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看球客户端产品分析报告(Andioid)

目录:

一、产品概述

虎扑体育概述
虎扑客户端矩阵
虎扑看球客户端

二、产品策略

产品定位
产品战略

三、用户分析

安卓系统和手机
用户属性(年龄 性别 学历 收入)
用户关注内容
用户打开时间
用户使用时间

四、产品常用功能与竞品分析

功能解析与建议
1.1优缺点
竞品分析
2.1竞品选择
2.2竞品对比(数据层 结构层 功能层)
2.3竞品总结

五、产品运营模式与盈利模式

运营模式
1.1内容
1.2用户
盈利模式

六、SWOT分析

七、总结


一、产品概述

1.虎扑体育概述:

虎扑体育成立于2004年,专注于篮球、足球、网球、F1等各类体育赛事的报道和数据分析,旗下虎扑体育网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体育垂直社区,活跃用户数千万,虎扑首先以篮球为核心点切入互联网体育领域而后渐转型为全方位的综合体育网站,虎扑论坛特色版块步行街、篮球场等。虎扑看球是虎扑手机端产品系列中的一个,除此之外还包括虎扑体育、虎扑新声、虎扑识货、虎扑跑步,虎扑体育致力于打造“你的体育全世界”!

以下是hupu.com的流量排名情况(2014.5.18):

2.虎扑客户端矩阵:


3.虎扑看球安卓版客户端:


数据截止2014.5.18 关键词:直播、竞猜、数据、省流量、美女

二、产品策略

1.产品定位:快、准、全、省

A:成为体育互联网领域最专业的移动端平台

B:最快最全面的体育直播资讯平台

C:满足体育迷收看赛事、互动交流的需求

2.产品战略:

巩固PC端优势和资源,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

精选优质内容,多样化的互动方式,聚拢用户增强黏性

良好的产品运营机制(金币),保证用户的参与感和回报率

健全的信息预防机制,有效过滤不良信息

三、用户分析

设备和系统

2013年四季度国内活跃的智能设备数达7亿,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Android4.1以上的版本占据整个系统使用的50%


用户属性


用户使用场景


用户打开应用时间


用户停留时间


四、产品常用功能与竞品分析
手机:小米
系统:安卓4.0
虎扑看球:版本5.1.0 大小13.23M

1.功能分析












优点:虎扑看球客户端功能非常丰富,全方位满足用户阅读新闻、竞猜、聊球、互动的需求,产品设计上结构清晰,符合球迷的操作交互体验,易于上手,颜色引导较好,滑动感顺滑。

缺点:部分产品细节还可以再优化打磨。

2.竞品分析
2.1竞品选择

虎扑看球(互动)定位于体育类赛事的直播产品,辅以体育新闻、视频点播、互动竞猜等服务,综合分析国内的产品,将竞品确定为新浪体育客户端(门户资源)和腾讯体育看比赛(产品细节),从数据、结构、功能层面进行对比分析。

2.2竞品对比

数据层 【表格】


结构层

三个产品的结构分类未全部展开,隐藏了一些次级类目,赛事分类中主要以足球和篮球展开描述,为容纳所有项目。



功能层 【表格】


直播:腾讯看比赛的直播类型很丰富,用户可选择文字、音频、视频的不同方式收看,解决了部分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虎扑看球的直播中可实时竞猜押注,互动性更好。

评论:虎扑看球的直播间有上墙的机制,鼓励用户发言,同时点亮评论是虎扑的特色;新浪体育沿用了网易的评论盖楼功能;看比赛支持用户点赞,人气高的评论会被推荐火的标志。

新闻:虎扑看球的新闻内容来自于国内外实时新闻,及时丰富,特别是NBA新闻;其他两个产品多来自于门户频道的新闻源。

数据:虎扑看球的数据包括了球队和球员的数据,可赛前、赛中、赛后查询,非常详细深入,并支持赛后打分。看比赛的数据也支持球员和球队数据;相比之下新浪体育的数据稍显单薄。

论坛和金币:虎扑特色

彩票:虎扑和新浪体育都可以在客户端购彩,腾讯看比赛由于系统功能升级暂不支持。

3.竞品总结

通过以上的对比可以得出结论:

虎扑看球品牌价值大口碑较好,产品体系相对成熟度更高,重视用户的互动和反馈,用虚拟货币和实物回馈的模式激励用户。主推国外的体育资讯,社区化思维满足用户观看、参与、互动的需求,直播室的上墙、实时竞猜最大力度带动用户积极性。

新浪体育重视媒体资源的积累,以NBA、中超的独家视频直播权吸引用户,精心制作专题、视频策划,力求内容的专业、丰富。评论采用传统的盖楼方式,试图让用户的评论价值最大化。产品设计简洁动感、结构清晰,赛事分类可依用户习惯自主设置排序。

腾讯看比赛产品设计性感华丽,不同的图标颜色引导较好,尤其是球队的数据对比设计,排版清晰,颜色搭配合理,数据传达直观。看比赛交互效果更佳,符合大众的操作习惯,易于上手。

五、产品运营模式与盈利模式

1.运营模式

1.1内容:
虎扑看球的体育资讯大多聚合于第三方媒体,其中国外的体育资讯很全面,实时更新。图文内容为主,视频内容链接到第三方视频网站。对于UGC的评论,虎扑看球设置点亮机制,挖掘优质趣味评论,提高评论的丰富性,信息的监控机制也很完善。

1.2用户:

1)注册方式支持手机号和QQ授权登录,建议增加微博登录
2)打造任务体系,以虚拟金币作为筹码,鼓励用户竞猜,提高用户的粘性
3)设立竞猜排行榜单,实物回馈用户,调动用户能动性

2.盈利模式

虚拟金币售卖——通过网银在线充值

彩票购买服务——按销售额收取佣金

广告

线下活动(未来)

六、Swot分析


七、总结

综上所述,虎扑看球客户端是一个把PC端资源成功移植到移动端的典型案例,作为一个看球产品它只是提供直播导链和视频集锦,真正的核心还是基于内容的推荐和引导,尤其是虎扑论坛(NBA)使得虎扑迷们形成了虎扑式语言特点的沟通方式,移动端也不例外,这也可以说是社区运营成功的鲜明具象符号,满足了用户聊球侃球互动参与的需求,并能获得归属感。

好的移动端产品绝不仅仅是运营的成功,还应该考虑到移动端产品的特性。比如移动端屏幕更小、场景更复杂,某种情况下内容的排版展现,颜色以及图标的设计决定了用户是否能持续保持对于产品的热情,进而对于UI设计、交互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建议:

1.体育自媒体:移动互联网时代,碎片化的内容易于传播,但是它仅满足了用户吐槽的需求,属于浅层次的沟通交流。真正能让用户深层次的产生内心体验形成共鸣,是长篇幅优质的深度内容,因此我提出了“体育自媒体”的概念。虎扑论坛有太多关于比赛、球员的预测点评文章,可以把这些内容精编成精华成为内容生产上的一个源头,一方面让用户发声,另一方面丰富虎扑资讯的维度,带给普通用户不一样的高级享受。

2.深挖用户关系:虎扑看球是以内容(比赛)为中心带动人与人的交流,即有比赛的时候大家在一起互动,比赛结束用户退出。保持用户活跃度和粘性,除了在内容方面的推陈出新,产品的更新迭代,细节的打磨外,好的用户关系同样重要。因此让用户了解用户,熟知彼此的用户属性包括年龄、性别、地区、爱好等,在产品中共同经历、共同关注会形成氛围,让关系变的牢固,有了关系内容不再是唯一沟通的渠道,彼此的认知存进用户情感升华。

以上是个人的一些意见,如有不足欢迎拍来板砖交流指正~
另外,虎扑看球的具体日活、月活没有搜集到相关数据,所以没有阐述。

http://www.woshipm.com/pmd/87434.html 同步发布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