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秀的独生时代

01弟弟

“你们想清楚了,这个家,有我就没有他。”

春秀是作为独生女的生活,在21岁的时,宣告结束。

父母执意生下了弟弟后,她就没回过家。

她名下有两套房子,一套是爷爷去世之前给她的。一套是父母之前闹离婚时,写到她名下的。

没有人想到,一直说要离婚的父母,在她离开去上大学期间意外怀孕,生活开始发生了变化。

因为是老年得子,父母舍不得打掉这个胎儿,知道女儿意见大,也就一直瞒着。

纸是包不住火的。

弟弟出生之后,父母就开始让她归还一套房子,她态度强硬,为此父母甚至还去她的单位闹过。

她知道,一旦把房子给父母,父母就会把房子给弟弟,所以她不愿意给。

弟弟的到来终结了自己21年的幸福独生子女生活,她本身讨厌自己的资源被他人分享,哪怕这个人与她有着血缘关系。

她没有按父母的要求给弟弟一套房子,只是把两套房子的每个月租金打给父母。

她觉得,只要父母还活着,那么租金可以给他们,可是房子别想了。

02车祸

父母觉得她只是气话,慢慢会接受这个弟弟的。

所以时不时给固定她发家里弟弟的照片,希望她一起回家拍全家福之类的话,而且放假就带着弟弟去看她。

然而,弟弟2岁时,父母出车祸去世了。

作为家里唯一的成年人,她不得不回来处理自己父母的身后事。

回到家里,还在父母的灵堂上,各方亲戚都来劝她抚养弟弟。

“你是他在世上唯一的亲人了,你应该照顾你的弟弟。”

特别是他的叔叔,一直在重复这样的话。

可是在她看来,这就是一次在向她施压的手段,她冷笑。

“你们也是亲戚,说得那么好听,怎么不养他?”

亲戚劝她,说弟弟长大也是会疼姐姐的,有两套房子出租也能养活他,现在上学也用不了多少钱,而且父母车祸还有赔偿金。

从父母出事,她就咨询过法律人士,她知道没有法律是要求她一定要抚养弟弟,更别提弟弟要赡养她。

她没有回答,只是觉得这群人在逼她承担不是她的责任。

有人提起房子大的可以留给她,小的给弟弟,赔偿金一半给弟弟,然后亲戚们可以养他。

“房子在我名下就是我的,你们别想了。”

亲戚们知道劝不动她,也就没说了。

03送养

不久,她开始接触福利院等机构,准备把弟弟送人。

相关机构的人,因为是健康男婴,给她推荐了好多条件不错的收养家庭,可是都被她一一拒绝了。

挑了好久,在众多的家庭介绍中,她看中了一家来自4线城市农村的夫妇。

第二天,就坐车去实地查看这个家庭的资料。

这个家庭祖辈都是农民,奈何夫妻中男性有缺陷,无法生育,所以一直想领养一个孩子。

家庭条件中下,靠着种田为生,夫妻俩都说着不太熟练的普通话,村里电也是刚刚通的,他们万万没有想到还能领养到一个男孩。

亲戚都说:“好端端一个城里的孩子,非要送到那么偏远的农村去,真是造孽。”

可是在她一句,“你们谁愿意养,那就接回去”,没人吱声。

在这之前,弟弟被姑妈带回去,被家里的女儿反对,又被送去叔叔家,没过多久,又被他的两个儿子反对,最终还是送回到了她的手里。

在农村生活的人都知道,虽然男孩在农村不会被苛待,但不管是生活条件还是教育环境都是不能跟城市比的。

而这也是她所希望的。她不希望弟弟有出头之日,有找她报复的能力。

毕竟教育和文化的差距,才是永远分割人的鸿沟。

养父母知道是个男孩,立马配合办了收养手续,春秀还立了字据为证,说永远不会认他回去,这对夫妻开心得不得了。

弟弟的事情处理完毕后,她一系列做法成为了邻里街坊所唾弃的话题。出门总有人指指点点。

她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卖了两套房子,去一线城市付了首付。

1年后认识了一个有本地户口的男人,结了婚,还生了一个女儿。

接着开始开放二胎,甚至三胎,她的老公在老母亲想抱孙子的愿望下,就想和她商量生多一个。

“不生,要么就离婚,然后滚出我的房子。我带着女儿也能过得很好。”

她态度坚决,老人气得不敢说什么,慢慢地就没有人再提这件事。

05孽缘

时间飞逝,她的女儿上了大学,谈了男朋友。

春秀她老是说让带回来看看。

“哎呀,妈,还太早了,过段时间吧。”女儿电话里说。

从小到大,她真的舍得为女儿花钱,各种名师补习,都没有落下。

女儿如她所愿,在本地户口的优惠政策上,考上在当地有名的985院校。

录取通知书到的时候,她开心的好像自己考上了大学一样。

随着女儿出落的亭亭玉立,追她的人不少 ,可是他就看上了一个工科的大三学长。

这个家境普通的学长不是本地人,但是靠着自己的努力,考来这间大学。

这个学长家里收入低,可是争气,很多时候,都是忙完家里的农活,点着煤油灯边哭边背书做题。

女追男隔层纱,一来二去,他们就在一起了。

大学前,她盯着女儿很紧,大学后她就希望毕业就能赶快结婚。

在女儿的描述中,她知道这个男生为人老实本分,做事认真,而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拿到国外顶级学府全额奖学金,准备出国了。

“哎,唯一不好的是,他不是本地户口。”春秀她有时候自己念叨着。

男孩在准备毕业出国前,准备拜访一下春秀,算第一次见家长。

见面非常顺利,不是城市长大的男孩一点不娇气,过来又是送礼做饭,吃完饭还会帮忙洗碗,她女儿都不用动手,一直跟在他后面。

“女大不中留。”

但她心里对这个男生还是很满意的,毕竟这样的老实人,以后也欺负不了自己的宝贝女儿。

在双方家长的允许下,很快他们就订婚了,然后女儿顺利怀孕。

商量酒席那天,男孩的家长从老家赶了过来,在当地五星级饭店里,双方家长第一次正式见面。

她看着打扮朴素的男方父母,想着自己给女儿那么嫁妆,连婚房都准备好了,一副掌控全场的感觉就上来了。

男方父母见到她先是有点诧异,小声地讨论什么,然后吃饭的时候,不时偷偷怯生生地打量着她。

她只是觉得是乡下人没见过世面,保持微笑,也没说什么。

虽然有点介意男方的家境,可是自己宠大的女儿喜欢,她只能认了,而且都怀孕了。

定好摆酒日期,吃过饭后,她陪同男方的母亲去厕所。

在对着镜子补妆的时候,男方的母亲忍不住问了一句:“亲家你有没有送过弟弟给一个农村父母收养?”

这件事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了,有人提起,她还是紧张一下,手中的口红画偏了一点。

“什么弟弟,我没有弟弟,我是独生女啊,亲家。”

“那就好,那就好。”

回到家后,她翻出了被放在床底的父母的照片,对比着女婿的照片,眉眼越看越觉得像。

她又想起和女婿一起走的时候,别人一看都说,这长相就该是她家里的人。

那一晚她睡不着了。

根据女儿给的地址,第二天她坐上了去亲家的飞机。

地址上不是她记忆中送走弟弟的那个小村庄,也不是她的故乡,这起码让她有一点点镇定。

对于她的到来,男方的家长显得有点紧张。

“亲家,你们是一直都住在这里的么?”

男方家长看了一下彼此,说:“看来她就是儿子的姐姐。”

男方的母亲忍不住哭了:“这真的是造孽啊。”

春秀也呆住了,很多事涌上心头,她却什么话也说不出,只觉得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关注@小粽子先生,一起在快节奏的平台,聊点慢节奏的话

以上故事根据真人改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