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我还可以再爱你吗(49)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燕萍跟随我一起去了我岳父母家,“嘭、嘭、嘭”我敲了三下门。

“谁呀?”岳母在屋里问。

“姥姥,是我,我是媛媛。”女儿奶声奶气地回答。

我岳母听见是外孙女来了,急忙打开门。忽然看到李燕萍也站在门口,脸色忽然变了:“你怎么又来了!我们家不欢迎你!你走吧!”说完拉着我和媛媛进屋,就要把李燕萍关在门外。

我急忙拉住岳母关门的手:“妈,她都在小区一个多月了,你就让她进来吧。老是不让她进来,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再说邻居看到了还不知道我们家发生什么事了呢。”说完我顺势给李燕萍使个眼色,让她进屋。

李燕萍进屋后,我让她坐在了沙发上。然后我对岳母说“妈,你也坐。我想给你说几句话。”

“妈,本来我不应该参与这件事,毕竟我和朱小雅已经离婚,她和我也没有关系了。但是她还是媛媛的妈妈。无论怎样,我都希望她好好的。

你们不想让我知道朱小雅的身世,这个我能理解。三十年你们把朱小雅视如己出,辛苦抚育,你们的付出不是一两句话能说完的,我能理解你和我爸多年的的不易。

这位阿姨,她想认领自己的女儿,你和我爸一直不给她机会,她也是没办法才把朱小雅的身世告诉我的。

现在对于这件事情你们也不用再瞒着我,通过这位阿姨我已经知道了一切。

现在你把我爸叫出来,我们一起坐下来,好好商量一下怎么解决这个问题。老是躲着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唉!”我岳母听完我的几句话,站起来无奈地走进了卧室。

岳母走进卧室一会儿,我岳父也一起走了出来。

岳父刚坐在客厅的椅子上,李艳萍就急切地对我岳父说:朱大哥,我知道你和大姐都是好人,我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来认孩子。

我第一次来你家给你说过我们夫妇这辈子都不会有孩子了,但是从你女婿那里知道你们也只有女儿一个孩子,我就改变了心思。

我即使和孩子相认了,也不会把孩子带走的,不然我太没良心了。我不能把你和大姐辛辛苦苦几十年带大的孩子领走,我只要知道她好好的就行,只是把她当作一个念想留在心里就好。

可是你们一直不给我见孩子的机会,所以我一直放不下孩子。刚才我在小区里遇到你的女婿,我才知道孩子成了植物人。

朱大哥,看在我是孩子生身母亲的份上,你让我看看孩子吧。我求你了!”李燕萍眼圈红红地说完,站起来就要给我岳父下跪。

我急忙站起来拉住她:“阿姨,你别这样!”李燕萍看我拉住她,站起来就嘤嘤地哭了。

“唉!”我岳父叹息了一声,“你来看看吧。”说完走在前面带着我们几位一起进了小雅的房间。

小雅还像五年前一样,一副熟睡的样子,只是比以前消瘦了些。

“孩子”李燕萍看到朱小雅,急忙走过去,拉拉小雅的手,摸摸小雅的脸,眼泪像断线的珠子不停往下掉。

“孩子,都是妈妈不好,都是妈妈的错,妈妈对不起你啊……”李燕萍拉住朱小雅的手边哭边说。我的岳父岳母站在旁边也哭的一塌糊涂。

过了几分钟,李燕萍擦擦眼泪,对我岳父说:“朱大哥,我有个建议,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

“说吧。”岳父也抹了一把眼泪。

“孩子这种情况已经五年多了,我估计这五年中你们也没停止给她治疗,只是没有起色。

我在美国多年,医学界的朋友也有几个。再说美国的医学技术可能要比国内的高超一些,我想把孩子带到美国去,也许换个环境换个医生,小雅就会醒过来呢。

朱大哥,你放心!只要把孩子的病治好,孩子能醒过来,我就把孩子给你送回来。她认我不认我现在对于我来说已经无所谓,我只想让她好好的!”李燕萍用恳切的目光看着我岳父。

“嗯,你等一下,我和她妈商量商量。”我岳父说完拉着我岳母去了他们的卧室。

我和李燕萍还有媛媛留在朱小雅的房间里。媛媛像平时一样,走到妈妈身边,趴在妈妈脸上亲了几口,然后对妈妈说:“妈妈,我是媛媛。妈妈,你的快点醒过来吧,我都想你了。妈妈,今天姥姥姥爷又哭了,他们也想你了……”听着媛媛对妈妈说的话,我和李燕萍都忍不住泪流满面。

过了几分钟,我岳父岳母一起回到了朱小雅的房间。

“李女士,我和小雅妈妈商量了一下,小雅躺在家里也许以后就这样了,跟你去美国也许还有一线生机。所以我们同意你把她带到美国。”

“好!谢谢朱大哥!谢谢大姐!”李燕萍喜极而泣。

李燕萍出了我岳父家的门,到了宾馆就给她老公联系,让他请一位美国的医生到中国来,然后再陪着朱小雅一起去美国。

三天后,一辆商务车停到了我岳父母家门口。从车里首先下来的是李燕萍,后面跟着出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外国医生和一位穿着休闲服的年轻人,他们拿着一个担架直接进了我岳父母家。

五分钟后,朱小雅躺在担架上被那位外国医生和那位年轻人从屋里抬出来送进了商务车,岳父母互相扶持着泪流满面地跟在后面。

我领着媛媛上了商务车,我们要把朱小雅送到机场。李燕萍上车之前向我岳父母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抹抹眼泪随后上了车。

商务车发动了,透过车窗,我看到岳父母互相搀扶着向我们挥手,风吹起了他们本不该变白的头发,我的心忽然很疼,眼睛也酸酸的……

(未完待续)

【无戒365写作挑战极限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