什么病了?小孩子一般都是吃西药,小颖为什么要喝中药?安雨潇大惑不解。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