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出海

“吉姆叔叔,我在这呢!”苏狻猊看到吉姆之后兴奋的喊道。
  “哟,一个月没见,狻猊长高了!”吉姆笑呵呵的冲着狻猊说。
  “吉姆叔叔,这是订货单,呐。”苏狻猊跑到吉姆身边:“叔叔,妈妈在屋里给你和其他送货的叔叔们准备了青鱼面。”
  吉姆说:“好好,我把货卸下来就去”,转身对卸货的人说:“兄弟们,一百斤青鱼!仓库在那边。”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小木房。
  十分钟后。
  苏狻猊、妈妈、吉姆与一位和吉姆一起来送货的人一起坐在桌子前,桌子上摆着四大碗面,面上躺着三条炸得金黄的青鱼,浸泡在浓郁的秘制酱汁里,散发出独有的清香。
  “这样啊,我就说最近的青鱼怎么没有以前的大呢。”妈妈说。
  “是啊,其实去年青鱼的数量就已经不多了,可惜我们当时没注意,不然哪会使得近海的青鱼灭绝啊。”吉姆说着眼底闪过一丝难过。
  “那以后的货怎么办,不会从自由商人那买吧,我以前买过一点,鱼不新鲜。”妈妈担心的问。
  “近海虽然没有了,我们可以去远海啊,但是远海风高浪急,需要的人手和设备也相对来说贵一点,所以价格也要提高一点,而且为了保护青鱼,产量也会变少,不过品质还是有保证的。”吉姆说着,喝了他那碗面里的最后一点汤。
  “哦,对了。由于新的捕捞地距离我们岛有点远,所以我们是两个月回来一趟。”吉姆补充说:“我们吃完了,谢谢你的招待,我们后天就又出海了,你这回订多少青鱼呀。”
  “还是一百斤。”妈妈笑着说:“那这几天的饭我们全包了,想吃饭就上我们这来,管饱。”
  “谢谢你了,我们吃完就先回去了。”吉姆说。
  “嗯,好。”妈妈微笑着看着吉姆。
  吉姆刚刚转身要走,狻猊上前拉住了吉姆的衣角。
  “狻猊,还有什么事吗?”吉姆转回身问。
  “额,没,没什么,祝你出海顺利。”苏狻猊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把手拿了回来。
  “嗯,谢谢你,那叔叔走了?”吉姆转过身去,和送货的人一起走了。
  深夜,卧室。
  苏狻猊躺着床上,望着窗外的明月,心里却在苦苦的思索这一个问题,怎么才能和吉姆一起出海捕鱼。
  白天他叫住吉姆就是想说这件事,但是他知道有妈妈在一定不让自己去,可能还会不让自己出门,这样一来,他就只能另想办法了。但是留给苏狻猊的时间不多了,他要是想出海和吉姆一起捕鱼就必须在后天他们出海前想出办法。
  夜深了,吉姆在被这个问题困扰了这么长时间后,再一翻身就睡着了。
  一夜无话。
  三天后。
  清晨,明亮的太阳从东方徐徐升起,柔和的阳光撒向这个快乐而又温馨的小岛,像往常一样,人们按部就班的各司其职,除了一个小孩。
  “妈妈,中午吉姆叔叔就走了,我去送送他们。”苏狻猊背着背包在门口像妈妈喊到。
  “去吧,路上小心点。”妈妈和往常一样在厨房为中午的客人准备着青鱼面。
  苏狻猊背着背包,想着他精心策划好的计划,向码头跑去。
  码头。
  一艘巨大的五桅帆船停在岸边,吉姆站在甲板上指挥着水手搬运物资补给。这是吉姆为了远航特别定制的船,船员也比以前多了不少,虽然这些准备都是吉姆自费的,但是都是为了船员的安全和青鱼的质量着想。
  岸边站着许多送别的人,这些水手也同样是别人的孩子啊。岸边的父母都为自己的孩子能出远海而自豪。
  苏狻猊正从兴奋的人群里穿过去,绕着船跑,好像在寻找着什么东西。
  “锚在哪里,锚在哪里。”这时候苏狻猊一直在心里想着这个问题。
  在他绕着陆地这一侧的船跑完之后,没发现锚,苏狻猊心想“这新船难道不是左右都有锚吗,这样不稳啊。”
  是这样的,苏狻猊从小就对船感兴趣,几乎和船有关的东西他都要了解了解。
  “看来我得下水了。”苏狻猊心里想着,把背包反向背在胸前,把鞋拖掉放进包里。扑通一声,跳到水里了。
  当他游到船的另一侧的时候,他傻眼了“这船没有锚?”他心里暗暗想到“吉姆叔叔这买的什么船啊。”
  “再见,儿子。”“吃的在包里呢,注意安全。”
  船要出发了!苏狻猊要是在不想办法上船就走不了了。
  苏狻猊背着包上了岸,正看见一个年纪比较大的水手正在从岸上往船上搬一大箱衣服。
  有经验的水手都知道,出海,尤其是出远海,最重要的是生命,而不是收成和财物。所以那一大箱就是船员的衣服。装衣服的箱子一共有三箱,这位船员正在搬第二箱。
  看到这些,苏狻猊的眼底点过一丝机敏。
  正在这位水手在回来搬第三箱的时候,他没注意到第三箱比之前两箱沉不少,但是因为被今天第一次起航的气氛感染,只想快点把行李都搬上船。
  这木箱子里的沉东西正是苏狻猊,为了出海,他只有抓住这最后的机会。
  “砰。”箱子被稳稳的放在了地上,显然是船里的储藏间,这个四米见方的大箱子那位老水手竟然中途没休息一下,一口气搬进了船里,可见他力气之大。
  现在苏狻猊是放下心了,毕竟可以出海了。
  经过刚才这么一折腾,苏狻猊全身是湿的而且很疲惫,所以他决定要吃点东西。
  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小塑料袋,里面装的是青鱼干,苏狻猊小时候最爱吃的零食,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苏狻猊也渐渐不爱吃零食了。但是为了这次出远海,他特地让妈妈做了一遍两年前的零食。
  撕开包装,和两年前一样的香气从袋子里四溢而出,抓出一块青鱼放入口中,没等仔细品尝青鱼浓郁的香味,只听见咔哒一声,储藏室的门被打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