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何时照我还》第十四章 杀人

目录

下一章   人有少年时

宝应城外


隔日清晨,栾欢月背着一个小包袱,走出了城,走到驿站租了辆马车后离开了。身后一面相普通的男子也租了辆马车,远远地跟在了她的后面。

晌午时,坐在马车里,抬起车帘子往外看。赶车的老汉见她探头出来,抹了抹脸上的汗憨笑着:“姑娘,别着急!再有半个时辰,便到杭州了!”

栾欢月点了点头,与老汉闲聊了起来。老汉担心栾欢月被晒着,劝着栾欢月进车里。就在此时,一人影飞身闪了上来,栾欢月只觉剑光一闪,老汉的脑袋便飞了出去,脖子里的血喷的她满脸、满身都是。

容不得她多想,上来这人此时剑已横在她的脖子上。

“是你!”玉香脸色苍白嘴唇却发紫,见剑下的人是栾欢月,一吃惊。栾欢月望着玉香,眼里有些茫然,显然是第一次见血被吓傻了。

玉香见她如此叹了口气,收回了剑,把栾欢月往车外一扔,朝林中的方向喊道:“阿妈,出来罢!”

林中一阵窸窸窣窣地声音后,走出了一老妇。老妇见栾欢月又看了看老汉的尸首皱了皱眉:“怎的不杀了她?”

玉香没理她,只把她搀扶进马车里,驾着马车离开了。不一会儿,跟踪栾欢月的男子架着马车行至此处,见到这一副景象,显然也是被吓到了,还不等栾欢月出声,便驾了一声,掉头狂奔而去。

栾欢月怔怔地看呼啸而去的马车,麻木地拾起自己的包裹,往杭州的方向走。约莫走了半个多时辰,林茂领着一众侍卫骑着马从后面赶了上来,把栾欢月给团团围住了。

林茂下马后,看清了栾欢月的面貌,一愣:“栾绣娘?”

栾欢月还是一副呆呆地样子。身旁的侍卫悄声问林茂:“统领,该不会是吓傻了罢?”

林茂皱着眉瞪了一眼侍卫,上前又喊了几声栾欢月,见她仍没反映,扬起手便给了她一巴掌。

栾欢月像是被这一巴掌打醒了一样,眼里顿时雾气蒙蒙,看着林茂,喊了一声:“林统领…”

林茂见她回过了神,松了口气,温声询问起栾欢月发生了什么事情。栾欢月一一告答,瞒下了曾与玉香相识之事。

林茂听后,冲身后的侍卫道:“李成,你速去禀报太子。”李成得令后翻身上马便往宝应城方向疾驰而去。待李成走后,林茂便邀栾欢月一同上路,两人同乘一骑,往杭州方向去了。

颜家绣坊,麻荣青得了消息,第一时间告诉给了朱嬷嬷。朱嬷嬷听后忙骂道:“蠢货!这有什么值得禀报的吗?”

麻荣青面色一僵,忙安抚了朱嬷嬷,又去嘱咐男子,让男子连夜赶往杭州,去凌府盯梢。


杭州   永乐客栈


栾欢月收拾停当,从房里走出来,守在门口的侍卫见她出来,跟在了她的身后,两人走到大堂,林茂正坐在桌前吃食,见栾欢月过来,招呼她过来坐下,还未至近前,便见到栾欢月脸上红红地五指掌印。

“欢月还未多谢林统领。”栾欢月感激地说着就要施礼。

林茂被欢月这副模样闹的有些脸红,忙不迭地直说不用,让了她坐下,两人同吃了些清粥小食。

吃完饭,林茂开口问道:“还不知栾姑娘来杭州有何事?”

“本是受凌姑姑所托,来凌府取些东西便回…谁料半路遇上这样的事情。”栾欢月说道此处,神色一暗。

林茂还待说些什么,忽听到店小二热情的招呼声:“客官,打尖还是住店?”

栾欢月望着店门口那道一袭暗绿色长衫的身影,眼里有些莫名的情绪涌动。林茂敏感地发现了栾欢月的情绪,回头望了去,见到了来人,暗自一笑,向侍卫们使了个颜色,走出了店门。走到店门口时,林茂与正把马递给店小二的云展擦肩而过。两人不算相熟,眼神四目而对后便移开了。

云展走进客栈,坐在了栾欢月的对面,关切地望着她问道:“吓坏了罢?”

栾欢月被云展盯着,心里很甜蜜,面上却害羞地别过头:“还好!”

“脸怎么…”云展忽然伸手,摸向了栾欢月的脸。

栾欢月感受着他手指尖的微凉,见他面容憔悴,知道他肯定赶了一夜的路,问道:“你这样出来…”

云展眉头轻轻皱了一皱,像是想到什么让人不快地事情,但最终却笑了笑道:“不妨事。”

两人聊了两句,云展陪着栾欢月去了凌府,在门口等了片刻,凌府里的下人递给了她一包东西,两人便又回了客栈。

此时已至傍晚,林茂等在客栈里,见两人回来,栾欢月领着一包东西,便知是去了凌府,倒没说什么,只招呼两人坐下同吃。

席间,栾欢月开口问道:“林统领,那女子抓到了吗?”

林茂叹了口气:“并未抓到。那女子武功诡谲,行踪诡秘,见过她的人都死了。”

栾欢月心里咯噔一下,林茂这话虽说的平常,却暗自点出了一点,那便是自己是唯一活着见过她的人。想了片刻,栾欢月问道:“那为何她没杀了我?”

云展自然注意到栾欢月的那一丝异样,忽然差了句话问:“林统领,不知被杀的,是否均是男性?”

林茂点了点头:“确是如此!栾姑娘得以幸免,或许正是因为你的女儿身。不过也正因如此,才得以有了她的画像。”栾欢月见林茂说话时私有感激之意,并未怀疑自己,松了口气。

玉香是金乌国人,如今两国边境摩擦不断,战事一点即燃,此时多杀一个男子,到时战场上便少了一个对手。玉香虽也有这样的想法,但不杀栾欢月,是因她曾救过自己。林茂与云展并不知此事,却也将玉香的想法猜了个七七八八。

吃过饭,一众人各自回房休息,客栈大堂里,躲在一角地男子眼光闪烁,直至众人都回了房,才小心翼翼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日,云展与栾欢月向林茂辞行,要回宝应城交差,林茂本要派侍卫守护,被两人推辞掉后,也没有勉强。

杭州   城西新宅


男子跟踪云展与栾欢月来到一处新宅门前。见栾欢月迟迟未开门,云展牵起了栾欢月的手捏了捏,似乎是跟栾欢月说了什么,栾欢月掉了眼泪,被云展拥入了怀里。男子望着眼前这一幕,目光闪烁,嘴角却噙着得意的笑。

两人似乎又说了些什么,栾欢月终于还是掏出钥匙开了门,两人走进了宅里。

栾欢月走在熟悉的院落里,心情复杂,一旁的云展似乎也十分熟悉这处宅子,无须栾欢月的带领,便知方向,朝着一处厢房走着。两人浑然不觉被一男子尾随。

男子跟着两人走到一处厢房门口,趴在了窗户前,偷听着屋里人的对话。

“伯母,云展…来晚了!”云展声音中有些哽咽。

栾欢月此时似乎早已泣不成声。

“我看这宅院似是翻新过的。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云展安抚着栾欢月的情绪,温声问道。

门外的男子眼睛一亮,正要听下去,只觉身后脖颈一痛,便失去了知觉。

似乎是察觉到了门外有动静,云展忙走到门外,正要看,却被人以同样的手法弄晕了。

“云大哥!”栾欢月见云展昏了过去,忙过去查看,再一抬眼,见玉香笑盈盈地望着自己,心里一堵。

“本想来多谢你替我遮掩了画像上的容貌,谁成想,这么容易便还了你的人情!”玉香得意的一笑,努了努嘴,闪身让栾欢月看到身后昏死的男子。

栾欢月哪还不明白自己是被跟踪,想也知道定是朱嬷嬷指派人干的。

“你不必谢我,若你被抓,只会连累我也遭受牢狱之灾罢了。”栾欢月见云展只是昏了过去,心放了下来,站起身,冷声答道。

“说起来,你我二人的缘分,真是不浅!”玉香对栾欢月仇视的目光不以为意,走进屋里,却见到了房里正对着门的桌前摆放着一个牌位。

玉香上前上了柱香,拜了拜,转身对栾欢月说:“这男子跟了你许久,你不知道罢?”

“你何时找到我的?”栾欢月不答玉香的话,反问道。

“我一直就没离开你呀!”玉香笑嘻嘻,神色十分得意。

栾欢月想了想,便明白了。玉香做了个障眼法,让自己以为她离开了,却一直在暗中尾随着自己,自己所发生的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中。

“你武功这么高,怎的会中毒?”栾欢月叫见玉香嘴唇的紫色比前两日更胜,好奇地问道。

玉香回想起了自己中毒时的事情,眼里露出几分恼怒,不愿在栾欢月面前提及此时,便转移话题:“这人你打算如何处置?他可是听到了你不少秘密。”

栾欢月看向昏迷的男子,有些犹豫。她知道应该怎样去做,却不愿那样做。瞧着玉香看着自己,一副等着自己求她的得意表情,她更不愿意开口了。

玉香想了想,忽然站起身,走到她身旁掏出了一把匕首,塞到了她的手里:“我记得,你曾说,再见面,你便要杀了我。”

栾欢月拿着手里的匕首,神色慌张了起来。她从未杀过人,毕竟这是一条人命。可玉香的声音却充满了蛊惑,刺激着她的神经:“你连他都不敢杀,如何杀我?”

“你若不杀他,他便会把你的秘密泄露出去。你,和你的云大哥,你遮遮掩掩想要做的事情,都会暴露!”

“杀人其实很简单!不过是手起刀落,只要往心窝子这么一……”

玉香还未说完,栾欢月已经做出了决断,闭着眼睛把心一横,高高举起了手中的刀子,往下扎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