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旧时光之栩儿出生记

如果一个人每天总是蹦出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一天之中,只要不做事,就在想东想西的。而且,有很多想法都不去实践,那么,就是胡思乱想了吧。

好吧,为了让自己脑中的想法有一个宣泄的窗口,我决定把这些想法记录下来。

我觉得写作,首先要让自己写得开心、舒心,其次,才是顺便取悦了他人。

那么,接下来,我就进入正题了。


1、栩儿一出生,就差点儿被卖了

繁华的上海徐家汇

1996年7月29日,栩儿在上海徐家汇出生了。为什么栩儿明明不是上海人,却在上海出生呢?据栩妈妈回忆说:

“爷爷重男轻女,你姐姐蓉儿生下来的时候,爷爷就在那儿叹气。我发现自己怀上你的时候,正和你爸爸在上海打工,后来,在医院做产检时,一位相熟的医生问我‘这个孩子要不要’,我就知道了,这次还是个女孩儿。就干脆留在上海生了,省得回家受气!”

栩妈妈每次说到这段的时候,栩儿总觉得,妈妈心里不好受。可是能怎么办呢?嫁到栩家就是栩家的媳妇儿了。不过,栩妈妈有一点特别好,那就是她认定,女人一定要有工作,有自己的收入,这样在一个家庭中,说话才能有底气,不被男方家里的人欺负。

于是,栩儿生下来以后,就一直被栩爸栩妈养在上海。

这期间,发生了一件差点改变栩儿人生命运的事。

这事儿,直到栩儿长到6岁,暑假期间再次去上海玩儿的时候,才从栩爸栩妈的口中得知。

一直到现在,家里人坐在一起聊天的时候,还会当成谈资。

当时,栩妈妈是这样说的:

“栩儿,你知不知道,本来你可以一直生活在上海,成为地地道道的上海人。因为有个上海老板想要花五万块钱买你!”

“啊?为什么?”栩儿把它当作了一件了不得的事。

“因为那个老板和他老婆生了一个智障的儿子。没办法呀,他们不敢再生,怕生出来的又是脑子有问题的。”

“哦!那为什么我没有被卖掉啊?”栩儿问。

“那要问你爸爸咯!你爸爸当时就说了‘我自己的女儿,我自己养,我养得起,凭什么给别人啊’”栩妈妈一本正经地说。

“哇,爸爸好帅,不愧是我的好爸爸!”

当然,这话栩儿没有说出口,只是在心里暗暗地想。

接着,栩妈妈又戏谑地问道:“栩儿,当初那个老板还说了,‘你把宝宝卖给我,我可以允许你们去看她,不过只能偷偷的,不能叫她知道’。哎呀,如果我们把你卖了,你还会再认我们做爸妈吗?”

“哎呀妈呀,妈妈这是挖个坑让我跳啊”,栩儿现在想来,才觉得是如此。

不过,当时她那么小,听了这个故事,只是呆呆的,至于回答了什么,栩儿自己也记不清了。

只是后来的栩儿会想:如果我被卖掉了,那我现在就是上海人了,家里还有钱,不过有个智障的哥哥。但生活就是生活,哪里会像电视剧里演得那样,一直就这样像个公主似的长大呢?哼,肯定会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发现自己不是亲生的了,说不定以后那对老板夫妻还会再生娃。

关于这件事,栩儿胡思乱想得还挺多,不过,栩儿现在很庆幸,自己没有被卖掉,因为,栩爸栩妈对她很好,虽然不富裕,但也没让她受什么物质上的苦处。

可是,栩儿还是会忍不住幻想:如果我被卖了,现在的我又会是什么样儿的呢?

正想着的时候,栩爸爸在门外叫了一声“栩儿,你蓉儿姐姐到上海的车站了,你和我一起去接她!”

“哦,姐姐来啦!哇塞,这个暑假,有姐姐陪我一起在上海玩儿,太好啦!”

六岁的栩儿一溜烟儿跑出家门,小手牵起爸爸的大手,奔向车站,也奔向一家四口在上海团圆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