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小说里的《楚乔传》

最近苦苦追随的《楚乔传》终于迎来了大结局,趁着追剧的一股劲儿,熬了几个通宵,才把这部剧的小说版看完了

电视剧虽然在很多地方做了修改,但是大体遵照了原著的剧情发展,今天,我就来和大家简单谈谈这部小说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冰湖之战简直让人看得泪奔,看着玥公子这两鬓的发丝和全身的鲜血,看着楚乔满屏的悲痛,观众们的心也在跟着滴血

小说用了大幅的篇章描写这段情节,小说里的场面更为震撼,有万千战马在嘶吼,有如云密布的利箭簌簌而下,更有尸骨如山……在冰湖之上,月卫们用血肉之躯誓死保卫着宇文玥,楚乔在得知前因后果后,跪求燕洵放过宇文玥,并拼死杀出一条血路,帮助宇文玥逃离

楚乔和宇文玥掉入冰湖时是此战的高潮部分,他们四目相对,宇文玥一遍又一遍地在她手上写着“活下去,活下去……”他拼尽全身的力气使楚乔的身体往上浮,而他则渐渐沉入湖底,他的眼神是那般温和,没有仇恨,没有愤怒

但是我看到这部分的时候,早已泪流满面,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文字的魅力就是这般强大,很多东西有时候是电视剧里拍摄不出来的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视剧里的萧策在小说里其实名叫李策,是卞唐的太子,喜欢花红柳绿的服装,风流倜傥,英俊明朗,尤其他那双眼睛,半眯着,像极了一只狐狸。

李策在很小的时候喜欢一位女孩,他有位同母异父的哥哥叫洛王,长得和他颇为相似,恰巧洛王也喜欢这个女孩。但是李策不知道的是女孩其实喜欢的是他哥哥,所以女孩在得知自己被赐婚李策的时候,用三尺白绫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这件事情对李策打击很大,自此,这位卞唐太子性情大变,变得“风流”,他把万千愁绪埋在心中,将不务正业写在脸上,他用他的“不正经”和荒唐掩盖内心真正的坚毅和苦楚

李策的结局很是悲惨,堂堂的卞唐皇帝受伤于自己最宠爱的妃子手中,并最终死在母亲的刀下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剧中的萧玉就是小说里的纳兰红叶,她的情感戏在小说里不是和宇文玥,而是和燕洵。她和燕洵书信来往数载,是燕洵真正的玄墨,她深爱着燕洵,但是到死的时候,她都没有告诉燕洵,其实真正的玄墨是她

纳兰红叶因为政治原因嫁给了燕洵,但是燕洵从未正视过她,在他眼中,也许除了楚乔,再也容不下任何女子了。她也不恼,只在燕洵身边,默默地帮助着他

她是一位皇族的公主,高贵典雅,充满睿智,她可以在战场上呼风唤雨,可以在朝堂长巧舌如簧,但是在她爱着的燕洵面前,她是那么的卑微,卑微到连告诉他实情的勇气都没有

电视剧止步于冰湖之战,其实后面的内容也很精彩,宇文玥九死一生,成为青海王,称霸一方,楚乔成为秀丽王,声名赫赫,而燕洵最终实现了他的抱负,成为万人敬仰的皇帝……各大主角的感情线相交缠绕厮杀在一起,看点泪点和笑点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秋之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