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长久不肯出的梦境/七娘

还是用七娘这个以前用了好久的笔名。以前小不懂事,起了这么一个看起来历经沧桑的名字,希望被叫娘,现在老了,反而刻刻提醒别人,叫自己小姑娘,真真是当自己孩子一样。呃,我不管,我就是孩子,你们要爱我。

————写在前面

我是一名造梦师。

造梦是我的工作,也是我养活自己的唯一手段,我不会别的,从小被师傅收养,我只会做梦。

和心理医生差不多,我们都负责帮助人走出困境,不过他们在我这里不会被叫做病人,所以,比起隔壁街的那个一脸雀斑的老女人,我更受欢迎。可能你觉得我这个瘦瘦小小二十多岁的小子没什么本事,我不在乎你的看法,实际上我客户源源不断,我很忙,没空搭理你。很多人在排队做梦呢。

这个三十几岁的双目无神,头发干枯,衣着随意的女人,是我的客户之一,他的丈夫找了个小三鬼迷了心窍抛妻弃女离了婚,好吧,或许是人到中年终于遇了真爱,去他妈的,谁知道呢。

这个女人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出现在我这里,因为她一醒来就要继续进去美丽的梦境。整日整日做着一家三口幸福的生活,她懂,那是梦;谁都懂,那些只是梦。但是她不愿意出来。她有一个女儿,很可爱,可是除了在梦中,这个女人一天的常态都是带着空洞无神的双眼发呆。我不是善人,有的时候梦做一做就行了,长久的停留在虚无的梦境不肯出来,梦里的人是假的,梦外的人呢?后来我开始在梦中造一些关于小女孩的梦,可爱的、得奖状的、学钢琴的,各种,当然还有没有妈妈难过的小女孩,这个母亲终于醒了,从梦中醒,也从失败的婚姻中醒来,带着小女孩重新积极生活,多姿多彩。

乱糟糟的,好多客户资料。这个,嗯~这个是一个中年男人,工作繁忙,母亲两个月前心脏病去世。这个繁忙的男人终于抽出了时间来,来我这个小铺,求梦,求三世同堂,人生总是这样,遗憾,子欲养而亲不待,有遗憾才是人生。梦里他把想要给母亲的都给,想要陪伴的时间都补上,让其儿孙成群,膝下承欢。

你呢?你们呢?你们遗憾吗?要不这个周末你回家尝一尝妈妈的手艺吧。

唔,好多,好多爱做梦的人,失恋的,工作不如意的,失去老伴儿的……有的我会在梦里叫醒她/他,有的我给他/她更安逸的梦。

现在是一天最清闲的时刻,我跟你们叨唠些,你们也别觉得我烦,我太孤独了。

门被推开了,进来一个面色愁苦的男人,他的工装裤子里放了一把匕首,手柄上有少量干了的血迹,我看到了!!!我正在打着电脑,我预感他可能是个歹徒,或许我甚至没机会再跟你们讲下去——————————————————————————————————————————————————————————————————————————————————————————————————————————————————————————————————————————————————————————————————————————————————————————————————————————————————————————————————————————————————————————————————————————————————————————————他终于走了。

他说他是个杀人犯,他告诉我他的女儿在学校被校长猥亵,跳楼而亡,他去理论无意中刺伤了一个女中学生,他猜那个学生肯定死了,他一直在逃。他既想念女儿,又怕被抓,每个夜晚,每分每秒,都睡不着,睡着了很快就会在噩梦中惊醒,他来我这里只是想安稳的睡一觉。

所有人生都有幸及不幸,可以被体谅及原谅吗?

我不能干预太多,因为到现在我还胆战心惊,有命能把后面的这些讲给你们听。

终于下班了。

虽然我就是老板,也是唯一的伙计,但这是我一天最期待的时光。我关了铺子,太阳快要落山,昏黄的余光洒在层层的高楼、街道、还有每个人的脸上,所有人看起来都是和蔼可亲的。我穿过马路,来到隔壁街的心理诊所,那个一脸雀斑的老女人是我的心理医生。

造梦师是不能做梦的。可我需要梦。

心理医生不会帮人做梦,但是她们能靠一些药物以及心理引导制造幻境,幻境和梦完全不同,但是对需要的人来说又都一样。我不能做梦,但是我宁愿用药物去幻境,因为,我想她。

师傅曾经有一个客人,一位姑娘,我对她一见钟情,她的情感受挫,每天都来做梦,我爱她,不能自拔,我要出现在她的梦里,让她爱上我,给她最好的爱情,没有悲伤的。

但是造梦师是不能做梦的,更不能出现在别人的梦里,因为造梦师能造梦,所有的意识都会影响整个梦境,会导致做梦的人,以及造梦师永远沉睡,师傅为了把我拉出来使用禁术,师傅老了,这一折腾就去了,至于那个姑娘,甚至不记得我的样子,只知道我是师傅边上的青涩的男孩子。师傅在梦里帮她忘了过去,我再也没有见过她。

再也没有。

我沉浸在我的幻境里。

幻境里,那个姑娘会在每天的下午三点钟推开铺子的门,我去给她带到隔间,师傅给她造梦,她甚至没有抬头看我一眼,但那是我前半生最快乐的时光,期待她到来的时间里我都是快乐的。

其实有的时候,那个老女人脸上的雀斑也是很可爱的。我准备离开,她叫住了我“你知道的,我可以让你忘记她” “不!不需要,我并不愿意。” “那我给你更好的幻境,我可以让她爱你!” “这已经是最好的幻境,我可以看见她,就是最快乐。” “你真固执” 我瞥了一眼客厅里放了好多年的那张黑白照片说“你也一样。”

我依旧每日每日帮人做梦,然后沉浸在我的幻境里。

日复一日。

隔壁班的林小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傍晚时分,雪花又沸沸扬扬地遮盖了视野。我的心随视线走了很远。。。。。。 多少年以前了?那些写满心事和忧愁的日子,每...
    明月夜露阅读 246评论 0 0
  • 2006年的整个夏天,人们都能在街头看到一位盲女妈妈拖着3个孩子乞讨的身影。3个孩子分别为9岁的女孩,7岁的...
    苏州的蔷薇花开阅读 305评论 3 1
  • 大多数的怦然心动都只有一面之缘,萍水相逢,在不经意间与对方的视线相撞,呼吸便停止一拍,瞳孔放大,身体似乎变轻...
    deerwhisper阅读 197评论 0 1
  • 第一次 捕捉到你炽热的眼神 暖意和安然 有意掠过 静默数载
    graceful615阅读 95评论 0 0
  • 我蓦然意识到 如果我走出自己的身体 我也会破蕊 盛开 镜子里的脸蛋仍旧是光洁漂亮 但是却是妇人之美了 …… 发现所...
    金澜爱写作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