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的北京火锅,我想和你一起走一遭

百度百科中这样记载:火锅,它是中国独创的美食,起源地为四川自贡,经泸州改良,再传到重庆发扬光大。现吃现烫,麻辣咸鲜香,油而不腻,暴汗淋漓,酣畅之极,解郁除湿,适于山川之气候,今发展为鸳鸯锅,麻辣清淡各别,各取所需,老少咸宜,至冬之佳品。

由此可见,火锅确是一类不可或缺的美食。

而在北京,约上两三好友吃吃正宗的川渝火锅驱驱寒,吃吃火锅爽爽胃,吃吃火锅约约炮,都未尝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就别说随便找一家吃啦,吃这件事断不可能亏待自己,也免得因为吃了糟糕的火锅误以为川菜都难吃得要死这样的事儿发生)

因此根据两年的吃货经验和各种搜罗,今日给大家安利安利北京最值得去吃的川渝火锅:

HI辣

地址:

1、香饵胡同112号(北新桥地铁D,近鼓楼大街)

2、朝阳北路101号朝阳大悦城7层-15B

3、望京利泽西园314底商(望馨商业中心对面)

4、方庄芳城园二区15

5、通州区梨园云景东路1号(贵友大厦北4层)

简介:

HI辣火锅是川妹子明星邓家佳跟朋友合开的火锅品牌。

HI辣火锅的汤底,从早上开始熬制,七个小时才可出锅。配料也会随季节不同变化,比如夏天就会加如荜拨、灵草等去火的配料。

至于涮菜方面,鸭肠、鹅肠、方竹笋、千层肚、新鲜的黄花菜等等,每天从四川空运到货。尤其是鸭和鹅的食材,取自四川九尺镇,该地鸭鹅均在泉水边长大,肉质干净、细嫩,颜色鲜艳。比如鹅肠,“七上八下”涮过即熟,吃到嘴里又脆又滑,真是美味当前顾不得姿态万千。

传统之外的独特创新,也是Hi辣的特色之一,比如香槟配大肠头这样的配搭,在其他的火锅店可是从未得见。香槟是专门请来酒业专业人士搭配,涮大肠头的灵感则来自于台湾小吃。一口大肠头下肚,配上一口香槟,令人回味无穷。

此外,涮菜中的仙草条也堪称一绝。作为广东地区的烧仙草饮料中的主料,因为有去火的功效,被Hi辣老板相中,跑去制作商处特别调配定制成可以涮锅的长条状,同时增加浓度使其不至于入锅即化。现在,这道菜已经成了每桌客人必点的最后一道涮菜,吃过之后稍作休息,来一份西瓜冰粉做甜点,人生似乎都圆满了。

(图为锅底及小料)

(图为hi辣鱼,必点菜肴)

(图为千层肚,必点菜肴)

(图为秘制脑花,必点菜肴)

推荐:

锅底:九宫格锅底/鸳鸯锅底

味碟:Hi辣味碟/香油碟(建议吃火锅用麻酱碟的不妨换换口味)

荤菜:招牌hi辣鱼/果冻鸭血/水上漂牛肉/千层肚/鹅肠/秘制脑花/酥肉

素菜:仙草条/黄花菜/冰菜

饮品:唯怡豆奶(四川人常选饮品)/酸梅汤

团购:

1、支付宝:9折

2、美团:

(1)满100减8;

(2)22点后,使用夜宵券,5折买单

3、百度糯米:

(1)88购买100元代金券;

(2)500元储值卡实际438元

4、大众点评:

(1)全场9.2折;

(2)闪惠买单,新用户折后满550减50

5、ENJOY:

(1)朝阳区望京利泽西园314底商:

hi辣四人餐,318

(2)香饵胡同112号:

hi辣四人餐298,宵夜餐198

辣巢火锅

地址:东城区鼓楼东大街206号古牌楼院内2层

电话:010-56157349

简介:

辣巢火锅位于鼓楼东大街,为喜爱成都老味道的嗜辣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去处。自然,所有原料由专业人士选购,从成都运输过来。同时,辣巢的锅底由拥有15年从业经验的老师傅现炒完成,50锅卖完即收。(饥饿营销确实玩得好)自然,高成本换来高质量,高质量换来高人气。

同时,就装潢而言,辣巢火锅内部为独特的鸟巢式设计,舒适的桌椅,搭配鲜花的布局,让用餐体验格外美好。

推荐:

锅底:辣巢金牌牛油锅/辣巢钙骨鸳鸯锅

涮品:招牌火焰牛肉/鲜鸭血/鸭肠/千层肚/牡丹胗花/火锅乌冬面/有机土豆宽粉/渝香脆竹笋/功夫腰片

团购:

1、美团:92购买100代金券(春节期间无优惠)

2、大众点评:

(1)闪惠买单:每满200减16

(2)92购买100代金券

3、ENJOY:双人餐199

【暂不支持支付宝和百度糯米】

辣府

地址:

1、三里屯路33号 3.3大厦3006商铺

2、五道口东升大厦AB座3层SA-V-3单元

简介:

2011年,由上海知名主持人丁晓峰和《我心唱响》导演陈松陶共同创办,只为打造“最成都”的精品火锅。而自上海徐家汇开设第一家店后,辣府吸引了无数明星慕名而来,包括吴宗宪、柳岩、谢娜等,在几年间分店迅速普及全国,北京门店也在这段日子,不管是三里屯店还是五道口店,都吸引着无数食客。

开在潮流地标,除了独具特色的氛围和新颖独特的菜肴,每家店都有一块醒目的签名墙,上面满满明星门的签名

食材方面,也如hi辣一样从原产地空降。麻辣九宫格是纯牛油锅底,麻辣鲜香,层次分明,这种锅底润肠败火,辣而不燥。如果希望清淡,可以选择鲜香菌汤锅,主料采用羊肚菌、牛肝菌及干香菇,配料辅以鲜香菇片、杏鲍菇片精心熬制而成,汤鲜味美,滋补养身。

(图为九宫格牛油锅)

(图为雪花牛肉)

(图为龙利鲜鱼片)

(图为铺盖黑水牛毛肚)

(图为劲爆牛肉丸)

推荐:

锅底:九宫格牛油锅/鲜香菌汤锅

菜品:辣府雪花牛肉/龙利鲜鱼片/铺盖黑水牛毛肚/特色烤猪脑/古法生抠鲜鹅肠/劲爆牛肉丸

团购:

1、支付宝:9.2折

2、百度糯米:

(1)92元购买100代金券

(2)37购50代金券(11:00-14:00;21:30-打烊)

3、大众点评:

(1)闪惠买单:

新用户折后满550减50;折后满390元减12元

(2)每满50减8元(23:00-6:00)

【暂不支持美团和ENJOY】

高兴火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甲20号2层(近中国医药大厦)

电话:010-82356062/010-82356712

简介:

“高兴火锅”,名字是个简单、大众的名字,却藏龙卧虎,集齐一方美食。自2011年开业以来,在汤底、菜品味道上不断突破,推出独有的特色菜品、锅底,让食材的味道在顾客的舌尖上留着深刻记忆,深得顾客的喜爱。服务上注重细节,聆听顾客的建议,倾全力为顾客营造开心、舒适的就餐体验,让每一位顾客满意,吃得高兴。

特色服务:可以刷卡,有包厢,有停车位,有表演,提供在线菜单,有下午茶,有夜宵,有无烟区,有午市套餐,有wifi。

推荐:

肉类:嫩牛肉/手切羊肉/芙蓉鸭血/羔羊肉/毛肚/鸭肠

丸类:鳕鱼芝士丸/虾滑/蟹粉蟹子丸/鳕鱼龙虾丸

鱼类:梭边鱼

素菜:豆花/金针菇/宽粉

零食:高兴布袋/麻团/烧饼

团购:

1、美团:满100减5

2、大众点评:

(1)闪惠买单:新用户折后满500减50,折后满390减12

(2)满100减5

3、支付宝:原价付款

【暂不支持百度糯米和ENJOY】

米街火锅

地址:朝阳区阜通东大街花家地甲7号

电话:010-64740366/13901037824

简介:

米锅火锅是大众首选的北京性价比最高的重庆火锅,其宗旨就在于把重庆火锅文化发扬光大。米街火锅位于朝阳区阜通东大街花家地甲7号(宜家家居东门对面),店内木质的桌椅充满复古的“江湖”味道,四周悬挂的老照片和脸谱让人仿佛置身于重庆街头火锅店。特有的重庆火锅味道,让味蕾上的每一个细胞都蠢蠢欲动。同Hi辣和辣府一样,米辣火锅也坚持使用空运的新鲜食材,以保持料正绝佳的口感;辣椒与牛油的完美结合,麻与辣的黄金配比,给你史无前例的味觉体验。

食材方面,澳洲雪花牛肋条薄厚适中,涮食起来浓郁入味。鲜虾滑全部采用纯正虾滑,每一口都滋味实在,让人欲罢不能。鲜嫩牛柳肉均为精瘦肉,肉质鲜嫩。

而在锅底方面,红油锅底将辣椒与牛油完美结合,让四川人享受到家乡滋味;咖哩锅底加入香草和椰汁烹制,浓郁入味;而番茄锅底则是将番茄搅拌后熬制而成;而口味清淡的顾客则可以选择清汤锅底。自然,如果一次想品尝多种招牌锅底,可以选择锅中锅,一次尝遍多种味道。

(图为热辣鲜鱼片)

(图为澳洲肥牛卷)

推荐:

招牌菜:鲜猪黄喉/九尺限售生抠鹅肠/澳洲雪花牛肋条/热辣鲜鱼片/鲜嫩牛柳肉/重庆老肉片/特色鱿鱼/自制重庆老豆腐

涮品:澳洲安格斯牛肉/麻辣大刀牛肉/鲜虾滑/耗儿鱼

涮菜:米街鸭血/猪腰片/现炸酥/香菜猪肉丸/鲜鸭肠

团购:

1、美团:

(1)每满100减15

(2)双人套餐239,四人套餐439(春节期间不可用)

2、百度糯米:

(1)每满100减15

(2)双人套餐239,四人套餐439(春节期间不可用)

3、大众点评:

(1)每满100减15

(2)双人套餐239,四人套餐439(春节期间不可用)

4、ENJOY:439元独享四人套餐

【暂不支持支付宝】

写在结尾

1、啰啰嗦嗦,折折腾腾之后,终于花了三天时间终于把这个北京川渝火锅攻略写完了。这两年也确实因着四川人对火锅的情结先先后后在北京吃了二三十家火锅,有好有坏,当然也有一些没吃到的。不过总结的这五家火锅店真的应该算精品重推吧,也喜欢吃货朋友们去找寻的时候别再走弯路了。

2、其中火锅店资料和图片,参考了大众点评,ENJOY和鲜城,之前也致电咨询和亲自试吃拍照过。

3、所有团购价格参照app上的实时报价,所有团购价格来自支付宝口碑外卖、美团、大众点评、百度糯米和ENJOY这几款常用美食团购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