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大丰收

天蒙蒙亮,一艘小帆船从大海深处缓缓的驶向一个小岛。
  “今天的成绩不错!足足500斤的青鱼”一个身高有两米开外,满脸海风拂过的痕迹的大叔说道。
  从天空中看这座岛,仿佛是神在创世的时候在海洋中遗落的一颗珍珠。
  整座岛上也只有15户居民,没人知道这座岛的历史,就像它本该就在这里一样,与世无争。
  虽然这座岛的原住民不多,但是每天从这里过往的商船和游客却爆满。原因是这座岛有个特产,青鱼面。这青鱼面倒没有什么特殊的配方,就是煎好的青鱼配上手擀面,但是里面的汤却是这座岛上的人共同的秘密。
  “兄弟,让一下,我们要卸货了。”声音从那艘小帆船里穿出来。
  话音刚落,四位壮汉就从小帆船上跳到岸上,船上剩的那个人用绳子把一个大桶的一边吊了起来,数以千计的青鱼就从箱子里扑通扑通的落入岸上的水箱里。
  “妈妈,这鱼可真多”一个在旁边看卸鱼的小孩喊道。“是啊,这些捕鱼的叔叔们一个月才回来一次,就为了给我们捕到新鲜的青鱼,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啊。”小男孩旁边的妈妈说道,“好了,鱼卸完了,回餐馆里去招待客人吧。”说完就拉着小男孩的手走了。
  岛中心。
  岛中心是这座岛最繁华的地方,有一个大广场,占据了这座岛一半的面积整个广场充满了人,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因为这座岛有很多私家商船来这里歇脚,有时候甚至政府商船也回来这里卖货。
  广场一边有一个二层小楼,从里面不断传出来的香味就可以看出来这是一座餐馆了。从出入的人可以明显的看出这里比别的地方的人多了多,门口还有排队的。这就是因为这家店是这座岛上唯一一个做青鱼面的餐馆。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想品尝一下这青鱼面的味道。
  从远处走来了一对母子,母亲牵着儿子的手,仔细一看,正是从码头刚回来的那对母子。
  母子俩刚走进饭店,妈妈说“狻猊啊,你去楼上帮妈妈把订货单拿下来,一会叔叔们来送鱼,你直接把订货单给叔叔们。”
  小男孩叫苏狻猊,他为什么有这个名字,大家也不知道,只是听说是一位占卜师起的。
  “知道了,妈妈”苏狻猊道。说完就跑到了餐馆的二楼。
  餐馆的二楼和一楼不一样,一楼都是散座,一般来人吃饭都安排在一楼,而二楼就只有一道走廊,左右两边是包房,有的时候人们来这里聚会、谈生意会到二楼,或者是来了重要客人比如政府的商人也会到二楼。
  苏狻猊走到走廊尽头,那里是他们一家住的地方。推开门,抽开抽屉,拿出了订货单就下楼去了。
  “妈妈,订货单给你。”刚从楼上下来走到楼梯口的苏狻猊就迫不及待的说。
  “你现在门口等一会叔叔,他们来了你就直接给他们吧。妈妈给他们做几碗面。”妈妈说。
  “嗯,知道了。”苏狻猊说道。
  苏狻猊跑到门口排队的地方,随手拿来一把凳子坐。在那攥着订货单,安静的等着。
  等了十分钟,今早在码头看到的那位大叔来到了餐馆。
  “吉姆叔叔,我在这呢!”苏狻猊看到吉姆之后兴奋的喊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吉姆叔叔,我在这呢!”苏狻猊看到吉姆之后兴奋的喊道。“哟,一个月没见,狻猊长高了!”吉姆笑呵呵的冲着狻猊说。“吉...
    绵小羊君阅读 340评论 0 1
  • 《飞吧,青春》 诗/柳六风 美丽的青春, 你飞吧, 尽情地飞吧! 如果哪天, 你再也飞不动了, 我就用满头的白发,...
    新观点读书阅读 84评论 0 0
  • 在正确的时机来买卖 我做多买进股票时,不会向下买进,而是向上买进。 让我们设想一下,假如我正要买点儿股票,我会在1...
    青青狐阅读 421评论 0 0
  • 所以我们也许是因为思想贫瘠,过度孤独,才会想要去认识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人。多看看这个世界,你会发现那么多人很努力...
    林阳Elaine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