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做自己的人生赢家【11爱恨纠葛】

独立是女人的资本

【戒酒只是说说而已】

“怎么又喝那么多酒呢?”李微韵轻轻拍马羽的背好缓解他呕吐的痛苦。

“……”

马羽肚子里翻滚的声音清晰可见,不一会,他又扶着墙呕吐起来。

“……”

微韵心里紧绷得难受,想说的话刚开口又咽了回去。

那些说教对他从来无效,她不想再浪费口食,也不想再让原本压抑的心更添烦闷。

“洗洗睡吧。”微韵说道。

她躲进被子里,侧过身,任眼泪飞溅。

马羽是爱她的没错,可他的“戒酒”是谎言也没假。

或许说她该原谅他,酒瘾本身使身体产生了依赖,他只是毅力不够。

可是她可以假装,却无法真的不在乎。

当他喝酒喝到呕得满地都是,当他走路歪歪斜斜随时摔倒,当他躺在床上用尽全力也起不来,当他在睡梦中突然袭来的某一拳头……

她并不在乎表皮的疼痛,躲闪一下,不开口激怒,就可以免遭不幸了。但她担心他的身体……

清晨总是意味着告别黑暗,迎接新的一天。

当第一缕阳光透进窗口,微韵愿意去把黑暗藏着角落,露出笑容迎接也许快乐也许难过的新一天。

【能力是家庭融合剂】

“亲爱的早!”发现身边的马羽也醒了,微韵抱了抱他。

“明天双休,我们去动物园吧?”微韵突然想起。

“好,你想去哪就去哪。”

一个人的兴趣,能得到另一个人的支持,是多愉快的事呀。

正好今天是月底,如果不出意外下午会发工资。

“妈,这钱不多,但你和爸偶尔逛下街也要花,当是我的一点点孝心。”发了工资,她拿了1000给高夕倾。

“你这孩子,怎么还拿钱给我们呢?”高夕倾喜颜于表。

“就一点心意,刚好手头有点积蓄。你和爸过得好我和马羽才安心啊。”微韵说道。

“好好好,那妈就收下了。”高夕倾满足地笑。

人们都说婆媳关系难处,微韵确实也有过类似的体会,毕竟两个女人分享一个男人,谁愿意低人一等?

幸好当初马羽当着高夕倾的面表明了立场,从此狗狗拉撒,微韵善后的做法再没遭到高夕倾的苛求,也再没听过高夕倾对其他事情的冷嘲热讽。

婆媳关系算是有所稳定。

【动物园里的新发现】

周末总算到了。

其实看小动物除了是爱好外,微韵也有那么点私心。

不知为什么,和公婆在一起总觉得别扭,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不似与亲生父母待一块那般自在。

到了动物园,有个很大的场地,专门给猴子做了假山,许多游客都向猴子抛香蕉,桃子……

小猴子可机灵了,原先见人抛一回便跳跃一回,结果抓了个空,食物还顺着假山滑得不知所踪。它干脆直接跑到地面上坐着,等人们把好吃的抛到它跟前。

还有几只不贪心的母猴,细心地给小猴抓虱子,挠痒痒,只是小猴太调皮,总是不安分地左右摇摆。

孔雀开屏可有意思了。微韵从来也不知道,真实的孔雀那么漂亮,绿为主色再配上五颜六色合成漫画里才有的呆萌绚丽。合着屏的孔雀没开屏的显眼,但偶然看到一两只飞起也算涨见识了-原来,孔雀也会飞呢。

再走前去便看到鸵鸟,灰褐色的身体,长细的腿,笨重的身体,小小的头。从前只在书上看过它的样子。而真真切切见到鸵鸟,微韵也实为动容,原以为就是个小不点,不曾想那鸵鸟竟那么庞大,嗯……可与姚明貔高……

……

还看了很多小动物,颠覆了微韵对动物的认知。

“这门票,没白买。”微韵挽着马羽的手说道。

“你喜欢的话以后多带你来。”马羽一脸柔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