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够XXX万你就财务自由了吗?屁咧!

财务自由这个词,从最开始的理财专业词汇慢慢到这几年,已经成了街头巷尾,男女老少随口就来的人生奋斗目标。昨天,连理工科出生一直只知道蒙头搞技术画图纸的老公,也给我张口来了一句:“要实现财务自由!”我知道,这事开始不靠谱了。

纵观我们身边的亲朋好友,有几个是财富已经到了足够让本人满意到不需要去工作的?寥寥无几吧,其比例不高于考清华北大的录取率,清华北大你能考上吗?不能!那怎么就胡闹着财务自由呢?

理财鸡汤文中最爱用的一个公式就是:月理财利息>月日常支出,当公式成立时,即实现财务自由。假设你一个月日常支出为5000元,那么以3%的年利率计算,只要存够200万,月利息达到5000元,就可以实现不上班,寡睡觉,躺着数钱的日子了。

对于这种“异想天开”的言论,我真的只想说一句:“屁咧!”

且不说人一生中会有各种需要花钱的大型开支,比如买房、装修、结婚、养育孩子、教育、医疗,这些开支分分钟榨干你的存款。

即使没有这些支出,任何一个手握200万现金流的人,也绝不会屈服于寥寥5000元每月的生活品质。

就说一个自身例子吧,2005年我本科毕业后通过各种笔试、面试、斗智斗勇,终于得到了第一份工作,每月到手工资2500元,没有双休,一周工作5天半,同时还要忍受一个神神叨叨、阴阳怪气女领导的折磨。

那时候最大的理想就是,存够100万,立马辞职,每月可以拿2500元的利息,在家呆着过自由自在不受更年期老女人欺负的日子。

后来呢,工作的困扰的确是解决了,不是通过存够100万解决的,而是跳槽解决的。再后来,100万也终于存到了;再再后来,每月即使不工作,也可以有近万的收入。可是,我反而没有了,也不敢再有离职回家躺着睡觉的想法了。

2500元的目标,不知何时起,就烟消云散了......

开个部门会议,拿出我的5S给大家看资料做演示,被我们部门的一个90后小男孩直接喊:“经理,苹果已经出新款了,求求你换个手机吧~~”,好吧,没办法,换换换。

去朋友店里试大衣,本来只想选个两三千的,却被告知,这个价位的含毛量低,都是20几岁小姑娘穿的,我这样应该选含毛量高的.....真是不会说话的小丫头,怎么看出我就不是20几的?!算了算了,买买买。

和司机出去办事,小伙子跟我大谈特谈各款车型优劣,还说咱们公司证券部肖经理的奔驰C200驾驶感很不错,他们4S店有熟人,等我换车的时候托他找人就可以优惠X个点......等等,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要换车?

“你的车都开了5年了,还不换?其他经理都换过了呀!”

“我......”

接到一个房产公司老同学的电话,给我推荐一个天妃宫学区的楼盘。

“学区?”

“对呀,比你现在的楼盘学区好,你总不会让你孩子念现在的学校吧?天妃宫是你们附近最好的学校了......”

“等等,等我先把娃生了吧”

这样的节奏,谈何财务自由。

硬要挂上财务自由,无非是停止进步,降低生活品质。

而这,违背了理财的最终意义,在我看来,理财就是一个打怪升级的过程,没有终点,因为需求总比现有的金钱多。

所以,没有必要给自己制定一个财务自由的目标,太远,太不实际。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的学习和实践,不断更新自身知识库,提高对经济的敏感度,在滚滚向前的经济浪潮中,抓住机遇,不掉队。

能长久给你安全感的,不应该是银行存折里的数字,真正解决生活困扰的,始终是自己灵活的脑袋和勤奋的手脚,困扰和需求会层出不穷,脑袋和行动也要实时跟上,把脑袋转够转灵活了,实现了脑袋自由时,财务自由也就翩然而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时候,在某位王国里有一位聪明的大臣,他发明了国际象棋,献给了国王,国王从此迷上了下棋,为了表示感谢,国王答应满足...
    一代鲜师阅读 1,368评论 0 3
  • 第一章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乐观主义让你看到事物的积极面,而自信给你一种战胜事物黑暗面的信心。 自信指的是,一个...
    Kira_唐小安阅读 6,699评论 1 8
  •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美美的,不管是出门逛街还是去见男朋友,总希望给人留下美好的回忆,就会发现女人的衣柜永远缺少适合...
    招远金都ddm宁新茹阅读 436评论 6 0
  • 今天中午吃米饭的时候,突然间就想起了关于米饭的人与事。 时光荏苒,白云苍狗,很多事都不一样了。以前在我们家那边,...
    飞雪里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