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我还可以再爱你吗(52)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下班的时候,我先到了朱小雅的父母家。

朱小雅的妈妈看到我,焦急地带着哭腔说:“子昂啊,小雅失去了记忆,不记得我们了,怎么办呀?”

“妈,你别着急!我和李燕萍阿姨通过电话了。她告诉我,植物人刚刚醒过来时,大都有失去记忆的症状,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记忆的。

我们再等等,李燕萍阿姨说了,小雅身体恢复的差不多时,她就把小雅送回来。至于恢复记忆的事可以慢慢来。”

“菩萨保佑,小雅千万要记得我们。自从小雅走了这一年多,你不知道你爸的心都跟小雅走了!每天到小雅房间看一遍,擦一遍。一直把房间保持成小雅在家时候的模样。”

“妈,你告诉爸,让她放心,小雅不会忘记你们的。”

离开了岳父母家,我又骑车去了菜市场,买了女儿喜欢吃的动物形状的小馒头,还有我父母都喜欢的酱鸭。

到家的时候,我父母正陪着女儿看动画片,女儿还时不时和爷爷奶奶讲解动画片里的内容,爷爷奶奶故意装出一副不懂的样子,逗女儿再讲一遍。多么幸福温馨的老少嬉戏图!

吃饭时,我母亲对我说:“小雅醒过来就好了。你可以和小雅复婚,媛媛也有妈妈疼爱,你们一家三口就可以团聚了。”

“小雅已经失去了记忆,也许她不记得我是谁了,复婚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吃着饭,对母亲说。

“说不定还能恢复记忆呢。谁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说小雅就恢复不了记忆。”我父亲闷闷地说。

“但愿她能恢复记忆。”我匆匆扒拉着饭菜。

从那天知道朱小雅醒过来以后,我隔两天就给朱小雅通一次电话,但是她真的不知道我是谁了!同时她也记不得我们的女儿了!

岳母和她通电话,她也记不起来岳母是谁,好像脑袋里残存的记忆就是福利院的大院子,还有一屋子的小朋友。

时间大概过了两个月,李燕萍阿姨给我打来电话,她说小雅现在身体基本恢复健康,可以自己慢慢走路了,只是记忆恢复的还不行。她想把小雅送回来,熟悉的环境里也许对她恢复记忆有帮助。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朱小雅的父母还有我的父母和媛媛,他们听到这个消息都非常高兴。特别是媛媛听说妈妈要回来了,更是高兴地不得了,走路一蹦一跳的,嘴里还不停地唱着儿歌。

朱小雅的父母也是激动地把朱小雅的房间收拾了一遍又一遍,又是擦又是洗。有时为了把一件东西放回原地,保持原来的模样,要站在屋里冥思苦想半天原来是不是那样放的。

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朱小雅回来看到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让她能尽快恢复记忆。

一周后,李燕萍陪着朱小雅从国外回来了,我去机场接的她们。

我提前在机场的出口处等着她们。看着三三两两的旅客推着行李箱向出口处走来,我的心忽然紧张起来,万一朱小雅不认识我了怎么办?我们以后该怎样相处?她会讨厌我吗?正在我胡思乱想之际,我看到李燕萍阿姨一手推着旅行包,一手牵着朱小雅出来了。

朱小雅比生病前消瘦多了,脸色有点苍白,穿着一套白色的休闲服,衬得脸色更白。眼神还是有点不像正常人,目光有点呆滞,一看就不是正常人的样子。

看到她们出来,我急忙走过去,一边接过李燕萍阿姨手里的行李箱,一边说“阿姨,辛苦了!”

“小雅,这个李子昂,你还记得吗?”李燕萍阿姨扭头给朱小雅介绍我。

朱小雅看看我,没说话,只是微笑着摇摇头。

“小雅,我是李子昂,媛媛的爸爸。媛媛,你还记得吗?媛媛,我们的女儿!”我发现朱小雅真的不认识我了,心里有点着急,急忙给她说出我们的女儿。

朱小雅还是微笑着摇摇头,我还想让她再动脑筋想想。李燕萍拦住了我:“子昂,不急,咱们先回家,以后有的是时间锻炼让她恢复记忆。”

我和李燕萍还有朱小雅三个打车首先回到了朱小雅的父母家。刚进小区,很远就看到朱小雅的爸妈在门口的马路上站着,不停地向小区门张望。

车刚挺稳,朱小雅的父母急忙打开车门,李燕萍从后座上把小雅小心翼翼地扶出来。

小雅跨出车门的那一刻,她的爸妈搂着小雅就哭,特别是小雅的爸爸,一个大男人哭的更是让人心疼。可见他们对小雅是多么疼爱和牵挂!

小雅楞楞地站在那里,任凭自己的爸妈哭的一塌糊涂。这也难怪,睡了几年,刚刚醒过来不久,记忆丢失,目光有点呆滞,都是正常的。

在门口站了大约两分钟,我们一起走进了朱小雅的父母家。

朱小雅的爸妈首先把女儿领到她原来住的房间,小雅像个五六岁的孩子,也不说话,摸摸这个看看那个。

妈妈问她还记不记得她住过这里,她看看妈妈,摇摇头。爸爸问她,还记不记得爸爸,朱小雅看看爸爸,也摇摇头。

妈妈接着问小雅还记不记得妈妈,她仍然是摇摇头。好像家里的一切对于她来说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现在都是新鲜的。

走出朱小雅的房间,我们都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朱小雅还是一副懵懂无知的状态,东看看西瞧瞧。

她的爸爸妈妈对李燕萍说出了他们的担心:小雅会不会永远想不起来他们是谁?

当然对这样的事,李燕萍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来回答朱小雅爸妈的问题。她只能说慢慢来吧,也许有一天她就想起你们是谁了……

(未完待续)

【无戒365写作挑战极限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