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风向北吹

    陈伟一早上地忐忑,他在靠窗的位置坐下,刚好可以看到二楼下盛开的的不知名的花和两株枝繁叶茂的松柏。

    他在进进出出食堂的同学中寻找她的身影,还是没发现她,陈伟有些失落,耳机里不断循环着梁静茹的宁夏“心里有些思念,思念着你的脸,我可以假装看不见,也可以偷偷地想念,直到让我摸到你那温暖的脸。

    杨玲,很美,在他心里。长发及腰,纤细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下有着一张樱桃小嘴,嘴边有颗芝麻粒大小的美人痣,话很少,沉默型,生日7/10,巨蟹座。

    最近这几天,梦里总是她那张清纯的可爱的脸,笑起来眼睛弯成月亮,这深深俘获了陈伟的心。他不自觉地笑了笑,眺望着窗外即将可能要到来的一切美好憧憬着,却愈发的不安。

  “她会吗?如果……,那多尴尬。”陈伟略有所思,在在与她成为前后桌的日子里寻找她会喜欢他的总总痕迹,然而,她太安静,一切隐藏得毫无破绽……

    “班长,班长!林老师叫你!”

    语文课代表杨志滑拿起旁边的书在陈伟的桌上边敲边喊。陈伟惊得转身,摘下耳机,疑惑地看着她。

    “什么事情…..”

    “班主任叫你啊,我也不知道虾米事。” 

      杨志华说话老是带着闽南的乡下土味,浓稠得像焦透的迷糊,齐到耳边的短发,与黝黑的脸庞浑浊在一起,她身上有时还会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酸笋味,大概是因为她家晾衣服都在酸笋下晒吧。

      陈伟从班主任办公室回来,拿回一叠作业本和一卷英语练习卷。刚进教室门口,就碰到气喘吁吁的杨玲和娇凤。她俩总是好的要命的挽着彼此的手有说有笑,两个人的头发都长发及腰,就是娇凤黑点,不知道以为是姐妹俩,这让陈伟是羡慕不已。上课铃响了,杨玲朝她抿着嘴笑了笑,便匆匆回到座位了。

      陈伟,寄宿生,小学三年级随他父母到S城,拖泥带水在私立小学读到六年级。小升初成绩太过可怜,只有年段前二十名才能获得派位到公立学校就读,可是,陈伟的母亲仍旧觉得孩子在身边最好,于是快到初一开学的时候,又找到了一家私立初中,那学校在别人搬离的工厂办公楼里,稍微改头换面就成了学校,校名是校长的名字“丽伟初中部”。一进校门就可以看到赫然醒目的几个字“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陈伟心里知道的,那几个字翻译起来就是“一切为了钱”。陈伟母亲松了一口气,学费贵了点,但起码可以把孩子留在身边。然而,天有不测之变换,原本可以好好地开始学习,陈伟正高兴自己在班里竞选当了班长可以称霸武林的时候,那所学校就因为校长被抓,学校办学不合格等被迫停止。于是乎,又通过等等关系又回到了陌生的老家就读。

      在S城就读的时候,陈伟只对英语感兴趣,而且还学得不错,又因为当时在县里的学校,大部分英语只有在初一才刚起步,自然地从进入学校插班就从原来的“成绩不突出”变成班级里的“良好学生”。

      初二,他从学校宿舍搬离,到离学校一千米不到的阿姨家借宿。从此一住就是五年。他阿姨有个儿子,杨薛宜,人小鬼大,聪明伶俐,就是调皮,比如把他爷爷托他买的六合彩的钱拿去玩游戏机,翻墙到隔壁叔叔家用他们家的电话申请QQ充值Q币,反正经常挨揍的那种,比陈伟小一岁。

  吃完午饭,陈伟没回宿舍,他回教室趴在桌上,空无一人的教室,微风从窗边蹑手蹑脚地溜进来,拂起了讲台桌上的粉笔灰,吹起了一张谁扔掉的打着叉叉的作业纸。黑板右下角的值日栏里,写着杨雅慧和娇凤。

      “今天他们值日,太好了!”

    陈伟莫名的激动,他知道,明天就轮到杨玲和他,这样就有了单独相处的机会。

      下午放学,林秋分喊住陈伟,让他陪她一起去校门口吃麻辣烫,主要是她请客。林秋分跟杨玲、娇凤,雅慧,婷婷经常玩一起,平时又跟陈伟好得要命,别人不知道以为是情侣,但陈伟知道,他们就哥们,起码陈伟是这样想的。秋分她家住在很远的深山老林里,父母务农,平常也帮忙农活,所以晒得较黝黑,但身材苗条,她经常把头发绑成一束,走路的一晃一晃的,带着少许的茉莉花香。

    “好啊,我刚好有事情跟你说。”

      陈伟边收拾书本边说,然后朝着在走廊等他一起回家的杨意城和杨北喊他们先回去,随后就跟秋分出去了。校门口的保安伯伯依旧拿着那破旧的满是茶垢的杯子喝着茶,他们很熟悉地打着招呼。

      陈伟又在放学的骑车的人群中寻找着她的身影……

      他们在餐馆里靠里的角落找了一个位置坐下。这餐馆应该是这学校周围最破却又最热闹的,似乎验证那句话“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只要是这里的菜炒的好吃。破旧的瓦屋,白里透黄的墙壁,黑红的方砖显出一副疲惫的老态龙钟,几张有些年头的木桌椅倒是被擦得干干净净,木条椅上到处千疮百孔,有些桌脚还用砖头垫着。

    “班长,我看你最近下课老是看窗外发呆,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还是想着哪个美女?”秋分开玩笑地说。

    “天呐,你怎么知道,看上你了,不敢跟你表白,你说我该怎么办?”

      陈伟坏笑地看着他,秋分马上玩笑地打了陈伟肩膀一下。

    “讨厌,不要乱说……”

    “哈哈哈,你怕什么嘛,秋分同学。别害羞嘛…..好了好了,不跟你玩笑,跟你说正经事。”

    林秋分听到“不跟你玩笑”的时候,又由原来的少许心跳变成现在她都不晓得的心情。她在想,是不是跟一个人相处久了,总会冒出那么一丁点的感情,而在这一丁点中在潜移默化里升华到另一种突然的在意。然而,却在某一瞬间,某一地点,某次对话,让人失落。她想着,他会跟她说什么……,然后笑了笑…….

“你在笑什么啊!我问你哦,你觉得雅慧怎么样….?”

      老板上完两碗麻辣烫,陈伟替给秋分筷子和汤勺,坐下来,放了一点辣椒,一勺醋,搅拌了一下,喝了一口,看着秋分问道。

      “雅慧….还好吧,你也知道不是很喜欢读书,就爱玩啊……疑?你该不会….你是不是…….额,我要怎么说呢?不是我说你….”秋分心里想着另一件事,听到陈伟问起雅慧,回过神来。

    “你还想怎么说我啊,我话都没说完,你怎么神经质一样哦。你是有十万个为什么在脑子里吗?”

      秋分还没讲完,就被陈伟连忙打断。

      其实,问起雅慧,陈伟也觉得变扭。因为就在某个周六的早上,全年段统一上英语补习课,全班都要来。放完学,陈伟想把作业写完再走,那时候班里兴玩下象棋,下课十分钟前后桌会拿起棋盘下,后来又玩跳棋。杨意城等陈伟的时候跟杨北在另一组边上下跳棋,因为他们三个经常一起回去,杨北家就在学校附近,比陈伟宿舍近了五百米,杨意城远一点,陈伟的宿舍在他们两中间。平常上学杨意城会先去宿舍叫陈伟,然后走路到杨北家附近又喊他汇合。

      陈伟写着作业,坐在前面的雅慧也还没回去,她不时转过头来问陈伟英语,一来二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然后不知什么时候两个人就坐在一起。这是陈伟第一次有女生靠得那么近,不知不觉在某一刹那间情窦初开的心产生某种强烈的青春反应,陈伟的手不小心碰到雅慧,雅慧毫不退缩,顺势把身体靠得更近,那天中午,两人第一次兴奋的感受着青春的热情。

      然后就这样过了许久,终于到了要回去吃饭的时候、陈伟终于缓过神来,跟杨雅慧告了别。他知道自己心里喜欢的是谁,竟然还跟别的女生这样亲密举动,这让陈伟很羞愧懊恼,也因此,好几天,陈伟看到雅慧基本都躲着或者尽量不跟她交流。这让雅慧心里好难受。现在又聊到雅慧,自然有点尴尬。只是这些,只有自己心里清楚。

    “雅慧也就那样啊,上周还叫我和杨玲和娇凤去坐别人的摩托车去白石谭玩,后来因为太远,杨玲她老妈不让她去。最后我去了。我就看到雅慧跟社会的染头发男生亲亲我我的样子,我不是看得很习惯。你别那样看着我,我是纯粹去捡贝壳的!还有纯粹去吃鱿鱼的!”秋分吃了一口肉丸说到。

    “那你觉得杨玲怎么样?!”陈伟这时候光芒万丈。

    “哇,怎么感觉你一下子变得有精神起来,啊哦,你该不是喜欢陈玲吧!”秋分看着陈伟,陈伟立马故意低着头迅速喝汤。

    “啊哦,你是真的啊!说实在话,陈玲,是个不错的女孩哦,很乖的那种,虽然话不多。但她可是比雅慧好几百倍的女孩啊,如果你喜欢她,我是真的……支持你…..。”讲出“支持你”的时候,秋分有点犹豫,她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真心的。

“没有没有拉….”

“别装了,班长,你脸都红了”

“啊……但是,好啦,我说实话,我是喜欢她啊,哎呀,可是……可是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我啊!”

      “大胆点嘛,大胆表白,她愿意你们就是一对,要不然就在物色啊,我们班长那么好还害怕有别的女孩不喜欢你嘛……”秋分说着,陈伟听着突然又有了点底气,但还是没勇气。

      “要不…..你帮我问问,借机啊,你那么聪明,看看她有没有这个意思,你别太刻意啊,探探口风,事成我请你大餐!”陈伟恳求地看着秋分。

“哟….没想到平常在班里大大咧咧的班长,在这事情上那么不勇敢,行吧行吧,看在我们是好哥们份上,我就在明天晚上给你探探口风,说好了,我要吃烧烤!”

“行!无论怎么样,我都请你行了吧!”

(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