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我身边II(十六)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绍峰又单独的敬酒给静飞,静飞不再无视他,两人碰杯,继而一饮而尽。

“改天我单独给你道歉。”绍峰和静飞说。

“道歉太多显得太娘,如果你想喝酒,随时找我。”静飞回答着,一边把绍峰的酒杯斟满,一边用自己的杯子擦着桌面和绍峰的杯子碰了一下,“干!”静飞说。

我知道绍峰和静飞已经进入了喝酒的最佳气氛,他俩已经忘记,或者不在意之前发生过什么,更愿意沉浸在酒精营造的快乐里,彼此的推杯换盏。瓜多和新毅也接连的互相喝了几杯,脸上的笑容多少还尴尬着。我们班的女生,脸上露出对静飞鄙夷的神色,她们弓着身子,用手挡着嘴巴,窃窃私语着。静飞的打扮和行为,一定是不为那些淑女所接受的。

喝酒的都喝了很多,眼神迷离着,晃着脑袋的有,摇着肩膀的也有,更多的是一脸的傻笑,笑谈的自己不为人知的往事,笑谈着眼前的生活。桌子上下,横七竖八着啤酒瓶,班里的女生已经缩到桌边的一个角落里,刻意的和我们分离着,用行动诠释着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CO哥肯定是要负责在聚会结束后做好护花使者,绍峰坚持着要送静飞回宿舍,而剩余我们一众则醉醺醺的勾肩搭背着往回走。

新毅的酒量并没有因为他频繁的社交活动而变得卓越,他喜欢喝,却又逢喝必多,虽然不至于烂醉如泥,但晃晃荡荡的,落在我们队伍的后边。尽管我已经觉得两脚发软,好在大脑还是清醒的,我走过去搀着他,他把胳膊搭在我的肩的,拍着胸膛说:“好兄弟,一辈子!”

好兄弟,一辈子。这句话令我羞赧,新毅并不知道我过来搀扶他的真正用意,他应该只是看到我没有丢下他,却不知道,应该很快,我们就会产生莫大的隔阂。我的搀扶,是我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的一种心怀歉疚的表现而已。

因为艺竹,是的。

绍峰没有回来的很晚,我问他和静飞又聊了什么,他说没聊什么,坚持送她,只不过是想把道歉表现的更有诚意罢了。绍峰的酒量很好,在我看来只是微醺的样子,而被酒精侵浸的我,云山雾罩。

绍峰说:“再聊一会吧。”

“困了。”我朦朦着说,身子禁不住想要倒在床上。

“你不想知道我那天发作的原因么?”绍峰凑到我的耳边,小声的说。

这句话,令我一下觉得清醒了很多,我一直想要这个问题的答案。而现在,他终于要把答案送给我,我干嘛还要睡觉去呢?

绍峰拉了拉我,径自的走出宿舍门,我跟在后边,感觉轻飘飘的,一路走到楼层走廊的尽头。走廊尽头是待修的水房,因此不担心有人资扰。

绍峰点了颗烟,嘬了两口。

“我知道你很想知道为什么我那天如此的愤怒。”绍峰说,“谢谢你理解,没有问我。”

虽然我认识绍峰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我知道他那一定是被心底隐藏着的某种记忆激发出来的反应,当时他的表现完全异于我认识的绍峰。

“我是单亲家庭,我爸是被我妈打跑的。”绍峰深吸了一口烟,看着窗外。

“打跑的?你妈把你爸?”我觉得有些奇怪,禁不住问道。

“是的。我妈是个很强势的人,在家什么都得听她的。而我爸则非常老实和腼腆,老实的有点窝囊。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我觉得很奇怪,但没人告诉我。”绍峰接着说。

“我九岁那年,我姥姥去世了,农村人很注重出殡的各种礼节,村里的人们也喜欢看热闹。出殡那天,我爸因为腼腆,在行姑爷礼的时候,紧张的导致出错,引来别人的哄笑。”绍峰停顿了一下,看着我,用双手抓住我的肩膀,“你知道,这根本没什么。可我妈,觉得丢了面子,从屋子里冲过去甩了我爸两巴掌。”

“那是大厅广众之下,再腼腆和老实的人也根本不能忍受,我爸头也不回的走了……”绍峰谈了一口气,“再也没回来过。”

绍峰的声音变得低沉,眼睛死死地盯着黑漆漆的窗外,两只手按在窗台上,不再说话。

我也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这种事我根本不会经历,也没有见到过,不知道可以用什么样的方式平复他现在的情绪。我也不说话,陪着他,看着窗外。

“从那时,我便痛恨打男人的女人,尽管她是我妈。”绍峰没有转身,冲着窗外愤愤说,“当我看到静飞把震宇和昌军抓成那样时,我心中升起无法控制的愤怒。”绍峰又转脸看着我,“于是我动手打了她。”

“原来这样。”我喃喃的说。

“但我真的不该打她,那与我无关,我只应该恨我妈。”绍峰继续说。

我不太好理解他现在的心境,作为兄弟,我只能默默的祝福他,希望他的父亲归来,希望他可以把对妈妈的恨放下。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静飞说,绍峰一定有他的苦衷。绍峰是很爱她的,就像她爱绍峰一样。虽然他俩在一起的时间有限,...
    GentleC阅读 215评论 0 1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绍峰与静飞相识,然后又在机缘巧合之中相知,最终可以肩并肩,手挽手的在一起。 绍峰知道静飞...
    GentleC阅读 164评论 0 0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我几再确认他是不是认真的和我谈这个话题,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我很惊讶于绍峰两分钟之内自...
    GentleC阅读 222评论 0 1
  • 真的是每天憋在心里觉得难受,又不想撕破脸。 写一下刚刚发生的事情。 我平常可能比较在乎点个人卫生,她们可能...
  • 一片艳阳天,十里桂花间。 临行斑马线,一路香满园。 end—— by友爱的宋辞
    友爱的宋辞阅读 2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