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好双打

1

赢取进攻机会。在羽毛球双打中,控制网前的一方是能拥有更多的进攻机会的。通过放网场低平球者平推平抽对手的底线两角,迫使对手无法下压。想要争取控制网前的一方打出这些球后应该马上上网准备拦截对手的中场球和对手的两边的放网,给予对手网前的压力,使得对手挑起高球达到赢取进攻的目的。而控制网前的队员更可以通过瞄准对手头部和胸部的平推球,迫使对手回球质量不高,使得对手感觉网前的压力而将球挑起来

2

进攻的位置,在赢取进攻机会的时候,最有威胁的是杀球。进攻一方杀球的落点集中在对手的身体,空挡和中间结合部。在杀球具有一定威力的时候,其他减速的球才能发挥更高的效率。即使面对对手严密的防守,杀球在吊球与平高球之前使用,具有他特殊的意义。尽管你发现90,的杀球能够被对手在身前接住,但是你首先要做的不是想一两拍将对手打死,而是通过杀球观察,研究对手的防守习惯。假如对手是运用反手握拍进行防守的,那么进攻的落点就集中在他的右肩,右腰和右膝上面。如果对手是习惯正手准备接杀的,那么进攻的落点就集中在他的胸部,反手位置。当发现对手习惯站在边线准备的时候,可以进攻远离他身体的空挡,使得对手做大步法移动和大幅度的挥拍,暴露身体的空挡给你提供下一拍的进攻目标。

3

杀球的角度越大,回球的威胁性也就越大。而在头顶位置的斜线杀球进攻对手的身体时候,必须注意杀球的质量和角度,迫使对手回高球,使得你和同伴有足够的时间调整站位组织下一拍的进攻

4

当对手两人的站位过于紧密和过于分开的时候,或者对方回球到后场的中间,出现半场高球的时候,进攻对手的两人结合部是最好的选择。不但使得对手两人产生误会或者交拍,更能减少前面封网队员照顾的角度,方便他封网。

5

进攻不单纯是杀球,尽管其他的技术需要杀球来带动。轻吊和劈杀是对付站位比较后,和速度比较快防守队员的有效办法。轻吊最有效的部位是对手的前场的中间。虽然轻吊比杀球慢,但是忽然的节奏变换使得防守队员不习惯,而中间前场的区域两人都能接到,反而会造成对方的误会,而且对手的回球角度也比较小。快速的平高球对于那些注意力被吸引到网前和重心不稳的球员非常的有效,而当你发现对手喜欢以半蹲形式,举拍打算平抽你的杀球的时候,平高球能给你带来意外的收获。

6

假如在前场的是进攻力比较强的队员,或者在后场进攻队员感觉体能下降需要进行前后位置交换的时候,主要取决于前场队员的位置感。前场队员站位不要过于靠前,而后场队员通过斜线杀球后或者对手回斜线球的机会上网,前场队员后退后场。而这次杀球的质量必须要保证,否则前后场的位置交换反而使得自己被动。当前场队员感觉他的位置更适合杀球,或者对手回斜线球到自己场区空挡的时候,前场队员也有主动向后退争取进攻的情况

7

当后场队员感觉位置不适合,或者重心难以保持的时候,通过轻吊和点杀来赢得时间进行调整,准备第二拍杀球。前场队员应该意识到后场队员的举动,留意后场队员是否失去重心而需要自己的补位。网前的队员不应该是被动的等待来球,而是主动的移动和思考。最大限度的帮助后场队员拦截回球,填补空挡给对手网前的威胁,使得对手只能回高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场地 注意双打和单打区域的区别,很容易记忆混淆。后场的两根线近一点的为双打后发球线,远一点的为单打后发球线,一定要...
    千若逸阅读 2,698评论 0 2
  • 在业余球友中:有的人单打的时候很是犀利,但在双打中并没有表现这样的程度。这是为什么?由于他(她)不晓得怎样与同伴停...
    羽毛球家阅读 953评论 0 1
  • 一星期没有去打球了,这心里面早就痒痒得像猫抓似的。今天得空就赶快收拾好东西,背着绚丽的球包,带上心爱的拍子 ,直奔...
    清水无香LY阅读 378评论 0 3
  • 一个伟大羽毛球player,首先是一名伟大的哲学家。——我说的。 如果用禅的哲学理论应用于打羽毛球,会是一个什么样...
    DrDan阅读 5,269评论 5 26
  • 分析知乎Live 以下是知乎官方的介绍: 什么是 Live? 知乎 Live 是一种全新的实时问答互动体验。 我为...
    HUAN_运营控开刀营2期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