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电影APP体验报告

巴塞电影

体验环境

手机:iPhone6 iOS9.3.4

APP版本:2.2.1(Build 1135)

时间:2017.6.19

一、产品

APP功能

巴塞电影APP

APP定位

集结原创团队和电影圈内优秀内容创作者,为用户提供原创、多元、有趣的优质内容的电影社区。

其中,内容包括:最新电影资讯(海报、预告片、精彩花絮)、影人专访、原创视频(吐巴哥巴小妹说电影、电影混剪、经典回顾)、电影专题等PGC内容和迷影社区的UGC内容。

二、用户

用户分析

据艾瑞和艺恩数据得知:19-30岁的年轻人是当今核心观影人群。而一般有观影需求的用户更可能有关注影视资讯内容的需求,于是可判断巴塞电影APP用户主体是19-30岁的年轻群体。

这一年轻群体由于成长在互联网时代,也被称为千禧一代。他们有着独立、热衷原创、好奇心强、追求新鲜感、线上消费意识高等特征。

场景分析

经笔者脑洞风暴和收集身边朋友给予的信息得知,用户使用电影资讯内容社区的场景可能有:

①观影前没有选定的电影想通过网友评论选择要去看的电影

②观影前已有选定的电影想通过网友评论了解值不值得去看

③观影后评分、解惑、看影评、分享观后感(吐槽或者好评)

④晚上或者周末宅在家找电影的参考

⑤空暇时间(睡前、午休、上下班路上...)关注电影资讯(电影爱好者为主)

三、竞品分析

根据下图知:目前电影市场上票务平台居多,以卖电影票O2O为主,以用户产生内容电影短评为辅,可视为巴塞电影的间接竞争对手;而以资讯内容为主的社区类平台如豆瓣电影、毒舌电影APP等为巴塞电影的直接竞争对手;粉丝量巨大但尚未开发独立APP的的各类影评公众号则为潜在竞争对手。

另外,根据应用商店搜索结果知,目前以电影资讯内容为主的APP还很少,这说明由于电影资讯垂直内容单一,用户群更加侧重于通过微信社交平台的公众号获取电影资讯。但,近日拥有千万数量级粉丝的毒舌电影公众号被封后粉丝纷纷转移至毒舌电影APP平台,通过该用户行为可知,用户更加会对文风犀利的影评产生共鸣,平台也因此获得更高的用户忠诚度和平台口碑。但同时过于犀利的影评也会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平台在内容选取时应拿捏好分寸。

电影产业链图谱

四、体验感受

产品亮点(差异化)

内容:①APP提供了影视影人相关最新资讯;②个性化专题内容,如影视音乐、奇爱葛格电影龙门阵的音频内容等等。

功能:①导入豆瓣影单功能:获取用户时降低用户转移成本;②视频音频小窗口播放

产品优化建议

①推荐页可将文章和视频左右排列显示,这样用户可更快找到自己想看的内容;

②发现页中的专题列表中可在专题名字下附一句专题简介:让用户看到专题就可理解专题里的大概内容而不用点进去才发现不喜欢;

③迷影页可加入最新话题讨论:表现社区属性、提高用户之间联系和社区用户粘度;

④增加APPslogan,让用户打开APP时对社区有个初始印象。

我的想法

在体验巴塞电影APP过程中,笔者感觉到平台侧重于影视资讯专业内容和用户分享的短评内容,而在电影资源提供、电影评分以及电影票售卖等方面还没有布局。

但从用户群体特征和用户场景方面分析,我对电影内容社区有几点想法:

①以影评优质内容为主

因为年轻用户在观影前习惯打开社区APP看看大家的评论,所以轻松幽默而又优质的影评文章或短视频更受用户追捧。

②增加电影资源模块

在场景分析提到用户宅在家时会以社区的影评为参考寻找自己想看的电影,所以在文章末尾提供电影资源地址或者链接跳转,这会很大程度提高用户体验,从而提高社区用户忠诚度和粘性。同时在电影资源模块增加影片分类和演员导演分类搜索,让用户更快速地找到自己想要的类型片。

③增加电影评分功能

以笔者而言,观影后会打开豆瓣APP对刚看的电影进行评分和纪录,增加此功能后社区可通过用户评分和纪录行为进行数据分析从而更精准地向用户进行内容个性化推荐。

④提高内容个性化推荐

通过用户浏览记录和电影评分等行为分析,提取用户可能喜欢的内容在推荐页和迷影页内容上进行个性化推荐,使用户形成固定的影片品位的同时提高用户对平台的依赖感。

最后,不管是内容、功能还是界面设计,巴塞电影都是非常不错的,推荐给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