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哪些是最值得投资的小事?

很多人感慨一天很忙,很累,但生活质量却没有显著的提高。作为学生党,在几十天的实践过后,想跟你谈谈几点心得体会。希望能一起进步,每天都充满正能量,时刻保持好奇心。

1.晨起做一些具有仪式感的小事情

赖床是很容易的,暖暖的被窝带给你甜美的梦的同时也在一步步在毁灭你的梦想。所以早起很重要。事实是,钻出被窝之后你就会立刻清醒。只要你有勇气钻出来,恭喜你,美好的一天就开始了。为了纪念自己的这个小小的成功。不妨做一些有仪式感的事情。比如,下床之后喝一杯水,看一会儿书。我是每天5:50起床,看会儿圣经。之后6:10天也亮了。充实感觉油然而生。

主保佑你今天充实而愉快。

2.坚持每天抽时间锻炼身体

锻炼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坐久了站久了都会很伤身体。锻炼是最能让你感受到坚持意义的一种方式。锻炼的时间因人而异,早晨和晚上都可以。具体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天气也是一个因素。另外就是时间最好保持在半个小时。无氧运动类似快走都是很好的选择。我坚持每天晚上在操场跑一圈快走两圈。然后,就变瘦了一点点嘻嘻嘻,精神状态也有明显的提高。持续锻炼绝对是你精力的保证。

3.作息安排合理,有条不紊

不想让拖延症毁掉你,做计划有多重要我就不说了。21天定律告诉我们好习惯要至少要坚持21天才会看得到效果。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联系实际生活,制定自己根本实现不了的计划肯定没有用的,反而增加很多负担。定计划的时候要特别关注那些重要而且紧急的事情,特别值得你好好去完成。对我这种学生党来说,学习和看书无疑是了。所以我的第一项任务就是进行一个小时的阅读。

4.拥有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

每天保持好心情,多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当你很生气的时候,我来悄悄告诉你一个秘诀:对自己说——不要和不讲理的人生气,因为不值得。如果的确是自己不对,那就更没必要烦恼了,虚心改正就是。

5.每天学习

详情请百度终身学习理念哈哈哈哈哈哈。

6.一日三餐合理饮食

早饭一定要吃一定要吃一定要吃!!!非常重要,超级重要,不管是想变瘦还是变胖,早饭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哦。真相变瘦的妹子建议在午饭前吃点水果,有了饱腹感之后午饭自然就少吃了。晚餐的话,你要控制你自己啊……千万别去加夜宵!

7.维护好自己的亲密关系

先普及一个“皮格马利翁效应”——我们很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特别是亲密的人对我们的影响,即所谓的“权威期待”。蔡康永说,一个人哪怕耗尽自己全部的精力,他的社交圈最大容量是150个人。所以,不要去浪费自己宝贵且有限的时间,好好珍惜你该珍惜的人,对父母好一些。

8.持续输出

我现在打下的这些就是持续输出的一种表达方式。先尝试着去做,别总想着很难。手机可以下载一款app.我用的锤子便签就很不错,随时随地记录自己的小想法。记录你的小心情,文字是一种很好的发泄方式。感恩你应该感恩的人和事。

9.偶尔放空

推荐方式:与晚上散步一起。另外,静坐冥想也很不错,不过这也需要水平。平时的话,下班之后约个茶,喝喝咖啡。周末散散心,都很不错。

10.适当留白

提倡慢生活的声音越来越多。人生有限,别总对自己太苛刻,好好去做,去热爱,尽心就是完美。留白的艺术是很巧妙的。没有人一直都在前进的路上,每个人都有心累的时候,不妨给自己放个小假期。回来又是元气满满。

最后,别看我写的轻描淡写,好好去落实也并不容易。但人总得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慢慢去除身上的惰性,才能享受到喜悦的甘甜。我说的这几件都是很小的事情,但需要持之以恒,需要好好坚持。送给大家一句话:没有人的人生完美的,但生活的每一刻都是无与伦比的美好。

【无戒365挑战营第5天】

我是花生树,一个正在尝试坚持的并不明媚的女同学

想以自己的努力去完成大三这一年。

难过的时候欢迎简信。

我陪你一起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