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零基础入门分享】第十五讲:常用版式设计

今天分享的是PS基础的最后一章讲解,常用的版式的设计,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排版。

首先,先了解一下什么是版式设计?版式设计的意义?

一、什么是版式设计?

版式设计亦称版面编排。所谓编排,即在有限的版面空间里,将版面构成要素——文字字体、图片图形、线条线框和颜色色块诸因素,根据特定内容的需要进行组合排列,并运用造型要素及形式原理,把构思与计划以视觉形式表达出来。

也就是寻求艺术手段来正确地表现版面信息,是一种直觉性、创造性的活动。编排,是制造和建立有序版面的理想方式。排版设计是平面设计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大分枝,它不仅在二维的一面上发挥其功用,而且在三维的立体和四维的空间中也能感觉到它的效果,如包装设计中的各个特定的平面,展示空间的各种识别标识之组合,以及都市商业区中悬挂的标语、霓虹灯等等。 

版式设计是伴随着现代科学技术和经济的飞速发展而兴起的,并体现着文化传统、审美观念和时代精神风貌等方面,被广泛地应用于报纸广告、招聘、书刊、包装装潢、直邮广告(DM)、企业形象(CI)和网页等所有平面、影像的领域。

二、版式设计的意义?

版式设计作为视觉信息传达的平面广告设计,要想增加自身的吸引力,就必须按照艺术的形式特点和人们的视觉感受规律来设计。

随着印刷术和照相排版机的产生与广泛应用,排版设计成为更具有丰富创造力的领域。

特别是文字编排的任意放大或缩小、加宽或变长、倾斜与扭曲,使设计师能自由灵活地张开想象的翅膀,并从以往的铅字排版的桎梏中解放出来。

对称、平衡、直线的构图,直接影响到版面设计的美感和艺术感。

下面开始分享常用的版式设计:

1、一分为二法:

将一张完整的图片一分为二,是利用分隔法将,将矩形一分为二,并留出间隙,左右产生视觉的对比。

一分为二法的作用:利用分隔以达到有分层立体的视觉效果。

2、不同对象法:

针对不同的图像,比如左边为人物,又边皆为图片。可以将左边的人物照片设置略窄些,使其与其它的图片泾渭分明。

不同对象法的作用:因为左图是人物,且色彩比较简单,与最右边的花瓶相似的圆弧特征相似,视觉会产生一个对称效果。

3、缓冲式排版法:

简单的图像与复杂的图像放在一起排版时,正常的视线在图片正中间,这时可以将主要信息放在中间,主要以色彩区分。

缓冲式排版法的作用:使用冷暖色对比,间接组合,对画面进行缓冲,使视觉看起来更加舒适。

4、一分为“多”法:

这是一张完整图片,将图片一分为“多”,使其看起来像三张图片的效果。

一分为“多”法的作用:通过将整图一分为“多”,要保证其中有一或二个元素横跨接缝处,其使更有延展性,更直接明了。如下图,将图1中的图片,截取其中一部分放大,移动右方。

此方法常用于淘宝详情页,为了使大家能够看到宝贝细节,取局部放大。

5、色彩对比法:

色彩对比法在设计中经常会用到。无需使图片重叠一样可以形成对比深度,有一种透视感。

6、用文字做图案法:

用文字做图案法,当缺少图片使用时,可将文字进行缩放、旋转、透视之后置入图中,调整好位置,他就变成了一种有透视感、空间感的图像背景。

7、图片与文字对比法:

图片与文字对比法在设计中运用非常多,常用做优惠券、奖券类的设计,左边为整个主题部分,右边为信息文字,二边形成鲜明对比。

通过颜色、形状等将左右联系起来,整体协调,不失美感。

以上便是PS设计中部分常用的版式设计,因条件有限无法一一描述,想学习的伙伴可以上昵图、包图、千图等设计网站多看,多学。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或简信,等你来撩~~

【工具癖征文】因无学历之优势,我选择学习PS技能!

【轻松学PS实用五】五年设计经验整理,学PS必备快捷键!

【轻松学PS实用一】20元的证件照,只要3元就能搞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