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体育APP产品体验报告

目录

(一)产品概述

(二)产品分析

(三)竞品分析

(四)用户意见

(五)如果我是PM

(一)产品概述

1、体验环境

体验机型:荣耀note8

体验系统:Android版本6.0/EMUI系统4.1

app版本:虎扑体育7.0.21.10263

体验人:风之逍遥

2、产品概述

虎扑体育,是国内最大的体育咨询类平台,于2012年5月份上线,从上线之初至今一直坚持做体育类资讯平台,虎扑体育创始人程杭,先后创办了虎扑体育、识货、虎扑跑步三个移动app产品。虎扑体育为用户提供有关于NBA,CBA,欧洲杯,美洲杯,奥运会,中超,欧冠,英超,西甲,德甲,意甲,欧联等的一切,包括直播、新闻、视频、数据与讨论论坛等等。截止到2016年9月,虎扑体育活跃用户数是262.14万人。

3、产品使命

全心全意服务中国体育迷,提供全视角体育网络平台, 全力打造你的体育全世界!

4、用户需求分析

(1)目标用户

对NBA,CBA,欧洲杯,美洲杯,奥运会,中超,欧冠,英超,西甲,德甲,意甲,欧联所有感兴趣的人士

(2)用户特征

来自易观千帆
来自百度
来自易观千帆

从易观千帆数据和百度指数来看,用户主要以男性用户为主,年龄段集中在20-39岁之间,人群主要集中在超一线和一线城市,由此可得出用户画像:大学生或者工作一定时间的上班族,以男性为主。

(3)用户需求

1)观看体育赛事直播,像NBA,CBA,欧洲杯,美洲杯等

2)加入一个有共同喜欢球队或球星的人群,一起讨论

3)及时了解体育新闻,关注自己关心的球队动态

4)了解球队和球星数据,资料

(4)核心功能

1)体育新闻浏览;

2)了解球队、球星比赛数据、资料等;

3)体育赛事直播;但是因为版权问题,比如NBA直播网络版权腾讯才有,所以虎扑对NBA直播只通过文字直播。

4)球迷论坛交流。

(5)用户使用场景

1)NBA比赛日有自己喜欢的球队比赛,比如上课期间用手机观看直播

2)自己喜欢的球队有了球员交易,发表论坛观点和人们讨论这次交易

3)想要了解某个球员的数据资料,通过虎扑体育及时查看

4)下班之后坐地铁,观看一些体育新闻,了解最近消息

5、市场分析

(1)行业分析

1)中国体育资讯市场发展现状

体育类资讯近三年发展快速发展


来自易观千帆

中国体育资讯市场目前以综合型、垂直型和杂志型应用为主


来自易观千帆

(2)市场数据

在体育资讯类市场,跟虎扑体育“资讯+论坛+直播”模式类似的APP竞品主要有懂球帝、新浪体育、直播吧、腾讯体育等。下面我将从活跃用户数,人均单日启动次数,用户单日使用时长,次月留存率来分析。

活跃用户数对比


来自易观千帆

人均单日启动次数


来自易观千帆

用户单日使用时长


来自易观千帆

次月留存率


来自易观千帆

小结

综合来看,虎扑体育APP用户活跃数排在行业前三位,人均单日启动次数和用户单日使用时长排名第一,说明APP内容相比其他竞品相对丰富,用户粘性更强,但是用户次月留存率还有待进一步增强。

(二)产品分析

1、产品结构


2、用户使用流程

发表论坛帖子


3、功能体验分析

(1)浏览体育新闻


(2)发表论坛帖子


4、战略分析

虎扑APP的变现主要是通过商城、广告、游戏、虚拟钱币、场馆预定等方式变现,变现途径很广,已经具备盈利能力。

(三)竞品分析

1、宏观对比

在做市场分析的时候,虎扑体育APP主要的竞品有懂球帝,新浪体育,腾讯体育等,下面主要针对虎扑体育和懂球帝的差异化分析


1)具体对比

(1)功能差异化分析


(2)视觉&交互对比


视觉:虎扑体育和懂球帝都是用的列表下拉和列表侧滑样式,中规中矩,懂球帝把商城和用户关注的球队着重体现了出来,给球迷一种私人订制的感觉,用户个人资料放在了左侧,充分利用了空间,虎扑体育可以借鉴一下。

交互:虎扑体育的视频集锦、JRs商城、场馆预定、每日范特西、卡路里运动营养、识货等好多功能都通过虎扑体育APP引流,这些功能都不是APP本身功能,交互起来比较慢,用户使用这些功能体验会比较差,而懂球帝基本所有的功能都是在本APP完成的,交互效果肯定会比虎扑体育好。

(四)用户意见

我截取的是点赞比较多和最新的评论,从评论数量和综合评分4.9分(总分5分)来看,虎扑体育在客户心中的地位还是非常高的,客户对APP的内容比较满意,大部分客户认为篮球和足球的新闻比较多,希望增加其他体育赛事新闻,满意新闻资讯的及时性,有两位客户认为虎扑对客户的言论限制比较广,如果是第一次回复论坛,需要回答二十个问题,答对18道以上才可以,客户比较反感这一块。还有客户认为虎扑广告比较多,帖子负能量比较多。还有部分客户认为虎扑是篮球的APP,足球这块有可能被忽略了。


(五)如果我是PM

(1)功能方面

第一次回复论坛,20道题需要答对18道,可以降低一下标准,能吸引更多的客户;论坛发帖功能也需要降低一下标准,客户需要三级以上才能发帖,限制了很多客户的互动情绪;论坛发帖不能删除,比较让人不解,希望设置删除功能;视频集锦功能暂时还不能在虎扑体育里面播放,建议尽早完善,体育视频越来越成为客户了解比赛的一部分;国际足球和后面的欧冠、西甲、德甲、意甲重复,可以去掉;变现主要是通过商城变现,但是大部分是篮球装备,很少有足球装备,建议增加足球装备。

(2)视觉方面

参照懂球帝,把关注的主队LOGO放在论坛上,给客户一种私人订制的感觉;把左上方的空间利用起来,可以把“更多”移到左上方,下面再放一个一级菜单

(3)交互方面

很多功能由于不是APP自带功能,交互感觉不是很好,建议完善成自带功能,方便客户更好的体验

总体来说,中国体育行业正在面临高速发展,虎扑作为体育资讯平台资深代表,相比其他竞品还是很有优势的,公司底蕴深厚,客户忠诚度更高,只要发展路径正确,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第一次发表产品体验报告,写的不好,各位担待一下,顺便问一下有没有虎扑的JRs,可以交个朋友,忠实詹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