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经洒下的汗水永远不会辜负你|锡马PB316突破320大关

马拉松比赛系列之2020.11.1无锡马拉松

PB突破320大关

  2020.11.1号,早上7:30起跑。
  参赛号码:A18539
  枪声成绩:03:16:44
  净计时成绩:03:16:10

完赛证书.JPG

先看一下我的比赛历程
全程马拉松
2017.05.12 秦皇岛马拉松 05:08:42
2017.09.17 北京马拉松 05:38:25
2018.03.25 郑开马拉松 05:07:09
2018.08.25 鄂尔多斯马拉松 04:28:08
2018.09.16 北京马拉松 03:49:04
2018.10.20 西安马拉松 03:43:36
2018.12.29 广州马拉松 03:27:52
2019.01.06 厦门马拉松 03:43:59
2019.03.31 重庆马拉松 03:23:34
2019.05.12 大连马拉松 04:19:44
2019.06.02 兰州马拉松 03:38:15
2019.12.08 广州马拉松 03:23:10
2020.11.01 无锡马拉松 03:16:10

半程马拉松
2018.04.15 北京长跑节 01:59:37

候补意外中签

无锡马拉松(后面简称锡马)的中签也是一签难求。首次报名锡马,去年在抽签结果公布后,也是意料之中的没有中签,所以申请了候补。无奈今年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的马拉松比赛,所有大型赛事暂停举办,这也让即将举行的无锡马拉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重启,一切都是未知数。


无锡马拉松.PNG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越来越好,逐渐地各个活动慢慢的开展了。国民生活慢慢地步入了正常轨道,学生如期开学,电影院逐步开放,各项体育赛事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始举办。

无锡马拉松终于来了,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国内首场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备受关注。如何既能举办好赛事,又能做好疫情防控。这是对举办方前所外有的压力和挑战。

没有特别在意自己这次能否候补中签,因为是疫情特殊时期,去参加这么大的赛事项目会不会有风险。后来想了想,风险是肯定有的,但我相信锡马组委会的防控措施,以及祖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成绩。所以就继续选择了候补,中签了就去,不中签就不去。结果,意料之外的中签了。

在此,感谢那些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牺牲和奉献的逆行者,以及在各个领域为祖国疫情防控一直坚持的一线的守护者。正因为有了你们的付出,才有祖国目前疫情防控这么好的局面,人民生活才能正常进行。

特殊的赛前准备

特殊时期,特殊的赛前准备。面对疫情期间举办的国内首场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的赛前准备可以说是相当到位。尤其是疫情防控要求:
1.参赛选手须提交检测日期为10月26日及以后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
2.参赛选手须注册健康码,并保证赛事期间健康码是绿色;
3.参赛选手须保证在赛前14天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4.参赛选手须提供14天行程轨迹;
5.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不得参加比赛;
6.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须要满足上述第2、3、5条疫情防控要求;
7.配合组委会进行健康防疫检查;
8.参赛选手在领取参赛物品前须签署包含上述条款的《健康承诺书》;
9.开赛前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禁止参赛,已获得参赛名额的该地区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出或者保留报名;
10.同时符合以上所有条件者,经赛事组委会审核后方可参赛,如因隐瞒或虚假填报信息而造成不良影响的,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11.如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组委会将根据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赛事做进一步调整。

作为参赛选手,所以必须配合组委会的防疫要求。我在10.28号做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符合参赛要求。并且逐一检查每一项的要求是否达标,每一项确认达标后才明确自己能够参加今年的无锡马拉松。


北平的秋.JPG

在这里重点说下一个细节,从我候补中签开始的第一条短信开始,到整个比赛结束,收到锡马组委会发的短信将近20多条,包括中签、防疫、天气、赛前注意事项、加油鼓励、完赛祝贺、完赛PB衫等信息的通知和提醒。

从一个细节就可以看出赛事举办的口碑怎样,不愧是汇跑举办的赛事,这也就证明了为什么锡马一签难求。

淡定前往

这次前往比赛城市参加马拉松比赛,没有之前参加比赛那么多的激动,更多的是淡定和自信。也许这样的心里转变和我日复一日的坚持训练,以及对自己有个清晰明确的认识有关。人在进步中最难的是正确的了解自己,认清自己。一个能够清晰正确的了解自己的人,才知道在做对应的事时,自己是在什么样的水平,什么样的位置。

10.18号,北京马拉松线上活动。我们组织了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完成这次北马的线上活动,以此来纪念北马40年,也为由于疫情防控北京马拉松没能如期举办多少弥补点遗憾。


奥森.JPG

那天北京的天气真的很好,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气温和适度都感觉刚刚好。我没有和大家一起跑,我是自己跑完全程。首先前10公里南园北园一大圈,后面就是南园六圈(一圈5公里)。结果,我以03:17:59的成绩跑完全程。我知道那天我比自己平时跑的快,但是我没想到竟然跑进了320,这个很意外。(关于10.18号北京马拉松线上活动后期单独写一篇)

有了10.18号跑进320的拉练,对于自己锡马取得不错的成绩比较有信心。但是将近大半年没有参加比赛了,不知道自己能否PB还是个未知数。对于佛系的我,一切PB随缘。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你曾经流过的汗水一定不会辜负你的。

别样的博览会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锡马的马拉松博览会设置了六大关(预约时段确认、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信息、选手信息),完成这六大关才能进入马拉松博览会现场。为了疫情防控,并且锡马开通了在预约时段才能进入博览会现场的规定。


参赛物资领取.JPG

增加的疫情防控措施,让今年的锡马有了别样的博览会。我预约的是周五下午3点的时段,这个时间段没有多少人在领物,也就没有以往博览会排队等候的壮观场面。


体温监测.JPG

锡马的号码牌是已经组装好的,拿着领物单在对应的窗口领取就行。有个不一样的是,锡马场馆准备了可以试穿的衣服,这样能让选手的参赛服穿的更合身,并且在对应的窗口前按下按钮,你的衣服自动吐出来,见不到忙碌找寻的志愿者,显得领物台比较整洁。


核酸检测.JPG

整个博览会领物比较流畅,体验也不错。由于周五领物的选手少,我很快的逛完了一圈博览会场馆。当然也少不了薅羊毛,薅羊毛现在的体验就是不在薅的多少,而在于薅羊毛的乐趣。哈哈哈。

游玩无锡

这次参加无锡马拉松是我第一次到江苏,当然也是第一次到无锡,所以就免不了在无锡游玩一番。


南禅寺.JPG

领完参赛物品后,顺路前往南禅寺。结果到达南禅寺的时候寺庙已经关门了,只能在寺外街道上看看高耸靓丽的佛塔。

南禅寺在大运河旁边,寺庙边上的小河,小河上的小桥,加上夜晚的灯光,俨然一副江南水乡的画面。小河两边是商铺,商铺下面也有走廊,这让我想起看过梁思成先生写的《中国建筑史》里面有介绍过运河沿岸这样的建筑风格。

每到一个地方游览,不只看看风景,如果能够体验领会到风景所承载的文化内涵,那将是别有一番游玩。


太湖鼋头渚.JPG

第二天,周六早早起床,开启今天全天候游览无锡的旅途。在来无锡之前,早就写好了攻略。鼋头渚、三国城、水浒城、蠡园、梅园这些是计划周六一天逛完的景点。

在一个城市闲逛,如果时间充裕,我总是喜欢骑着自行车,沿着城市的街道自由自在的慢慢看,慢慢感受这个城市。所以在我前往鼋头渚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自行车前往,从我住的地方去鼋头渚也就4公里左右。


水浒城.JPG

沿着太湖边,骑着自行车,虽然没有春天的樱花,但是还是不自觉的哼起了《太湖美》这首歌。在路上遇见好多在太湖边跑步的人,确实这里是个不错的跑步地方。也遇见一个无锡本地的跑者,他也是骑着自行车,沿路拍照。当我上前向他打听鼋头渚景区入口的时候,才知道他在拍摄今年锡马赛道每一公里的路标。在我遇见他的时候他已经快拍完所有的标志。因为他是两天前开始拍的。由此可以看出他也是个资深跑者,热爱马拉松的跑者。随后和他同行前往鼋头渚景区入口。

鼋头渚太湖边上一个形似鼋的小岛。没有了春天的樱花,鼋头渚的风景明显的少了几分姿色,这里的秋天,远远没有北平的秋那么浓烈那么胜春。


与老哥同行.JPG

进入景区不久,就在一篇树林的小道边上遇见一位跑者,他也是来参加锡马比赛的。对于跑者来说,不管你走到什么地方,遇见喜欢跑步的人总是那么亲切。所以我上前打了招呼,慢慢在交谈中了解到,他来自广州,将近70岁了,但从他的音容面貌来看也就50多岁的样子。跑者的心心相惜,我们默契的打算一起逛完鼋头渚。

一路上我们边走边聊自己的跑步经历,以及对跑步的看法,还有各自比赛的心得等等,都是有关跑步的话题。我俩的跑步理念是一样的,健康跑、快乐跑、无伤病、一直跑。他称呼我小哥,我称呼他老哥。哈哈,这样的称呼感觉有点额外的亲切感。


太湖边.JPG

鼋头渚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们在中午前就逛完了这个景区,在出口处我们分别,他前往市区,我就去了下一个景点水浒城和三国城。

水浒城和三国城是无锡影视基地,水浒城是1997年拍摄电视剧《水浒传》的影视基地;三国城是1987年拍摄《三国演义》的影视基地。想到这两部经典的电视剧,小时候在寒暑假都是每天追剧狂魔。现在能够一睹他们拍摄的实地,多少有些激动。

我首先去的是水浒城,进入水浒城后没有立即去浏览,而是在等表演。因为还有十几分钟就有一场《武松斗杀西门庆》的表演,基本会还原当时电视剧的场景,以及当时的拍摄技巧。随后看水浒忠义堂、武大郎家、高俅府、宋朝皇宫等景区建筑。随后又看了一场《燕青打擂》的现场表演。逛完水浒城就去了三国城。


卧龙岗.JPG

三国城和水浒城相邻,在三国城看了《三国演义》电视剧拍摄片段的表演,演的是《三英战吕布》这唱戏。再现了古代战争马战的壮观场面。哈哈,也见到了卧龙岗的拍摄景点,就是在一片竹林里面搭建了一个茅草屋。还有桃园三结义的桃园、赤壁战场、吴国宫殿等等《三国演义》中的景点。

看完三国城和水浒城,就起身前往蠡园园了,结果去的时候蠡园已经关门了,错过了售票时间。无奈,只能在蠡园门口看了看。天已黑,梅园也没有去。索性就前往和宏毅大哥们的相聚。

跑着相聚畅聊

每一次跑步,每一次比赛,当然少不了三五好友的相聚。大家都来自天南地北,有的几乎是第一次见面,但却一见如故。大家尽情的聊着各种有关跑步的话题,也时不时的有关跑步的段子喷出来,哈哈哈。


无锡夜景.JPG

晚餐,我们没有大吃大喝,因为是比赛前一天的晚餐。所以吃什么特别在意小心,怕吃坏肚子影响第二天的比赛。按照惯例还是以碳水为主,以至于我们再无锡尽然吃起了陕西面食,油泼面、臊子面。不过这些可都是比赛前饮食的最爱。当然也不排除我这北方人喜欢吃面食的缘故。

饭后,我们闲坐畅聊了一个小时。聊得基本聊得全是自己的跑步经历。大家各自说着自己的跑步心得,聊着自己对跑步的理解,聊着对某些大神的高山仰止,当然也少不了些许鄙视跑圈的奇葩.....

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各自的特点,都值得学习。我在这次聚会里面算是年纪最小的,所以起初都是在认真的聆听,虚心的学习。和别人交流,学会聆听尤为重要,所以每次在聚会上我前期是很少发言的,会在交谈中慢慢融入集体。


无锡你好.JPG

当聊到我的跑步经历的时候,大家似乎都认为我是大神。跑了十几场比赛,最好成绩323完赛,再加上还跑过五环等等。这样的跑步经历难免被大家带偏,因为我不想别人喊我大神,总觉得大神这样的称呼给人一种飘飘然的感觉,更何况我不是所谓的大神,比我跑的快,跑的好的人多了去了。所以我更喜欢别人喊我跑者,跑者这个称呼显得更踏实些,显得那么接地气。说到底,我就是个跑步的人,喜欢跑步的人。只是参加了一些比赛,经过自己的努力比赛成绩一点一点的越来越好,也一次一次的突破自己,超越极限。如果要有什么可说的那就是我不管做什么事,总是一步一步地坚持,并且达到那个追求卓越的目标。所以大神这个称呼真没有什么可炫耀的,因此请喊我跑者吧!

起跑

定妆照.JPG

锡马的起点在太湖大道隐秀路路口处,我住的酒店距离起点1公里多一点,骑自行车一会就到。这次在起点的时候稍微显得有点忙碌,因为跟着人流,错过了存包的地方,导致我到达赛道起点时又折返回去存包(误以为存包的就在赛道边上)。担心这一个折返错过了起跑前的准备时间,影响这次的比赛。所以一路小跑急忙存完包,又一路小跑去起点拱门处。这算是一点小小的失误,赛前准备功课没有做好,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还好距离7:30的起跑时间,我7:15就赶到了起点。刚才的小跑就算是热身了,随后自己从头到脚拉伸一遍,就是等待鸣枪了。


起点存包.JPG

昨晚在和跑友的聊天过程中,聊到我跑多少时,我说想砸破320的大门。不过每次起跑前我都会给自己减少压力,不刻意的设定什么PB时间,准确到多少时分。安全顺利完赛第一,一切PB都随缘。这样的心态比赛是最安全的。

跑在自信的路上

起跑前稍微有些太阳出来了,当时还担心不要太晒。没想到起跑后全是阴天,按照天气预报是阴天有小雨,直到跑到终点也没有遇到雨。比赛当天气温大概是十几度,加上阴天,这样的天气跑步时最合适舒服的了。


领跑一波.JPG

有了天气的助攻,前5公里一直维持在平均配速4分22。后来每到一个补给点补给耽搁点时间,渐渐的平均配速一秒一秒的下降,4分23、4分24、4分25、4分26...... 跑完前半程时平均配速到4分30了。早餐吃的泡面加全麦面包,所以碳水补充觉得充足。这也是我前半程跑出自己最好成绩的缘故。这次10公里和半程全部PB。

正如马明所说,锡马前半程是在太湖边上跑,风景是最好的,也是最舒服的。当跑进江南大学校园的时候,赛道旁边的学生加油声此起彼伏。我忽然大喊几声和他们互动了几次,这样吼几嗓子一是可以带动气氛,二是可以让自己更兴奋。对于自己前面跑出的速度,这次能跑进320的信心大增。如果按照4分30的配速不掉速一直跑完全程,我都可以砸破310的大门了,所以瞬间自己越跑越开心。

明智的选择

面对高强度的马拉松比赛,能够安全顺利完赛,学会做出选择至关重要。由于前半程补给少了点,没有跟上体能消耗,在30公里左右的时候明显的降速下来了。每跑一公里我都会看自己的手表,平均速度在一点一点降,4分31、4分32..... 状态明显的没有前半程跑的好。所以自己立即增加了补给,以至于后面十公里的时候都是以求稳为主,不想再加速把平均配速拉回到4分30。甚至为了我能安全顺利完赛,后10公里在每一个补给点处主动降速,作为一个缓冲休息。因为我知道只要平均配速在4分45以内,我砸开320的大门就没有任何悬念了,现在要做的是稳,一切求稳。就算平均配速一秒一秒的掉下来,也是在4分40秒以内。


赛道1.JPG

这次盐丸补给是最到位和理想的,在起跑前补了两粒盐丸,后面每十公里各补了两粒盐丸,因为那天虽然是阴天,但是我全程还是出汗很多。可能是由于昨天晚上和早餐喝水有点多的缘故。盐丸的及时补给,也是我这次能够安全顺利完赛的关键,全程没有出现抽筋,肌肉不适的现象。

当我跑到38公里处的时候,进了补给点,稍微走了几步。回头一看,315的兔子赶上来了,并且超过了我。一路上没有看到330的兔子,也没看到315的兔子,哈哈,没想到在这个地方遇见了。更没想到的是我领跑315的兔子这么长的时间,直到38公里处才超过我。哈哈哈,要是我不降速,是不是就会跑进315大关。


赛道18公里处.JPG

安全顺利PB

诚如前面所写,这次能够安全顺利完赛,并且PB。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平时的坚持训练,也离不开赛前的认真准备,以及比赛中的各种决策。一切的成绩突破都不是空穴来风,总是伴随着你的成长,伴随着你流下的汗水,日复一日的付出。

跑步将近6年了,我见过太多的朋友因为跑步而有了伤痛,以至于不能继续跑步,或者一生再也无缘跑步。对于一个热爱跑步的人,当某一天你不能跑时,那是多么痛的撕裂。所以在平时的训练,以及每一次比赛中我都额外的注意自己的健康,不让自己受伤,因为我想跑的更久更远,想让跑步伴随我的一生。


终点.JPG

引用一句跑圈里面话”你跑那么快能跑进前三,能拿奖吗“。虽然这句话乍一听有些冲,但是你细细想回味的想,其实也就是那么回事。对于我们这些业余的跑者,能够一直健康的跑在自己喜欢的赛道上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所以没有必要刻意的追求成绩。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家人负责,那么首先你必须了解自己,了解自己在什么样的水平,什么样的位置,该跑在什么样的节奏等等。

面对现代社会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以及久坐少动的工作状态,运动本来就是一件积极向好的事,如果因为跑步而让自己一身伤痛,甚至自己都不能参加任何运动时,那就是适得其反,得不偿失。索性,幸好,跑步至今,我还没有大的严重的伤痛,小的伤痛也几乎没有。这完全得益于我对跑步的热爱,以及对跑步的敬畏。

十一

再次感动

跑步比赛中,上次被自己感动是在2018.12.29的广州马拉松(03:27:52完赛)。因为那次是我第一次跑进330,第一次砸开330的大门。那次当我跑到终点的时候我哭了,热泪盈眶。的确,发自内心的被自己感动了,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意外的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想想自己以前经历过的事,所有情感交织在一起,忍不住的泪水挂满了脸。好久没有这样喜悦的泪水了。


组委会成绩短信.png

锡马这次通过终点时,我看到计时器显示03:16:44,毫无疑问我砸破了320大关,又一次成功的大幅度PB。以我现在的成绩越往后提高成绩越难,所以PB1分钟都是很不错的进步,更何况我这次PB了7分钟。但这次在终点我没有落泪,更多的是淡定和自信。自信自己只要自己选择了的事,不管怎么样,只要坚持不懈的做下去,一定会有收获。这算是我锡马最大的收获吧,更加自信了。这样的收获也会折射到我的生活和工作中。

不过,当自己在回京的路上收到组委会发过来的成绩短信,在我发朋友圈告诉大家我的成绩的那一刻我还是被自己感动了。但是没有广马上次那样的落泪,只是多少有些酸楚。

会唱歌的奖牌.JPG

十二

热情的无锡人民

跑过终点,领完奖牌完赛奖品等后,我就赶往火车站,起身回京。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是锡马的终点,从终点去无锡东站需要乘坐地铁1号线转2号线。

在坐地铁1号线上时,无锡市民看见我脖子上挂的马拉松奖牌,立即问我跑的比赛怎么样,第几名等等。我说成绩还没出来,名次明天才出来。不过我心里已经认定自己是第一名了,突破了自己,安全顺利完赛,成功PB,难道我自己不是自己的第一名吗!哈哈!

和他们交谈了一会后,一个无锡市民大叔把他包里新的一瓶矿泉水给我,我说谢谢你,我有水。但是他还是强行把水塞到了我的包里。瞬间感到了无锡人民的热情。如果说在地铁1号线遇见的是热情的无锡人,那么在地铁2号线上遇见的一群老奶奶们那才叫热情。


鼋头渚一景.JPG

换乘2号线后,找了个座位坐下。对面是六七个大妈,我左边是个大爷,右边是三四个大妈。他们也是看到我脖子上挂的奖牌,然后说,看跑马拉松的。紧接着就是所有手机对我拍照。他们有的直接走到我面前拍奖牌,有的问我多大了,说小伙子真精神;有的问我从哪里来,在哪里工作啊等等。我左边的大爷一个劲的在摸我的奖牌,我说你拿过去看吧!然后大妈们都围过来看奖牌,有的还戴着奖牌和我合影,说沾沾我的运气。哈哈哈,我瞬间怎么成了老年人的香饽饽了。很开心,遇到的这些无锡人民太热情了。

十三

总结

前面已经写了好多了,总结就少说点吧!一般有的总结都会有鸡汤,但我恰恰是个不怎么喜欢给别人喝鸡汤的人。我只是会讲故事,讲讲我跑步的故事。

跑步带给我很多改变,带给我很多机会,也带给我很多幸运。能与跑步结缘真的很幸福,并且自己的跑步经历慢慢地能够帮助到别人时更是开心。在我的生活圈,我很少会主动去劝说某一个人,你跑步吧!跑起来吧!因为下定决心想跑步的人不需要你的劝说,不想跑步的人即使你苦口婆心的劝说,也是无动于衷。渐渐地,当我得知我的周围人是因为我跑步的故事感染而开始运动时,我是格外的开心,并且只要他们需要,我会毫不犹豫的分享我的跑步经验,运动损伤防护以及健康运动的心得。


赛道路线.PNG

马拉松有终点,而人生的马拉松永远没有终点,只是这一个终点是下一个起点的开始而已。我们能做唯有把握好每一天的光阴,脚踏实地的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

这次锡马PB 316,距离破300又近了一点。继续努力!加油!

特殊的2020即将过去,一切磨难与伤痛终将成为你宝贵的财富。最后用习大大的一句话结尾,”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

请!喊我!跑者!

未完,待续!

2020.11.6 穿石笔

欢迎分享、转发、点赞。

原创声明:未经作者授权同意,严谨转载,侵权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误打误撞开始跑步已经两年有余了,我从茫然不知的小白到轻车熟路地跑马,一路跑来,历经对老司机的羡慕神往,到初踏...
    惜缘2017阅读 290评论 0 0
  • 五、锡马信条——以专业态度传承最好的锡马 今年是锡马的第六个年头,组委会喊出了“以一场专业态度的马拉松赛事,传承最...
    行者时代阅读 250评论 0 2
  • 梅花灿烂,樱花浪漫,再跑一场粉红色的锡马,寻遍锡城最美的春日和最地道的美食。 无锡市位于江苏省南部,长江三角洲平原...
    a600670332d8阅读 620评论 0 0
  • 锡马中签有多难,雪拥蓝关马不前。对去年的锡马我就一直心心念,无可奈何花落去——没中签啊。今年头一轮抽签仍然是那句河...
    笑千场阅读 1,188评论 4 10
  • 无锡(江苏省地级市) 无锡,简称“锡”,古称新吴、梁溪、金匮,江苏省地级市,被誉为“太湖明珠”。无锡位于江苏...
    大咯咯_dd09阅读 789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