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接龙】此情深处,流光不负(十一)

文,三尺晴

【简书新年大接龙活动】相关公告

《此情深处,流光不负》出品人:

三尺晴  逆水行舟eli  美茜  沈恒光  香啡豆

上一章:《此情深处,流光不负》(十)


“对不起,姑娘,你没事吧?”谁在说话?酉鸡一边揉着摔得超痛的屁股,一边叫唤着睁开双眼。

一只手,白皙修长,映入眼帘。此刻,手的主人正目光灼灼望着她,柔声道:“真不好意思,您突然出现,我正跑步没注意,撞到您了,我拉您起来。”

那人长得可真好看!剑眉星目,眸光澄澈如水,薄唇紧抿,眼角还有一颗淡淡的泪痣。

回想自己本应在去往接龙镇的路上,却因一时贪玩,误打误撞来到了21世纪。而且一来便被莫名其妙的撞倒在地,然后莫名其妙遇到这么个,嗯,好看的人。兴奋之余,酉鸡心里也有几分害怕,她对这世界着实不了解,这个男人看上去似乎不坏,于是……

“姑娘,你不是说没有受伤吗?为什么还跟着我?”职业习惯使然,王翼警惕地看着酉鸡,心想她不会讹上自己吧?

“我不认识别人。”酉鸡回答得干脆。

迷路了?王翼这才认真打量起眼前的女子,一袭鹅黄长裙,长发飘逸,唇红齿白,活脱脱一副古装扮相。但不得不承认,虽然着装奇怪,却委实是个美人。

“你叫什么?家住哪里?父母电话多少?”王翼职业病又犯了。

“我叫酉鸡,我没有家。”

原来是个孤儿,不太像啊?看这打扮,难不成脑子有问题?而且……

“游击?”这名字让王翼不由得好笑,向来喜欢枪战片警匪片的他,下意识便问了出口:“游击战吗?”

酉鸡却一头雾水,低头看了半天,才支支吾吾道:“我,我是站着的呀!”

“哈!”这下倒把王翼逗乐了,这姑娘,还真有意思。许是他笑得太过灿烂,一瞬间,亮了酉鸡的眼。

王翼好整以暇地问道:“那么,游击战小姐?你从哪儿来?我可以送你回去。”

“我不,那地方太远了,你去不了的。你去哪里我就跟你去哪里!”

看来真的被讹上了啊?王翼心想,不过奇怪的是,债主竟然不要赔偿,反而要跟着他,难不成?王翼脸色难看地瞅了酉鸡一眼,难不成这姑娘看我风流倜傥,想逼我以身相许不成?

异想天开的YY过后,王翼义正言辞地拒绝:“可我现在要去上班了,上班你懂吗?我有工作的,没时间陪你玩儿。”

说罢,便毫不怜香惜玉地离去,连头都没回。

好吧,也是回了的,王翼在转角特意回头看了眼,为酉鸡的不知去向松了口气。

而下一秒……“我去!你大白天装鬼吓人啊!”王翼几乎是跳开的,末了还不可置信地又回头看了看来路,似是在惊奇这姑娘究竟是从哪里跑过来堵他的。

“我才不是鬼,我是神!”酉鸡骄傲地回答,说罢自觉失言,忙改口道:“我说我比较神机妙算。”

“我管你是人是鬼,总之,不要跟着我!”

可眼前这是什么状况?自己明明是在认真站岗管理车流通行,不远处那个黄乎乎的一团是怎么回事?

本就是堵车时间,交通不畅,有这么一个超醒目的,恩,奇装异服美女站在路旁,不知有多少司机的目光,早就不看红绿灯了呢?这着实给他的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啊!

眼观鼻鼻观心,不去看不去想,那道灼热的视线却偏偏死死定在他身上,远处同事们不怀好意的指指点点,当他看不到吗?

此刻的酉鸡,正目光灼灼望着那个卖力指挥的男子,越看越觉得帅气逼人。对方却向她走近了,更近了,这让酉鸡心跳如擂鼓。

“喂,游姬是吧?你能不能别老盯着我?很影响我工作的!”

“什么嘛!”酉鸡更气了:“我都乖乖听话离你那么远了,怎么就影响你了!”

王翼看着面前气鼓鼓的明媚少女,没来由得一阵烦躁。“你让我很分心”几个字呼之欲出,到了嘴边,却被他生生咽了回去。

“你究竟要跟着我到什么时候?”

“不知道。”

“……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再次摇头:“不知道。”

“那你究竟知道什么?”王翼有点儿火大。

“嗯,你长的很好看,比我以往见到的所有人都好看,啊不,梅珈瑞跟你一样好看的,大家都说他是美男子。而且你人很好,我对你很放心,而且好多人都听你的,你让他们停下他们就停下,让他们走他们就走……”

“等等等等……你这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什么啊?”

“总而言之,我只认识你,所以我就要跟着你,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王翼觉得他要被逼疯了。

“小王,艳福不浅呀,女朋友这么漂亮!”同事老李走过来,特意把他拉开几步远,悄声道:“不过工作是工作,私下是私下,我们也理解你好不容易有了女朋友开心,恨不得上班都带着,但是,毕竟影响不好……”

王翼简直欲哭无泪:“班长,不是我要带着的啊,这姑娘不知哪里有问题,就是死赖着不走,我真不认识她啊!”

“真的?”老李显然不信,不过还是走到酉鸡面前,问道:“姑娘贵姓啊?”

“鄙姓酉,单名一个鸡。”

对方却好似听错了:“那么,游姬小姐,请问你跟王翼是什么关系啊?”

“嗯……”酉鸡似是被问到了,所幸她听力超群,想起刚才偷听到的对话,似乎有一个词还蛮重要,于是便不很确定地回答:“女……朋友?”

“哈哈我就说嘛,小王这孩子还不承认!”老李狠狠瞪了王翼一眼。后者却仿佛丢了魂儿,良久,才如梦初醒解释道:“不,不是,班长,我真不认识她!她不是我女朋友……”

“哼!”老李面子上有些挂不住,佯怒道:“那你也得收着!”

老李走后,王翼十分不解:“你怎么就是我女朋友了,我们明明今天刚认识好吗?”

“你们为什么这么在意这个词,女朋友,什么意思?”

王翼:“……”

下班后,王翼要坐公交,酉鸡紧随其后,却搞不懂为何有人坐着有人站。

“投币投币!”司机催促道,酉鸡一脸茫然。她看见王翼把一个圆圆的东西扔进了面前长方形的洞里,不过她没看清,而且她也没有这个东西。

“怎么回事儿?还让不让人上车啦!”不耐的催促声传来,酉鸡回头看了眼骂骂咧咧的男人,刚想发作,便被一股大力扯了过去。

一抬头,她已经在王翼的怀里。王翼无处安放的另一只手,掏出个圆圆的物什,投入之前那个洞中。

对方却一脸傲娇,理都不理她,但近在咫尺的俊颜,让酉鸡又是一阵心跳加速。

他真的,很好看呢!

不知不觉红了脸颊,酉鸡微微错开目光,却见一贼眉鼠眼的男子,正偷偷摸摸地从面前一女子肩上挎着的那个,嗯,包袱里掏出一个长方形物什,女子却一无所觉。

这种情况在古代见太多次了啊,没想到在21世纪,这种盗窃行为依然存在。

“喂,他拿你东西!”酉鸡食指指向那男子,随即指了指女子挎着的包袱。

“你胡说什么?”男子做贼心虚,瞬间被激怒,冲着酉鸡大嚷:“说话要讲证据,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偷东西了?我偷什么了?”

“就这个啊!虽然你藏起来了,但还是被我发现啦!”酉鸡一脸无辜地摊开掌心,那个长方形带着纹路的物件正静静躺在手心。

这下轮到小偷震惊了!他甚至没看见酉鸡是什么时候动作的,好好夹在腰带上的钱包,怎么突然间到了这个衣着奇怪的姑娘手里?

“你你你胡说八道!谁知道是不是你诬陷我,没准儿是你偷的呢!”小偷因还未停车有些不安,表面却不依不饶,眼看就要冲酉鸡动起手来。

一只大手却先他一步,抓住他的衣领,大力向后一带,那男子双手瞬间被缚,只疼得他连连求饶。

“哼!你来呀你来呀,不是想跟我动手吗?怎么这么快就被生擒啦?”

王翼简直哭笑不得,这个游姬,还真是傲娇啊。王翼向她使了个眼色,竖起大拇指,暗示她做的好。

酉鸡却完全曲解了他的意思,低声问道:“怎么?太得瑟了?”

“……”王翼愣了良久,才咬牙切齿点头道:“有点儿……”

虽抓了人,但苦于人证是酉鸡,物证又在酉鸡手上,只得便宜放过那小偷一次。下了车,王翼默不作声闷头向前走,酉鸡亦步亦趋,踩他的脚印玩儿的不亦乐乎。

已是傍晚,王翼看着地面总重叠在一起的身影,蓦地有些心动,突然停步。酉鸡一时没刹住车,径直撞上王翼的后背。

后者猛地转过头来,定定看向酉鸡,认真问道:“丫头,我可是一没房子二没钱,你真肯跟着我?”

“嗯!”酉鸡不假思索便做出了回答。然后她便看到,王翼脸上的笑容,灿烂生辉。

“所以,你这次回来,就是为了看一眼曾经的恋人过得怎么样?”听完鸡大婶的讲述,沈先生问道。

“不,故事并未讲完。我们之前相爱过,这不假,但我这次跟12年前穿越的,是同样的时间。所以即使王翼见到我,也不认识我。因为在他的人生轨迹中,酉鸡根本不曾出现过。”

“那你这次回来是……”

“阻止一些人,挽回一些事。”


作者有话要说:

五人小组已经团聚啦,鸡大婶的故事也讲了一半,接下来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感兴趣就关注我们吧!❤❤❤

我们的目标:坚持走心,坚持写得好看!❤❤❤

下一章:《此情深处,流光不负》(十二)

我是目录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