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训练营第三期绘本阅读原创14/21《一园青菜成了精》

03-1-88陈秀方

依然是《一园青菜成了精》,谁让它 是一本趣味十足、又朗朗上口,还很讨喜幼儿呢,我在给我儿子讲完后,儿子说要把这个游戏玩到同学里面去呢,而且把角色都分配好了,谁谁来做莲藕,谁谁来当胡萝卜娘娘。。。。哈哈,这真是非常搞笑有趣

什么?青菜不是我们的碗里大餐么,青菜成精啦~~哇呀呀,不得了!快来打开绘本看看发生什么事了

首先仔细观察封面,预测一下故事里会有哪些青菜成了精?它们都在做什么呢?他们好像都在砰砰砰的往天上冲,再来看看封底,封底也很奇妙,还有很多的小动物,都是些什么动物呢,这因该是什么地方呢?对了,池塘!

打开环衬,一起想象一下奇妙的、丰收的东西,都在图画中的哪里呢?我们一起来欣赏这幅画,一起来认识一下这里是哪里呢?那里是哪里呢?有菜园、有池塘、有农庄、有果树。请小朋友们说说,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接下来,翻开扉页,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老农戴着草帽赶着毛驴走了,他们可能去做什么了呢?他们走了还会有人管理菜园里的青菜吗?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是一个安静的菜园,但是仔细看看,小朋友们有没有发现,小昆虫、小爬虫在窃窃私语了,虫儿们好像在说:哎哟,了不得事情就要发生了,它们个个就要成精了呢!

翻开第二页,我们看到蔬菜们好像都要飞起来一样,青菜成精了!

绿头萝卜称大王,红头萝卜当娘:我们一可以看到青菜们还形成了几个阵列,红萝卜有撒花的,红萝卜在做轿子,,这个规模是多么庞大数一数,我们再来看看图画的右上角,这是什么动物呢?这个是蚂蚱,长着马头,后面还有一些画着马头四不像的很有意思


隔壁莲藕急了眼,一封战书打进园:我们一起观察一些画面,可以看到花生人举着大旗,藕,藕霸是不是特别搞笑,前面还有藕踏平四方,后面有豆腐站岗,上空还有侦擦兵(这个环节邀请小助手模仿一下莲藕的姿势,手和脚踢一下,比划一下)

豆芽菜就顺着叶子骨碌骨碌滚过去报信:报!启禀大王,隔壁莲藕下了战书,向我们挑战来了!哎呀呀呀呀,气死我也,小小莲藕胆敢来侵犯我园,胡萝卜何在?末将在!胡萝卜,本王名你统领三军,前往迎敌!末将领命!

再想象一下这里其实是胡萝卜拿着令牌转了360度角,转的威风呼呼的,旁边还是蚂蚱,像马一样看着

再接下来这一页,阵势就更足了:两边兄弟来叫阵,大呼小叫争输赢!我们可以观察到青菜分成了两队,一队是绿头萝卜大王队,一队是造反的白莲藕队,战争就此拉开了序幕。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绿头萝卜和白莲藕队各有哪些士兵吗?绿头萝卜队有铁蛋蛋,滚滚军,土豆王子队,铜头兵,银枪王;白莲藕队有茄子王、辣椒队、茄子王、豆腐军、辣霸。。。

小葱端起银杆枪,一个劲儿往前冲,茄子一挺大肚皮,小葱撞个倒栽葱,韭菜使出两刃锋,呼啦呼啦上来阵。黄瓜甩起扫堂腿,踢得韭菜往回奔。小朋友们仔细观察茄子和小葱、黄瓜和青菜分别是怎么作战的,我要邀请两对小朋友来模仿一下他们的动作(在描述菜们打架时可以拿出提前准备的菜:黄瓜、茄子、大葱等等给小朋友分一些菜互相来玩一玩,一起来演示一下蔬菜打架,碰一下就可以,)

莲藕斗得劲儿足,胡萝卜急得搬救兵。仔细观察图画,战争从开始到现在,白莲藕对占绝对的优势,它派出的茄子和黄瓜打败了绿头萝卜队的小葱和韭菜。绿头萝卜队的胡萝卜将军非常着急,于是它请来了意向不到的一个救兵:歪嘴葫芦。

歪嘴葫芦放大炮,轰隆隆隆三声响!歪嘴葫芦二话没说,张嘴就开始放大炮。

打的大蒜裂了瓣,打的黄瓜上下青,

打得辣椒满身红,打得茄子一身紫,打得豆腐尿黄水,打得凉粉战兢兢

藕王一看抵不过,一头钻进烂泥坑

最终,绿头萝卜队取得了胜利,莲藕队的战士则被打的红的红、紫的紫。小朋友们,青菜真的都受伤了吗?请看故事的最后一页,说说你的发现(和故事前面的第一页对比,青菜们发生了什么变化?)



封面
扉页
菜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