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年的8760个小时》阅读思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艾力,新东方的一位老师。不得不感慨,新东方发掘了好多能人。

真正的成功,是点亮更多人的人生。这本书,也算是一篇鸡汤书,不同之处在于,偏理性的我,对于理性的作者总能深深共鸣。感性的话语更容易让人激情,但是理性的思考更值得去深挖带给我们的含义。

懂一百个道理,不如懂一个方法重要;一百次的感动,不如一次行动有帮助。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只要经过1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超凡。这句话你信吗?你可以做到吗?艾力做到了。道理听得再多,也是别人的经验,只有通过方法的转化,才会变成自己的东西。

有潜力更要有实力,真正被世界看到的是那些有实力的人。如果没有实力,潜力等于0,一个不能将潜力转化为实力的人,更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辜负。不要让潜力害了你。很多时候,优势往往又是劣势。我们要让自己有实力,而不仅仅是有潜力。 坚持就是成功,这是一件人人都明白的事。但90%的人却倒在了这条路上。“坚持就是成功”的实现,除了意志力,更需要配合一定的方法和技巧。掌握了这些方法,我们才能成为那10%的人。

      舒适感,是成长最大的敌人;痛苦,是成长最好的标志。 做小决定的时候听从大脑,可以分析利弊。而当做大决定时一定要追随自己的内心,因为你的心多多少少会知道要怎样选择。”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最聪明的投资是投资未来。当你不知道怎么投资的时候,回头再看这句话,是不是恍然大悟。

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

很多人在黎明前一刻认输,

只有那些从黑暗中穿行而过的人,

最后才获得真正的成功。

如果你想要获得某种成功,先自问:你敢逼自己一把吗?

在亚马孙雨林里迷路的第一生存法则就是:尽量待在原地,不要乱跑。电影、鸡汤、歌曲里都会告诉我们“爱拼才会赢”,我们也会觉得那些敢于拼搏、一直努力的人,一定会成功。但其实往往并不是这样的。有时候,拼得越狠,只会让你死得越惨。比起努力,更重要的还有方向、方法。通过这些年的学习与成长,我得到这样一个成功方程式:

成功=方向×方法×努力

在这个公式里,方向的取值是-1〜1,因此,如果方向不对,我们越努力,可能得到的是越失败的结果。方法的取值是0〜10,方法不对,即使我们的方向对了,也努力了,我们也很难获得真正的成功,好的方法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坏的方法则会事倍功半。努力程度的取值是0~10,在正确的方向、好的方法的基础上,自然越努力,收获的成功越大。

如何学好口语,艾力给出回答

在学习语言时,下水就是开口说。练口语这件事,最重要的不是音标,不是单词,而是开口,每天半小时朗读或者跟读,坚持半年都会有所提升。对于英语口语的学习来说,知道了这一点,就等于知道了正确的学习方向。

知道了方向后,我们就能进一步寻找学习口语的方法。通过多年的学习实践与教学,我总结了练好口语的三个方法。

第一个是ETS和老外朋友推荐的方法,就是找外国朋友聊天。

第二个方法是和朋友练,建立英语角也罢,和舍友练习也罢。两个中国人一起讲口语能提高吗?绝对可以,而且提高很快。

第三个方法,也是我能做到英语表达流利,能说5种语言的方法,就是找一个人能24小时陪着你,时刻了解你,倾听你说话。没错,这个人就是你自己。要学会自己和自己交流,自己和自己说英语。这其实也不是我发明的,大部分在非母语条件下能把英语练好的人,都会这么做。

关于罗振宇一直强调U盘化生存的概念,即个人不依附于任何组织,基于兴趣,打磨专能,可以与其他人进行时时协作,在市场中找到个人定价,即“自带信息,不装系统,随时插拔,自由协作”。他让我了解到,一个人即使没有组织,即使靠自己的“手工作坊”也能做大做强,互联网时代强调的就是这种U盘式的核心竞争力。怎么去把这样的事情在自我实现上突破,契合点在哪里?却是我所困惑的。也许是自己的思维还没有达到这样的高度。如果想寻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可以借助的工具有很多。我认为最科学的是“盖洛普优势识别器”,它是在充分的数据支持与统计学原理上获得的。要想获得成功,我们要尽全力发挥优势,也就是让核心竞争力增强。而那些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只要不对个人发展造成阻碍就好。

最好的社交是做好自己,当你自身见识和能力有限时,不要指望和更高层次的人能有真正的友谊和对话。一项工作,每天做10小时,连续做10年,如果不具备核心竞争力和过人之处,其实和只做了1年的新人没有什么不同。简单的重复并不代表优秀。时刻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会才是真的优秀。

你可以把自己的不成功归结于自己不是官二代、富二代,但无论以怎样的起点进入社会,你都可以选择通过终身学习和奋斗来改变命运。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这几天一直在考虑终身学习的事情,我们总认为毕业以后就不用学习,事实却是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学习。社会变化之快,不学习就淘汰。即便是做生意的人。也在社会上不断学习进取。我最近也开始考虑关于造价师和学习英语的事情。以前不在乎,但是,现在自己主动觉得这个事情很重要。造价师在于可以让自己财务自由,而学习英语可以阅读原文书籍,打开了解这个社会的另一扇窗。行动开始,需要动起来。

非常开心爱人现在也开始关注自我提升。爱学习和爱看书,还是可以影响到周围的人。学无止境。因为我们越阅读,才越会发现自己的渺小和无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评此书: 这不仅是一本激励人心的好书,其中还有作者多年的经验分享,很多观点有了新的诠释,升级了我原有的认知,三个...
    Mickey琦阅读 951评论 0 3
  • 版权信息 一杯咖啡或一壶茶,一个安静的角落,生命中的一些美好,需要安静地浪费。 无 2017-11-19 电影《帕...
    请叫我四爷阅读 818评论 0 1
  • 害怕你明白,也害怕你不经心。 天似乎要下雨,其实是幌子。 时间被我肢解然后抛弃,我也时常回头叹息。浑浑噩噩的话说千...
    蝾离阅读 206评论 0 1
  • 女人必须经历一些人和事,这样才方便选择自己的路,其中包括过怎样的生活,选择和什么样的人生活在一起。经常听到有的人说...
    如和果阅读 393评论 0 1
  • 2003年3月20日 今天是我出院的日子。想起来既有点恍惚,又有点激动。 恍惚的是:被称为绝症的癌症难道就这么容易...
    小呦呦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