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打好羽毛球双打?

在业余球友中:有的人单打的时候很是犀利,但在双打中并没有表现这样的程度。这是为什么?由于他(她)不晓得怎样与同伴停止配合,或者说不晓得怎样跑位。双打的配合及跑位是有根本的准绳和规律的。有些人双打不行,喜欢把理由归结于没有与同伴协作过或配合不熟,并且想当然地以为只需两人经常在一同协作双打,就能够进步双打程度,其实不然。

因而,喜欢打双打的球友们应该好好学习一些最根本的双打认识,控制羽毛球双打防卫或者进攻的站位与配合。

双打认识

双打项目中,我们把两人的配合、根本跑位、补位等叫做“认识”或“双打认识”。一个人双打程度的上下,不是以控制技术的纯熟水平作为根本规范,而是取决于这个人的双打认识。对“认识”了解以及控制到什么水平,常常就决议了双打程度有多高。

1

谨记五大根本准绳

一、站位在前的同伴来引领本方的根本跑位,站位在后面的人则依据同伴的跑位来停止及时的补位和配合;

二、一定在对方击球前开端挪动,或者在同伴开端挪动后及时补位;

三、很多人把双打竞赛中的位置挪动准绳了解为你将要挪动的位置上有球呈现。其实,在羽毛球双打竞赛中你应该呈现的位置,还有为了配合队友的挪动而而补位的位置,才是羽毛球双打的位置挪动的准绳。

四、双打中,伙伴分工要明白。首先管好本人担任的区域和线路,这才是对同伴的最大支持和最好的配合;

五、依据站位,双打场地的区域可划分为两种。

1、前后站位:前场、中场和后场;

2、左右站位:边线、中路和对角线。

双打停止中,伙伴要依据站位的区域停止一定的分工。

2

封网和边线,进攻中认识作用的关键字

进攻中认识的作用是什么?那就是经过两人的配合来进步我方进攻的要挟性。在这里,我们需求留意两个关键词——封网和边线。在双打中,我们的进攻要不断盘绕着“封网”和“边线”展开。

1、切割所辖区域

当我们处于进攻状态的前后站位时,我们就把场地分红前场、中场和后场,前面的人担任前场,后面的人担任中场和后场;在对方回球的道路上,我们要把场地分红边线(直线)、中路和对角线三个区域。

2、强化重点区域

同伴扣杀后,在前场担任封网的队员要把70%的精神放在边线上,30%的精神放在中路。至于对角线,我们根本能够疏忽不计。假如有对角线球,那也是需求后面的同伴补位。依据相关研讨证明,防卫中回直线球的概率大于50%,因而,前面封网的人减少了管辖的区域,增强对重点区域的精神投入,我们才能够大幅进步我们的封网概率和强度。

3、争取封网时机

球友们应该晓得,进攻的组织者是前场的人,而最后处理问题的大局部也是在前场担任封网的人。从这个角度来看,后面担任扣杀的人做的更多的是配合工作。扣杀的人要尽量为同伴争取封网的时机,这样同伴的封网才能够到达好的效果,我们的进攻才是真正有要挟的。或许我们都有领会,对方封网凶恶时,给我们的心理压力要远远大于后场的扣杀。

从上面三点,我们能够看出,当同伴扣杀时,前面的人要与同伴在同一半场,站在靠近边线的区域,以一只脚踩在边线为准,封住对方的回球直线和中路的区域,特别是直线,也就是边线的区域要牢牢看死(如下图)。

3

区域,防卫中认识作用的关键字

双打防卫中,我们的关键词是什么?

答案是“区域”,由于防卫中区域感要很强。

1、减少防卫管辖区域

要减少个人的防卫管辖区域,因而把场地分红边线、中路和对角三个区域。

2、 明白个人管辖区域

明白个人管辖的区域,就是与对方扣杀者同一半场的人只担任边线的防卫,而同伴则担任中路和对角的防卫。大家晓得,双打中对方扣杀对角线的概率很低,因而实践上我们每人的防卫区域只要一个,而且只需求一点防卫,用正手或反手都能够。以场地的宽度6米来算,我们每人防卫的范围只要2米,而在实战中范围则要比这更小些。

3、每人半场防卫的弊端

假如每人担任半场防卫,弊端有三:防卫的区域增加三分之一;从一点防卫变成两点防卫(正手和反手);守直线的人增加了防卫难度。

假如把场地分红三个防卫区域,则需求在挪动时积极、及时,并且要依据我方回球的落点尽快调整两人的站位(如下图)。边线防卫的人要挪动到十分靠近边线,以一只脚踩到单打边线为准。这样,就能够进步防卫的才能和胜利率。


双打站位

先说发球:双打的发球线比单打短,对方的前场间隔很近。假如发球质量差,接发球放很容易立刻扑杀,以至直接得分。所以,在业余双打中,发球质量的上下能够决议一方的整体程度。为防止发球被直接封杀,倡议多发短平球。

发球前站位:发球伙伴尽量靠近前发球线;后场伙伴在其后场,一脚跨过中线,构成前后站位。


发球后站位:发网前短球,发球者,必需留在网前,守住网前的封网、挡网不得有后退的动作;后场伙伴留在后场,坚持前后站位,构成进攻形势。

发高远球,发完球后,必需后设防守,后场伙伴自然的向侧边靠,两人构成左右防卫站位,这样才干防住对方的杀球。

接发球,以发球者右手持拍为例

双分数区接发球站位:接发球的球友,需求靠近前线和中线,同伴靠后。


单分数区接发球站位:接发球的球友,需靠近前线,稍远离中线;目的是防止反手接头顶球,同伴靠后且靠中线。(如下图)


1

进攻站位

根本准绳:进攻必定前后站位

前后分工:初次有时机进攻的A,A在后场扣杀时;伙伴B需求主动快速挪动到网前上网,站在前场。

后场伙伴担任在后场鼎力扣杀和两底线球的过渡;前场伙伴则要运用快攻、压网前、搓、吊、推、扑等技术,寻觅时机,得分。也就是说,前场伙伴要承当主要得分的压力。

普通状况下,要构成进攻才能强的球友主要担任后场,控球才能强的球友主要担任前场。

进攻前后站位图示:


2

防卫站位

根本准绳:防卫必定左右站位

防卫时需求左右站位,一人担任一个半区。双打防卫,多采用平抽、平打压住对方后场底线两角;处置对方杀球也多用平抽或挑高打对方后场底线两角;

防卫左右站位图示:


3

轮换补位

1、进攻变防卫

谁挑高,谁后撤,维护半场一侧;伙伴在另一侧挪动;从而构成左右防卫站位;

2、防卫变进攻

上前挡网,将球挡在对方网前;

.顺势退到前方,变成更有进攻性的前后站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场地 注意双打和单打区域的区别,很容易记忆混淆。后场的两根线近一点的为双打后发球线,远一点的为单打后发球线,一定要...
    千若逸阅读 2,693评论 0 2
  • 似乎从小到大,打羽毛球的经历是屈指可数,自顾自的以为羽毛球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其实不然。大学时想要选修羽毛球作为自己...
    简约Dr阅读 847评论 2 1
  • 基本内容 羽毛球比赛规则 定义: 运动员:参加羽毛球比赛的人。 一场比赛:双方各一名或两名运动员是决定胜负的最基本...
    阿东啊啊阅读 1,764评论 0 4
  • 发到微信公众平台,说我这个不是原创不给发,发了就会自动变成原创的的那篇一模一样的内容并注明转载。结果原创的还是一个...
    Qsion阅读 6,174评论 0 4
  • 有球友在问,接发球该怎么处理? 其实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并不像发球那样有固定「套路」可言。有许多技巧需要咱们熟...
    子墨羽毛球阅读 2,1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