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接龙]此情深处,流光不负(大结局)

文/美茜

此情深处,流光不负

接龙客栈新年大接龙活动

作者:

三尺晴   逆水   美茜   小豆子   沈先生


上集回顾

王翼猫着腰穿梭在一片灌木丛中,手里紧紧地握着一把从地上捡来的枪,他要趁着这些丧尽天良的人晕厥的时候,把他们一个个的赶尽杀绝,为朋友报仇!

没有了枪声在心头一下下的震撼,空气仿佛也凝固住,偶尔一丝寒风掠过,惹得树叶沙沙作响,前方不知是什么,只能一步一下的走着。

刚刚似乎听到了猫叫和琴音......王翼弯着腰回想着,总之不管怎样,不论前方有多么大的危险,他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力去惩恶扬善,保护队友。

“不可能了!你们今天谁也别想走了!哈哈哈哈哈!”

如同晴空霹雳一般,凄厉又尖细的声音从王翼的头顶上方传来,王翼急忙蹲下身来向上看去,一团黑色的影子在夜色中正缓缓涨大,渐渐地充斥了天空。

“不好,猫仙已经丧失了理智!快找见王翼!他有危险!”

还在原地的鸡大婶对着三尺晴一行人说,三尺晴将莫子霖安顿好,跟上大家一起极速的穿梭在林丛中,没想到猫仙居然被小豆的琴音逼疯,再这么下去,连她们都没有办法逃脱,这里就会变成人间炼狱!

王翼的身体微微颤抖,这是什么怪物......庞大的身躯后是九条柱子般的尾巴,黑影还时不时的发出刺破耳膜的细长尖叫,是猫的叫声......

“砰!砰砰!”

枪声忽然此起彼伏的贯彻了不远处的树林,是刚才晕厥的毒贩子们,他们摇摇晃晃的从地上爬起,一个个的抬起头来,他们的眼睛里,流转着黑色的影子!朝着王翼摇摇摆摆的走来!

王翼握着枪支的手剧烈颤抖着,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可怕的场面,这是电视上也不会出现的!这些人就像生化危机里的丧尸一样可怕!

庞大的身躯转过身来,露出了那张呲着牙的邪佞面孔,那张脸已经极度扭曲,猫的瞳孔极度放大,蓝色的瞳色在幽幽的夜空中闪闪发光,猫仙抬起巨大的毛茸茸的手,刺耳的声音如轰雷般传来:

“杀了他!”

那群毒贩子冲着王翼跑过来,王翼早已愣在原地呆呆的一动不动,这是什么情况?!

近在咫尺的距离,领头的毒贩子忽然咧开嘴亮出那一口白牙,

“砰———”

子弹笔直的向前飞去,目标正对着,王翼的胸膛!

王翼手一松,手枪掉落在了灌木丛,低头去找却怎么也看不见,王翼看着对面面无表情的毒贩子,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对不起,我的队友们,我不能给你们报仇了;再见了,我的亲人,来世我再孝敬你们;还有......那个经常出现在梦中的女孩,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若有来世,我一定要找见你.......那么,再见了。

但是没有,子弹没有像王翼想的那样穿过他的心口,而是整个人腾空而起,他睁开眼睛,面前趴着一个女孩,背部流着涔涔的血,这个女孩......就是她!

两人轰的一下摔在地上,女孩已经痛的面目狰狞,但还紧紧的抱着王翼,忍着剧痛,微笑着。

“王翼......这一回终于救下了你......”

“酉鸡!”王翼的大脑轰地一声,所有的一切,他都想起来了!某一天的马路上酉鸡骄傲的说“我是他的女朋友!”;薄雾笼罩的夜晚两人的影子重叠交汇,酉鸡抬起圆圆的小脸,笑着说“我愿意!”......一切的一切,仿佛是心里最深处的深情,冲击着王翼的灵魂,这个女孩,就是他遥远的灵魂中日思夜想的人。

“鸡大婶!鸡大婶!”美茜从后面跑出来,看了看鸡大婶化为的人形,将鸡大婶和王翼拖到了灌木丛中,对着王翼说:“一定,一定要照顾好她!”

三尺晴从后面喊着:“美茜,快过来!这些毒贩已经被猫仙迷惑失去了神智!”

美茜跑到了众人身边,王翼看着旁边的酉鸡,月色朦胧下的小脸显得楚楚可怜,他不禁搂住了女孩,将她护在怀里。

猫仙又是凄厉的一声尖叫,声波传及到每个人的耳朵里,所有人的脑子里仿佛有千万根针扎,美茜,三尺晴,小豆,逆水和沈先生紧紧地捂住耳朵,而那些毒贩子已没有了思想,听到猫仙的声波后全身一震,大吼着朝她们冲来。

“准备战斗!”逆水大叫一声,第一个冲了上去,他在空中极速的穿梭着,毒贩发射出的子弹在他眼里已经如同慢动作一般停滞住,他用手直接抓住子弹,然后扔在了地上,他的任务就是要把这些子弹耗尽。

三尺晴看着冲过来的已经手无寸铁的毒贩子,和旁边的美茜,沈先生互看一眼,倾身而出。

一个毒贩子嘶吼着扑向三尺晴,三尺晴向后一躺,右手唰唰的飞出了两柄短刀,那毒贩身体上就多了两个血口。

美茜站在那里想着应对之法,她们花家的媚术只能魅惑却从来不曾用来御敌,美茜眉头一皱,只能试试了!她对着一个毒贩轻呼一口气,一阵香气萦绕身体,那毒贩忽然怔住,呆呆地望着她,美茜诱媚的一笑,成功了!她轻拍了一下毒贩的肩膀,说“倒!”便应声落地。

沈先生仿佛漠不关心,他轻闭着眼睛,两手合十,默默感应着,两个毒贩一前一后的猛扑过来,沈先生一睁眼,几个翻身便点住了两人的死穴,原来沈先生早已预知了两人的动作,只要找准位置就可以一击致命。

地上呻吟着那些毒贩,猫仙的叫声一直不断,一声一声的传入毒贩的耳中,他们抽搐着,还在挣扎着往起爬,三尺晴扭头大喊:“小豆,就现在!”

小豆原地一转身,从背后拿下魔琴,唰的坐在地上,风吹起了她的头发,她闭上眼睛,两手纷飞起舞,魔琴的琴音将地上的尘土吹起,直逼向地上的毒贩,一阵烟雾缭绕,终于,世界重归了一瞬间的安静。

但下一秒,所有人还没有稍微喘一口气,猫仙就轰然落在了她们面前,狰狞的面孔盯着她们。

“酉鸡呢?酉鸡呢!我要杀死她,杀死你们所有人!”

逆水大声吼着:“猫仙!你醒醒吧!为什么你要执迷不悟呢?跟我们回去!我们一起过个好年!”

“哈哈哈哈哈!”猫仙仰起头,声音震耳欲聋,“执迷不悟?当初为什么要骗我!我本来就该是今年的守护神!为什么酉鸡要取代我?为什么!害得我堕落成魔,永远不能再回到从前!这么长时间了,是你们负了我,那个王翼,他本就是可以帮助我的,又是酉鸡!什么一片深情,都是骗人的!我今天,就要杀了你们!”

猫仙的九条尾巴在空中盘旋着,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猫仙仰头大叫一声,漩涡开始飞速的旋转,众人面前的树被连根拔起,沙石被卷起,所有人都即将失去重心,却无能为力毫无办法。

就在束手无策的时候,美茜听到身旁灌木丛中一声低弱的声音在叫她,美茜低下头,鸡大婶用微弱的声音说:

“玉佩,用玉佩......”

美茜不假思索的扭头就说:“玉佩,玉佩拿出来!”

小豆等都把腰间的玉佩拿出来,只见玉佩早已散发出刺目的光芒,一拿出来,它们便脱出了手,自己飞向了空中,每个玉佩上都射出了不同颜色的光束,到最后汇聚成了一束七彩的光芒,照亮了天空,猛然插入了猫仙的身体里,猫仙痛苦的仰着头,用尽全身的力气发出了最后一声尖叫,树林里仅剩的几棵树应声落地,猫仙也随着仙力的消失轰然倒下,渐渐缩小,直到最后变成了一只全身沾染着鲜血的小猫。

天空逐渐变回了一片漆黑,世界仿佛又回到了一片静寂,没有人会想到就在刚刚即将变成人间炼狱般的战争......

逆水抹了抹身上的鲜血,转头露出了兴奋的神情:“太好了,我们,我们终于可以将鸡大婶带回去了!”

王翼已经适应了这个神奇的世界,他撑着身体坐起来,双手搂着鸡大婶赢弱的身躯:“酉鸡,酉鸡!”

“鸡大婶!”三尺晴一行人蹲下身,看着酉鸡。

酉鸡只是望着王翼,她的灵瞳水汪汪的:“王翼,太好了,我终于救了你!终于,完成了我的心愿......”说完就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不,酉鸡!她,她怎么了?!”

小豆晃了晃酉鸡的胳膊,眉头紧皱着,“晴姐姐,鸡大婶...她怎么了?”

三尺晴居然也皱起了眉头:“她似乎是灵力用尽,我们必须要赶紧回去才行,回到我们的世界!”

刚才已经合为一体的玉佩忽然亮起了巨大的光束,一扇红色的光影竖在空中,光影中,隐约可见“浮生一幻”四个大字。

“是幻影门!我们快进去!”沈先生站起身。

美茜忽然从身后走出来,怀里抱着猫小仙。

“让小猫跟我们回去吧,让她跟我们一起,过一个好年!”

众人点点头,尽管猫仙曾对她们不善,但她的内心还是一只柔弱善良的小猫仙。

这时候,一直昏迷在远处的莫子霖踉踉跄跄的跌过来,伸出手就想抓住三尺晴:“晴儿,你要去哪!”

三尺晴微笑的看着他,眼眶却是红彤彤的:“子霖,我要走了,说不定,这辈子都不会相见了,对不起,我负了你......你要好好的生活啊,我答应你,如果我们再相见,我会和你永远厮守,深情予你,永不负你......”

莫子霖呆呆的看着她,眼眶也湿了。

就在她们准备进入幻影门的时候,逆水怀里的酉鸡忽然睁开了眼睛,看着站在地上楞楞地王翼,声音仿若神音:

“王翼......你听好,不管十年,二十年,还是一千年,不管你轮回多少次,我都会找见你,将深情托付给你,不管流年多么无情,但你不会负我的,对吗......只不过,”

酉鸡深呼了一口气:“我本就不该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让你煎熬,等我们消失了,你的记忆也会消失,这,就是我能够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说完,美茜,沈先生,小豆,逆水和三尺晴便进入了幻影门,所有人的心情都是沉重的,临走时,美茜看到,王翼的脸颊上,流下了两行滚烫的泪水......

幻影穿梭中,没有人说话。

真正的深情是不需要说出来的,这世间最好的爱,配得起千年的等待。

流光容易让记忆淡去,容易抛却人,但永远不会,抛却爱。

此情深处,流光终不忍负。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