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去的地方不多,只要开心就好

在大连的我

大学毕业后,我才真正开始旅行。旅行这件事情真的很上瘾,这几年,只要能抽出时间,我都会出去旅行。今年只去了上海和辽宁,一南一北,风格完全不同。虽然去的地方不多,但旅行带给自己的快乐就是最大的收获。

三月·上海

外滩

之前就一直想去上海看看,正好有同学在那里上学,所以就决定去上海找她,既可以和她一起畅游上海,也可以和她叙叙同学情,最重要的是,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一起旅行。

同学帮我拍的

坐着火车一路看着风景,从北方绵延起伏的山脉到南方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看到南方平整的土地和传说中的油菜花,我才真正感受到,自己来到了南方。

我们的第一站便是去思南路。在这里有四壁斑驳的老建筑,很多名人故居诉说着那些民国时候的往事。这里处处透着文艺气息,我们悠闲地散着步,就像回到了民国时代。

思南路

思南公馆

走出思南路,走几步便到了田子坊。这里有很多特色小店,从茶馆、露天餐厅、露天咖啡座、画廊到手工艺品,看得我眼花缭乱。我喜欢那些小摆件,可以满足我的少女心。

田子坊

田子坊

来上海怎么能不去南京路和外滩呢,我们来到南京路,第一眼被红色的报亭所吸引。在南京路出入各色商店,从服装专卖店到老凤祥,从巧克力长城到各色糕点,看得我们直流口水。

南京路

去外滩看万国建筑群,在外白渡桥下留念,看对岸的东方明珠塔亮起点点灯光。夜晚的外滩是最美的,我们坐着船在黄浦江上看外滩,外滩的风景尽收眼底。

外滩


外滩夜景

在车墩影视基地领略三十年代的上海。很多影视剧在这里取景拍摄,很多场景在电视上见过。我们来的时候,看到有几辆车载着道具进入了影视城,几个剧组在忙着拍戏。

车墩影视基地

车墩影视基地

在这里看到了依萍跳黄浦江的那座桥,也就是影视剧里经常出现的外白渡桥,这里的风景不错,很适合散步。

车墩影视基地

车墩影视基地

去朱家角古镇领略江南水乡的美景。因为我一直有江南古镇的情结,所以来到这里算是圆了自己的江南梦。这里随手一拍都是美景,充满了幽幽古韵。

朱家角古镇

朱家角古镇

在课植园遇见江南古典园林,这里的园林是典型的江南风格,在这里能看到很多从未见过的植物,这一趟算是圆满了。

课植园


课植园内不知名的花

上海是我去的第一个南方城市,在这里,我体验到了不同的上海风情。从古典到民国再到现代,走过上海的每一处都让我留恋。若没有生活的压力,我想我会在这里一直待下去。

十月·辽宁

今年的国庆节放了八天假,我和弟弟一起去了辽宁。原先并没有想过国庆要去辽宁,只是在偶然间在朋友圈看到盘锦的红海滩,大片的红色令人神往,于是便决定去辽宁看看。

沈阳

去辽宁的首站是沈阳。我们第一站选择去离酒店最近的小南天主教堂。那天不巧刚出门就下起了雨,雨水还挺大,我们打着伞踏着雨水,来到了教堂躲雨。正好遇到一对新人在这里举办婚礼,很多人都来看婚礼仪式。

小南天主教堂

我们步行来到张氏帅府,可能来得比较早,人还不太多,可以慢悠悠的逛。这里很大,听着导游讲解这里的历史,很多事情是课本上从未提及过的,也算是长了不少知识。

张氏帅府

我没有看过《少帅》,对张学良的印象只停留在西安事变,来这里正好可以补补课,弥补我对那段历史的空白。这里的建筑风格很有特色,里面的家具都保存完好,它们见证了在这里发生的很多故事。

张氏帅府

张氏帅府

张氏帅府

如果说张氏帅府对我来说有些陌生,那么,沈阳故宫就显得亲切一些了。因为关于清朝的历史,很多影视作品都有呈现。之前去过北京的故宫,这里就显得小了一些,不过风格和北京的差不多。

沈阳故宫

去的时候,有些地方正在维修,不过大部分还是开放的。当天正好遇到剧团表演,就在那里看了看演出。这种感觉像是自己穿越到了清朝,亦或是清朝人来到了现代。

沈阳故宫

有校园情怀的我们去了东北大学。东北大学的校门很质朴,建筑充满了俄式风格,还有很多以名人命名的教学楼。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

校园里的学生不多,但还是可以感受浓浓的校园氛围。有的捧着书本去图书馆看书,有的忙着兼职的事情,有的在校园结伴而行谈笑风生,这样的情景真让人羡慕和怀念。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

盘锦红海滩

去盘锦红海滩时,我们在蚂蜂窝上订了一个一日游自由行。早上三点半起床,四点半从酒店出发和导游会合,虽然天气比较冷,窗外漆黑一片,但心里却抑制不住兴奋。在车上听着导游讲着盘锦的特产,不知不觉间,大巴就开到了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我们从踏霞漫步开始,主要游览了廊桥爱梦、向海同心和稻梦空间。这个时候的红海滩还算红,放眼望去,就像是一片红色的海洋。那天风很大,人们都穿上了羽绒服,尽管头发被吹得乱七八糟,还是阻挡不了人们拍照的热情。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除了看到红色的海洋,在稻梦空间还有金色的稻田,这里也是人们拍照的绝佳地点。风车伫立在稻田中,和前来采风的人们构成了这里的独特风景。当风吹过稻田时,形成一层层波浪,就像电影里的场景。

稻梦空间

稻梦空间

稻梦空间

大连

滨海城市去过几个,每次去总会喜欢上去过的每一处海。大连也不例外。在大连坐上环城观光巴士,一张30元的票就能把大连的风景都看一遍。我们的时间不够去旅顺,就买了一张20元的票。在大巴上看着风景,听着导游的讲解,对大连的认识又深了一层。

星海湾大桥

第一站来到了星海广场,导游说这里的夜景比较好,我们把夜晚留给了东方水城,就把白天留在了星海广场。原以为我们会有遗憾,但那天的海令我们惊艳。那是我见过的海中最美的颜色,浅蓝色的海水和蓝色的星海湾大桥融为一体,碧海蓝天下,成群的鸽子飞着,让大海的颜色不再单调。

星海广场
玩泡泡的小孩

我们的下一站是渔人码头,来这里不为别的,只是想去看看那家传说中的书店——猫的天空之城。很多人说这是一家网红店,年轻人都喜欢来这里坐一坐,挑选一些礼物。

猫的天空之城

这里的装修风格的确如网上所说,不像书店却在售书,不像邮局却在寄信寄明信片,不像咖啡馆却在卖咖啡。人们挑选着自己想要寄送的礼物,有的在忙着写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大概都是为了寄托一种情怀吧。

猫的天空之城

走出书店,在渔人码头的海边看海,很多人都在拍照。海边是个拍照的绝佳地点,我在这里拍了很多渔船,还偷偷拍了几张游客照,她们比我好看多了。

渔人码头


偷拍的姑娘

离开渔人码头,我们到了大连的东方水城。据说东方水城是以威尼斯为蓝本建造的。我们漫步在水城中,这里充满了浪漫的欧式气息,人们划着小船,穿过一座座小桥,我仿佛已经置身于威尼斯。

东方水城

东方水城

傍晚,伴随着钟声敲响,华灯初上,水城伴着点点星光。我们走到水城后门,连接着一片海,夕阳西下,太阳的余晖和海水连成一线,这场景,让我想到了《泰坦尼克号》。原来,傍晚的海可以这么美。

东方水城

在大连预定了一家青旅,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所以对这里充满了好奇。还没到门口就看到墙上粉刷着“以梦为马”,四周摆满了绿植。

大连天天国际青旅

大连天天国际青旅

老板是一个看起来20出头的90后,说起话来痞痞的,像是隔壁班的同学。青旅的房间就像是大学宿舍,小而温馨。楼道的墙上贴满了照片,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这里的合影留念。这里也算是自己从未触及过的地方吧,所以把这里当成了景点,拍了很多照片。

大连天天国际青旅

大连天天国际青旅

在离开大连之前,我们去坐了有轨电车,据说大连是全国唯一一座有轨电车还在运行的城市。我们坐的是201路,车是解放前的样式,纯木质的内饰,很有年代感。里面的金属件是铜的,手拉的吊环是皮质的,开动起来声音很大。

有轨电车

有轨电车

这趟辽宁之旅有些匆忙,一个城市只停留了一天,但我们去过的地方都是真实的体验,这是在电视或手机上的视频无法取代的,这大概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这就是我在2017年去过的地方,2018年,我还会继续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