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让我变得越来越精致的小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Ⅰ九狐儿


谈起那些让我变得越来越精致的小习惯,我还真的得感谢那个坚持的自己!其实有些事情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难做,只要自己养成了习惯,就会变得和吃饭睡觉一样自然。

因为有了这些小习惯,使自己的皮肤状态变得越来越好,整个人的状态也越来越棒,在生活中也变得越来越自律。所以就十分的想推荐给你们,让我们一起变得越来越乐观,越来越开心。

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正题。


01  学会存钱

到了大学之后才发现钱真的是来之不易,并且钱花的也是如流水一样快,所以就不得不提醒自己要攒钱。这里所说的感情并不是说,只存钱不花钱,而是要合理的用钱,老话说的“把钱用在刀刃上”就是这个道理。

记得之前看过一本书叫《小狗钱钱》,它给我的触动很大,也是从那时候起才让我有了存钱的意识,也让我知道了存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里面一条重要的存钱原则就是:把每次攒的或者每次赚来的钱都要按照比例分配到你的每个目标当中去。

比如说你有三个目标,第一要买一台电脑,第二要出国旅游,第三要学习一项技能。依据他们三个目标的紧急程度和重要性,给他们分配比例,电脑40%,出国旅游30%,技能30%。假如你这个月攒了300块钱。那么就将120块钱存入到电脑目标当中,将90块钱存到出国旅游目标当中去,将90块钱存到技能目标当中去。

当然,做这件事情的前提是你要有一个存钱罐,不对,不止一个。另外你还可以用各种宝来存钱,也很方便。

为了方便看,我还给他们起了备注名字


02  学会定期做事情

其实上一条也是属于定期做的事情,没有把它列入其中,是因为我感觉存钱特别重要,所以就把它单列出来了。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喜欢定期做事情,就是在固定的时间做那一件事情,不管环境如何改变,都不会改变自己该做这件事情的行为。如果没有的话,我十分推荐你们这么做,做完了之后很有成就感,心情也大好。

定期买书

最近也是越来越觉得读书很重要,尤其是读一些与本专业无关的书,也或者是和自己的兴趣有关的书。不仅仅拓宽了知识面也让自己真正的沉下心来去做一些事情,不求结果。

为什么说是要定期买书呢,是这样的:

有了一个定期买书的习惯,就会有一种无形的压力推动着你,把上一次买的书给看完。这样循序渐进,你看的书就会越来越多,得到的也越来越多。

关于买书,我推荐app,当当。

也有不少人不喜欢纸质书,因为他们拿着太笨重了。相比于纸质书,他们更喜欢电子书。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还是首先要推荐kindle。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保护眼睛,不受辐射的影响。另外我也很喜欢它里面的包月服务,花12块钱就可以在里面想看什么就看什么,但是有些书是除外的。

定期学习新技能

不得不说我们这个社会发展得越来越快了,如果不用知识或技能武装自己,那么我们很有可能就会被别人赶超一大截。所以定期学习新技能,不仅仅可以丰富你的日常生活,让生活不再变得枯燥无味,最重要的还是可以帮助你升职加薪。

如果不知道该学什么,那就先从学英语开始吧。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大家想必都应该知道,而不去做的原因可能各种各样。可是那又如何呢?不去做,永远都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的,最重要的还是行动。

定期整理房间和换洗被褥

这个习惯是我从高中一直陪我到现在的,真的很受益。定期整理房间,不仅仅是让你的房间变得更加整洁干净,最重要的是让你的心情变得更加愉悦。另外,定期的换洗被褥床单,可以让自己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好,减少了长痘痘的可能。因为床单和被褥上会有很多的螨虫,螨虫一多,我们就会容易长痘痘,而定期的换洗就大大减少了螨虫的出现。

还有一件能够增强幸福感的事情就是不定时的给自己买一套新的床上四件套,这种方法亲测有效。

定期看电影

我之前其实是一直排斥去电影院的,一是怕花钱,而是感觉内容都一样,为什么还要去电影院,还不如窝在被窝看呢。但是前几天被赵小曼同志硬是拖着去了电影院之后,瞬间就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去电影院看电影了。

首先电影院的氛围很好,再加上电影的剧情更是一级棒。其次是在电影院看电影,很专注,不会再去做其他的事情。不像我们在宿舍里看电影一样,如果手机里有消息发来的话,我们还忍不住先去给他回消息,然后再返过来看电影,这样难免会打扰了看电影的兴致。最后,在电影院里看电影,可以加深两个人的感情,尤其是情侣。在那一间偌大的黑暗的屋子里,你说可不可以促进感情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每天必做的小习惯

有一些习惯,做着做着就会成为你的日常行为,也实实在在的改变着你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下面所说的这些小习惯也要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①起床先喝水

早晨喝的第一杯水很重要,可以帮我们的肠胃洗洗澡。最关键的是,这一个小技巧可以帮助减肥哟!

②温水洗脸,并用擦脸巾擦脸代替毛巾。

温水洗脸,可以打开你的毛孔,然后更加彻底的清除污垢。这里所说的洗脸巾就是美容院用的那种美容巾,在淘宝上就可以买到的,五六块钱一卷儿,可以用好长一段时间,要比毛巾干净很多。

③睡前要卸妆

无论这一天,你过得多么的狼狈,过得多么的不堪,睡前一定要卸妆。如果不卸妆的话,那些妆就会残留在你皮肤的表面,并且会引起痘痘,严重的话可能会一片痘痘。

④吃水果

多吃一些当季的水果,补充必要的维生素,不仅可以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好,还会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倍儿棒,何乐而不为呢!

⑤运动

每天去户外跑跑步,或者去健身房跳跳舞,做做瑜伽,可以去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拓大自己的交际圈,还会让自己的身材保持苗条。这也是我上了大学以来,学到的最重要的一课:第一眼看的还是你的长相。颜值,确实重要。

⑥早睡早起

从这个学期开始,我就养成了一个早睡的习惯,没有花费多大的力气,但是感觉一旦开始了就停不下来了。因为早睡早起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会让自己有充分的时间准备要做的事情。

还有一些小习惯,比如说,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并且一周2到3次敷面膜。再比如定时排便,但就是戒掉饮料和零食等等,这些小习惯都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只要坚持下来,效果一定会让你惊讶。


End.


无戒365极限写作训练营第二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