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在我身边II(十七)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绍峰抽了很多烟,不再继续说话,我则静静的陪着他立着,脑子里闪现着刚入学时的情景,绍峰自己拖着硕大的行包走进宿舍,没有人陪着他。

我对家教的期待,已经不再源于赚点小钱,我期待和艺竹的见面。艺竹在每次家教后,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尽管第二次谈的比较多,但我仍然没有成功拿到她宿舍的电话号码,我上次索要的时,她淡淡一笑,告诉我,合适的时候自然会说。即使是最简单的期待,也不代表着想要的结果一定会出现,周二的家教艺竹并没到,在虚掩的门缝里,我看到资妍一个人在写作业,我悄悄的问资毓,资毓不怀好意的冲着我笑,看我严肃下来,才告诉我原来艺竹跟他妈妈请了假。

即便家教时和艺竹在不同的房间,也能感受到一种别样的亲近,自然艺竹不会有,只有期待与对方见面的人才有,艺竹并没有这种期待,她每次都消失的那么彻底,完全不似我翘立心头的遥望。

今晚没有艺竹的伴行。

青灰的道路,漫长;吐纳的空气,冰凉。一个人在愈发清冷的秋凉中穿行,放眼望,路灯光怪陆离着流散昏黄。

一路失落着,心里想着艺竹的模样,算着和她分而未见的日子。快到校门口时,我隐约看到了艺竹的影子,就立在鎏金的校名大字旁,翘首望着。

真没想到,我对一个女生的期待都能让我出现幻觉,我心里突然觉得好笑,轻轻的摇摇头,准备穿过耸立的校门。

“等一下!”我居然还幻听了,我还听到艺竹的声音,我听到她在叫我等一下。天,怎么会这样,我真是个没出息的人,想一个人,竟然想出癔症来了。

“等一下!”那个声音再次想起,似乎真的是艺竹在喊我,我停下自行车,扭头去看。

竟然真的是艺竹,她就在我身后,正在朝我走过来。

“艺竹。”我喊了她一声,赶紧把自称车后退了些距离,迎着她,“你在这里干什么?”我问她。

“在等你。”艺竹说,“我有事情跟你说。”

艺竹的话让我感到奇怪,她请假一定是有重要的事,可此时出现在我面前,还说有重要的话跟我说。

“怎么了?你今天请假了,什么事?”我问她

“跟你有关的事。”艺竹很平静的说。

“跟我有关?那是什么事?”艺竹的话让我变得更加困惑。

“跟你和新毅都有关的事。”艺竹又说。跟新毅有关,我隐隐的意识到了什么,但我并不想跟艺竹去阐述什么猜测,我想从她这拿到一份标准答案给我解惑。

“我们找个地方在说吧。”艺竹边说话,边往学校里面走,我跟在后边。

大门一直向前走,就是科技楼,科技楼的前面是新建设的运动场地,运动场地又围栏隔着,围栏的下边间隔放着长凳,有学生三三两两的在那坐着。

艺竹找了围栏的一个角落停下,等我把自行车停顿好,走到她跟前。

“新毅怎么了?”我问。

“新毅今天下午找过我,让我无论如何也要和他见个面,因此我才请假。”艺竹看着我说。

“又是表白?还是?”我半猜测着问她。

“差不多吧。”艺竹说。

没等艺竹再张口,我跟着说:“你俩的事,又关我什么呢?”我语气里带着不屑,心里却划过一丝悲凉。

“我明确的拒绝了他,我说我有了男朋友,我说是你。“艺竹显得有些不安。

“对不起,我只是骗他,我根本不喜欢他。”艺竹的不安更加厉害起来,借着围栏上的灯光,她注视着我。

“呃。没关系,你能脱身就好。”不用艺竹说,我也知道这不过是她对新毅说下的谎言罢了,“新毅怎么说?”

“他当然非常惊讶。他问我怎么认识你的,我告诉他,他很生气,说要找你算账。”艺竹的话语里透出一丝恐慌,但我却很平静,我一直感觉我和新毅会因为这事反目,不过我并不想如此,况且,现在的实际情形,我并不是艺竹的男朋友。很可笑,我却被艺竹当成了替罪羔羊。

“没事的。”我一边安慰着艺竹,一边大脑飞速的转着,脑海里反复盘算着如何用最简单有效的方式处理一会回宿舍的问题。

“对不起,我真的很自私。”艺竹说,“我不知道他会对你做什么,这一切都是我带来的。”

“不用担心,我会解决的,事情已经如此,总得解决。”我说,“只不过,再有类似的事,你最好先告诉我,我还能提前有准备。”

“不会有下次,不会有。”艺竹摆摆手冲我说。

我的大脑仍在飞速转着,我已经无心享受和艺竹独处的时光,我在想着一会可能发生的情形。新毅会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对我。我们之间刚刚说过“好兄弟,一辈子”的话,如今我却要背负着艺竹说下的谎言,面对那个被我“背叛”的兄弟。

而在心灵深处,因为艺竹,我应该真的已经背叛他了。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艺竹一直在门口等我,她担心不知道真相的我,会和新毅发生巨大的冲突。 艺竹一直在说担心我,...
    GentleC阅读 115评论 0 1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CO哥他们打牌回来,说绍峰打电话回来说今晚不回来睡,让我明天帮他带着上课用的书和文具,我...
    GentleC阅读 164评论 1 1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艺竹的答复,仿佛是注入我体内的一针可以让筋骨俱散的药剂,我感觉整个之前被冻结的身体开始松...
    GentleC阅读 231评论 0 0
  • 上一章 下一章 首页 与喷香的热粥相比,我此刻还是更着迷于艺竹和新毅的往事,这次我没有让目光在不相干的事物上游...
    GentleC阅读 101评论 0 1
  • 我很忙 忙着抬头看 我很忙 忙着数月亮 我很忙 忙着低头看 我很忙 忙着拾月光 我很忙 我只是假装 我很忙
    窗边的猪八妹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