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很幸福》学生优秀作文

2020-2021上学期第三次优秀作文

目录

目录

原来我也很幸福·位跃辉... 1

原来我也很幸福·王瑞帆... 2

原来我也很幸福·王志莹... 3

原来我也很幸福·张佳钰... 4

原来我也很幸福·史静凡... 5



原来我也很幸福·位跃辉

上学年,不知是因为我哥是班主任以前的学生,亦或是别的什么原因,班主任对我很是关照:调座位总是让我尽量坐前排;考试失利时,他会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不要气馁,一次考试证明不了什么,来,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原因。”成绩进步后,他也会含着笑:“考得不赖,继续加油,下次争取再进一步。”诸如此类。

总之,班主任对我特别关照,那时,我真幸福。【A阶段,因班主任的经常鼓励而感到幸福。】

可是不久前,我中考落榜了,再次回到君子兰班。除了班主任和语文老师没变,一切都变了:其他学科老师变了,同学变了,其实班主任也变了,他不再关照我,而是添了一个爱打我的习惯。

记得有一天,我刚吃完午饭回到教室,迎面撞见了班主任,他满面笑容。我随口说了一句:“咋了?”

“咋了,咋了,”班主任边说边打了我三个巴掌,那宽大的手掌落在肩膀上,虽然受力面积大,还是很疼啊!

没过一个小时,我两个同桌上课说小话,我本来没有插嘴的,可又硬生生挨了班主任几巴掌,我太惨了!

唉,我真不幸福!【B阶段,因班主任经常打“我”,“我”感到不幸福。】

但半个月前的一件小事,让我改变了想法。那几天降温,我盖的被子太薄,不出意外地感冒了。早上进班,头疼得抬不起来,班主任过来摸摸我的额头,带我去了医务室,看着我吃药,一遍遍为我量体温,看到我退了烧,才放我进班。中午去办公室送作业,刚走到门口,听见班主任在与另一个老师讨论我,我立刻支棱起耳朵偷听。“他呀,中考就差了一分没考上高中,现在我不对他严格一点,他不会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你看这几天的成绩退步多大……”

眼泪一下子涌出来,滴落在怀里的作业本上,很快洇湿了一片,我腾不出手来擦,心里默默念到:原来我也很幸福!【注:这应该叫C阶段,因班主任的关心、用心良苦而感到幸福。】

评:写出了情感的层次变化,不过两个A阶段,情节或场景没有相同或相似,这是构思的时候没有构思好,或写着写着忘了这种结构模型。写之前要先想好写什么,并列出提纲,避免随意,写着写着不符合要求啊。

原来我也很幸福·王瑞帆

那天,油菜花开遍了田野,形成一片一片的花海。我和同班好友手牵手走在大路上。身后那一片片明黄的油菜花地仿佛是我们的背景。我们一起疯跑,一起打闹,一起“飞入菜花无处寻”。那一刻,我真幸福!【注:A阶段,与好友一起田野小路上玩,感觉幸福。】

后来,老师调整座位,我和她被迫分开了,而且相隔甚远,我们的心好像也慢慢疏远起来。每天的课间十分钟,经常看见她和新同桌嘻嘻哈哈地玩闹,那笑声全班都听得见。我愈发觉得自己身处孤岛当中,神情一定是掩饰不住的落寞。果然,一天中午放学后,她走到我身边,问我出了什么事。我淡淡地说了句:“没事,你吃饭去吧。”她似乎还想说什么,我径自离开了教室。

更过分的是,以后的几天,她和新同桌越发亲密,几乎每天都形影不离。有时候,我悄悄走在她们身后,看她们肆意打闹,放声大笑,就十分伤心,觉得自己就是被遗弃的孤儿一般不幸,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幸福就这么被别人抢走了。不幸福,我很不幸福!【注:B阶段,因为座位分开,与好友产生了“隔阂”,看着好友与新同桌一起玩,“我”感觉不幸福。】

就这样落寞了一个星期,天气突然转凉。由于没带厚衣服,睡觉时候又有蹬被子的坏毛病,我加入了感冒大军。那天晚饭都没吃,我趴在桌子上,觉得四肢都有气无力的。突然,一只凉凉的手触碰了一下我的额头。我抬起头,是她。她朝双手呵了呵气,再摸了一下我的额头,喊了起来:“好烫啊!走!”她不由分说,把我拉起来,拉到医务室。医生说现在只能先打一针退烧,因为没有药了,几个小时后才有药。打完针后,她把我扶到宿舍,我躺到床上,很快就昏沉沉睡去了。

一觉醒来,看到她站在床前,手里还在搅拌着杯子,嘴里喊着我的名字,原来是她把我喊醒的。她怎么全身湿漉漉的?看见我醒了,她连忙把药递给我,让我趁热喝。我喝完后才问她为什么身上湿漉漉的,她说刚才去医务室给我买药的时候,外面下雨了,她情急之下忘了带伞,刚才只顾冲药,忘了拿毛巾擦一擦。看到她的头发一绺一绺地贴在耳朵上,发尾还有雨水凝成的水珠,我心里漫过一阵感动的潮水。

第二天,感冒完全好了,恰逢周末,天气晴朗。我和她相约在田野边玩。油菜花依然开得那么繁盛,形成一片一片的花海。我和她手牵手走在大路上。身后那一片片明黄的油菜花地仿佛是我们的背景。我们一起疯跑,一起打闹,一起“飞入菜花无处寻”……

啊,原来我也很幸福!【注:第二个A阶段,好友在“我”生病时对我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深受感动。与好友再次在田野小路上玩,“我”也再次感到幸福。】

评:这篇文章符合“A-B-A”结构模型,在第二个A情节之前,详写了情感转变的原因——生病受到好友的精心呵护。情感变化是线索,结尾突出了幸福主题。

原来我也很幸福·王志莹

七岁生日那天,我独自在家,坐在饭桌前等爸妈回来,内心充满了期待。屋外传来呼啸的风声,还有风拍打窗棂的声音。

楼梯处传来一阵脚步声,是爸爸回来了!我赶紧拉开门,爸爸携着一阵寒风走到门口,对我扬了扬手中的盒子:“来,我们家小公主的生日蛋糕,有你最爱吃的巧克力,拿好了!”接蛋糕的时候,我看到爸爸的手,皮肤青紫青紫的,指甲上还有一道道刮痕。当时年幼的我,不知什么是生活的艰辛,只是觉得天底下没有谁比我更幸福了。【注:模型A-B-A的第一个A阶段,爸爸为“我”买蛋糕过生日,“我”感到很幸福。】

生活平静地继续,九岁那年,家里突然发生了变化——我多了两个妹妹。父母说怕我一个人太孤单,所以生下两个妹妹,这样我就有玩伴了。但在我看来这不是什么好事,我发现父母的目光从此从我身上转移,转移到妹妹们身上,好像看不到我的存在了。

“妈妈,我的作业呢?”

“自己找找,多大了,连作业都能丢。”

“爸爸,你看见我的作业了吗?”

“爸爸有事,自己去找吧。”

“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有蛋糕吗?”

“没有,天太冷了,妹妹不能出门。你去帮忙看着妹妹,让你妈休息一会儿。”

“那今天的晚饭……”

“等会儿再说,快去!”

今天可是我九岁生日啊,因为妹妹,连晚饭都吃不到,别说蛋糕了。看着不足一岁的妹妹们那胖乎乎的小脸,我只好压抑内心的不耐烦,有一搭没一搭地逗他们玩儿。【注:B阶段,因为妹妹,父母无意中忽略了“我”,并且还要“我”照顾妹妹,九岁生日都没有为“我”过,“我”感到不幸福。】

十岁生日那天晚上,时针指向八点。我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跳舞,一会儿做鬼脸一会儿躲猫猫,终于把两个妹妹都哄睡了。有气无力地地走向门口的冰箱,准备拿块面包填填肚子。门开了,爸爸携着一阵寒风走到门口,对我扬了扬手中的盒子:“来,我们家小公主的生日蛋糕,有你最爱吃的巧克力,拿好了!”接蛋糕的时候,我看到爸爸的手,皮肤青紫青紫的,指甲上还有一道道刮痕,指甲缝里黑乎乎的。爸爸白天做工,晚上很晚才回家,还想着为我买回蛋糕,天那么晚,天气这么冷,不知道爸爸跑了几家店才买到呢。

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上前抱住了爸爸,喃喃道:“原来,我也很幸福!”【注:这是第二个A阶段,十岁生日我照顾妹妹,收到爸爸的蛋糕,再次感到很幸福。】

评:结构符合A-B-A模型,通过写三次生日,感受爸爸的关爱,同时在照顾妹妹的过程中“我”也有了责任感。来自爸爸的关爱和对妹妹的付出,都令“我”发现自己其实也很幸福。

原来我也很幸福·张佳钰

那天是周末,刚刚五岁的小原和爸爸一起走在田野边的小路上。午后的阳光正好,穿过树叶斑斑驳驳落在爸爸的脸上,爸爸的脸因此显得可爱了很多。高兴起来了,爸爸一会儿背起小原,一会儿把他举得很高很高,一会儿跟小原赛跑。风轻悄悄的,阳光暖暖的,小原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注:A阶段,与爸爸一起游玩,小原觉得自己很幸福。】

渐渐长大,上了高中以后,小原每天面对着一张张试卷,每周一次无止息的考试,一道道令人头大的题目,心开始烦躁起来。小原觉得自己的学习生活每天三点一线,枯燥乏味,自己一点也不幸福!【注:B1,学习压力大,所以觉得不幸福。】

同时,他还要面对的,是爸爸的不理解和不支持。

“你怎么搞的,考这么差,你觉得自己还有脸见人吗?”

“不就是这一次没考好吗,用得着这么大呼小叫吗?”

“大呼小叫?你就这么跟爸爸说话吗?你瞅瞅你最近都在干什么,玩手机,看电脑,你脑子里还有学习这俩字吗?”

学习学习,每天都是学习!小原内心的委屈一下子化作眼泪流到嘴角,他冲着爸爸大叫一声,便飞回自己的房间,把门锁上。门外传来爸爸让开门的怒吼声,小原才不开门呢,他在书桌前坐着,背很僵直地挺着。小原想起自己最近确实玩手机玩电脑时间长了点儿,但那还不是因为学习压力太大了嘛,其实也没玩多长时间……【注:B2阶段,因为因为学习压力,因为玩手机玩电脑被爸爸吼叫,小原觉得自己不幸福。】

第二天周末,早饭后,爸爸走进小原的房间:“我仔细想了想,进入高中,竞争厉害,你的学习压力确实很大,我昨天不该冲你发火,对不起!走,咱们去田野边散心去,听说散心对缓解压力很有好处。”小原惊讶地抬头看着爸爸,爸爸什么时候学会放下身段了呢?

和小时候一样,小原和爸爸并排走在田野边的小路上。午后的阳光正好,穿过树叶斑斑驳驳落在爸爸的脸上,爸爸原本有些沟壑的脸因此显得可爱了很多。小原一会儿观察一下路边的大蚂蚁,一会儿采一束狗尾草,一会儿跟爸爸赛跑,当然把爸爸远远甩在了身后。风轻悄悄的,阳光暖暖的,小原突然发现,自己原来也很幸福!【注:第二个A阶段,与爸爸一起田野散心,缓解了压力,增进了亲情,小原感到很幸福。】

评:这篇作文也符合A-B-A的结构模型,写出了小原的心态变化。三个阶段,其中第二个阶段写出了不幸福的两个原因,后面再写A2场景,就突出了幸福主题。


原来我也很幸福·史静凡

周末的下午,小琪和小航在小区一片空地上打羽毛球,你来我往,东奔西跑,好不热闹。小琪觉得自己自己站在顺风的位置,就说:“弟弟,要不我们换一下位置吧,我这边打着不费劲儿。”小航:“瞧不起谁呢,我好歹也是你弟弟,再来,接着!”

夜色渐浓,直到看不清羽毛球,他俩才停下来坐到一旁的台阶上,等爸爸妈妈回家。小琪牵着小航的手,想:我旁边的是我最亲爱的弟弟啊,我要一直一直对他好。听着小航一声一声喊姐姐,让姐姐看他用狗尾草编的小兔子,此刻,小琪觉得自己真是幸福!【注:A阶段,小琪和弟弟一起打羽毛球,一块儿坐在台阶上等父母回家,小琪觉得很幸福。】

开学,住校,补课……小琪和弟弟的关系却越来越糟糕,争吵,打架,冷战,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小琪觉得离弟弟越来越远了。导致这些后果的无非就是抢电视遥控器、抢手机、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就想捅上一拳……小琪真是烦透了,与小航一言不合就开打。

“周末战争”愈演愈烈,小琪下手也没个轻重,时常在小航身上留下一道一道的血印;动手不解恨的时候,会时不时跺他几脚,有一次,只一脚就把小航跺倒在地,半天没有爬起来,后来小航哭着找妈妈,妈妈把小琪骂了一顿。

周末好不容易回一趟家,第一件事竟是打架,小琪觉得有这么一个不懂事的弟弟真不幸福。【注:B阶段,与弟弟打架,小琪觉得不幸福。】

不过听妈妈说,小航那段时间晚上做梦,手乱扑腾,嘴里嘟囔着:别过来,别过来……妈妈说得云淡风轻,小琪的心却像被什么扎了一下。

又到周末,爸妈不在家,小琪拉起电视机旁的小航:“走,我们打羽毛球去!”“不去,我这一集还没看完呢。”“陪我打一会儿行吗,好长时间没打,我的手好痒痒。”拿起羽毛球和球拍,小航跟在小琪身后,满脸的小心翼翼,好像随时准备躲避拳脚。回头看到小航的表情,小琪的泪都要流出来了。

两个人来到小区那片空地上,你来我往,东奔西跑,好不热闹。小航仍旧站在逆风口,依然说:“还不看看我是谁的弟弟。”玩累了,两个人坐在台阶上休息。小琪牵着小航的手,想:这旁边坐着的可是我的亲弟弟,除了爸妈外我最重要的亲人了。跟弟弟计较来计较去,伤害的不是我们的感情么?

听着小航一声一声喊姐姐,让姐姐看他用狗尾草编的小兔子,小琪发现:原来我也很幸福!【注:第二个A阶段,小琪主动与弟弟和好,打羽毛球,再次感到幸福。】

评:这篇文章符合A-B-A结构模型,写出了小琪的情感变化,姐弟之间的情感,随着长大慢慢发生变化,小琪越来越懂事,主动与弟弟和好,体现了小琪的心理成长,这成长更让人感到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