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53)凤皇

【西游殇】傅人/著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52)女魁


前情摘要:

“入此地者,皆是我的仆人,凭你也想解开我的法...”一道清亮的女声想起,惊得悟空头皮炸裂,急忙转身看过去,很是戒备。
这处地方很是妖邪,飞僵都不敢进入,若不是玄奘被困于此,悟空早早就走了。
“何人装神弄鬼!”悟空问道。
“何人?太久了,我已经忘了,外面的人把我叫做女魔魁。”这道女声听起来晴朗,但却透着苍老,环绕在山林之间,不知道从何处发出。
“在棺椁之中吗?”悟空盯着棺椁,手中攥紧了金箍棒。

“不管你是何种妖魔鬼怪,我都不惧!”悟空手中金箍棒带着雷霆之势击在了棺椁之上。

“区区一道棺椁,给我破!”

金箍棒与棺椁相交处发出一道碧绿色光芒,意料之中棺椁破碎的场景并未出现,却是悟空的身影倒射而出,撞在一棵苍翠的青松上。

“唉,太弱了,还差点。”那声女音又出现了。

“你这妖魔不敢现身出来么?”悟空激将道,虽然悟空知道自己并非暗处那人的对手,可这绿洲之外到处都是凶物,天上有飞僵,黑白凶遍地走,这人若是现身出来,悟空便不用担心被偷袭了。

“妖魔?呵呵,我若是妖魔,你又是何物?”暗中传音出来。

“我自然是降魔者!”悟空十分警惕,眼睛不停的打转,四周看着。

“你这般说辞还真是自欺欺人呐!”

悟空左侧树木上的一条枝桠之上发出轻微的响动,他急忙转头看去,将金箍棒横在自己身前,十分警戒,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棺椁里究竟是谁?悟空都不知晓。

“你如此小心翼翼,哪里有大神的一丝一毫风采,当真糟践了大神的血脉!”

枝桠之上站立着一道倩影,长发不曾捆绑成发束,头上没有金玉发簪,就这样很随意披在肩上,风吹动有发丝起舞。

其身着破破烂烂,锁骨之下肋骨之上,被一块破布包裹着,一抹雪白若隐若现,膝盖之上则是一件碎裙子,轻风也是好色之徒,几番撩拨,隐秘之处却未曾显现出来,这一件破布一件碎裙便勾勒出一个野性的美人儿。

她俏脸微寒,却有倾城之色,这般姿态难用言语描述。

百花缭乱自不乱,爱惜众生莫出世,不若天地祸水起,为倾愿屠尽苍生。

其双目之中无神无情,很是淡漠,似乎看透了古今,她不言语就这般看着悟空。

悟空也看向她的眼睛,这双眼眸越是淡漠悟空越是觉得孤独,她似乎存在于另一纪元,眼神中的淡漠是在诉苦还是在乞求?在她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悟空看着那女子的眼神,脑中思虑着,一时看的呆了,却丝毫没有察觉到的自己的失礼,却是那女子先开口了。

“喔,原来灭杀妖魔的正人君子也不过如此,这般直勾勾地看一个衣衫不整的姑娘,真是学到了。”

“我多年不出,现在的世道可真是世风日下啊。”该女子调笑道。

悟空老脸一红,急忙转移了目光,虽然他是无意之举,但是此情此景若是讲出去,恐怕连八戒玄奘也会怀疑吧。

“我美吗?”那女子在悟空耳旁轻语,悟空能感觉到那女子身上传来的炎热之感,似乎要焚尽一切。

悟空急忙爆退,方才说话之时他还看见那女子就站在枝桠之上,等到话语刚落音,便能不动声响地立于悟空身旁,他还未从察觉,怎能让悟空不惊。

“你就是女魃?”悟空眉头紧皱,他感觉到这个女子是在取笑于他。

“是啊,凡间的生灵们称之我为女魁。”那女子停顿了一下,眼中划过一丝桀骜,“或者叫我旱魃。”

“啊?您是凤皇!”悟空突然失声叫了起来,他跟随菩提祖师修行,自然知道一些秘辛。

龙神和凤皇是龙凤两族的始祖,诞生于鸿蒙初开,成长于洪荒时期,昔日巫尤两族攻破九天壁垒,自南瞻部洲海域进入,屠杀凡间生灵,龙神掌控气象布雨之法,要以海流洪浪之法击退巫尤魔军,怎奈巫尤两族中有佼佼者唤作风雨二君,两人布下凄风惨雨,使龙神大军不能寸进。

凤皇与龙神本是极为亲密的好友,诸神中传闻两者早已互相心生爱慕,到底是非却没人知道。

凤皇虽乃一介女流之辈,但天资卓越,为凤中王者,得知龙神有难,便振翅前往救助,赤羽之上燃着不死之炎,带着怖人的高温冲进风雨二君的阵法之中,将妖风邪雨全部蒸发了个干净,龙神才得以击退巫尤魔军,也为了日后镇元子的丰功伟业做了一个大大的助攻。

怎奈凤皇冲杀敌阵之时,误吸入了折仙之毒,神性渐渐消失,不能返回神界,但凤凰的炎之体质却是长久存在,所以无论凤皇走在何处,所在之地方圆千里都是寸草不生,土壤干裂。

渐渐地凤皇的功绩被世人遗忘,被冠以‘女魃’‘旱魃’等恶名。

“还是叫我魃吧。”凤皇眼睛低垂,这般说道。

“不,前辈是这三界六道中的大德之人,世人不该如此对您。”悟空眼神倔强,突然屈膝跪下,如果说之前是被凤皇地威势压制下跪,那么此时便是真心实意的膜拜。

“你这小家伙,倒是识得大体。”凤皇苦涩地摇了摇头,低声叹了一口气说道:“我的本体锁在那棺椁之中,这只不过是我的一抹灵识而已。”

凤皇看向悟空,她似乎是从一道仙古之门走出来的,带来了沧桑,古老,杀伐的气息。

“前辈为何被囚禁于此处?”悟空问道。

“为何?你知道此地是什么地方吗?”凤皇没有回答悟空,反而问道。

“活死人的地界,一处魍魉之地。”悟空回答道。

“跟随我过来。”凤皇微微一笑,虽然绝美,但悟空却认为没那么简单,凤皇将悟空引到了这片绿洲的中心,中心居然是一个大洞,从上面看见不到底,似乎有万丈深。

“用你的火眼金睛看看,此地都有什么?”凤皇对悟空说道。

悟空心中一紧,果然无论是什么隐秘在这种大人物面前都是无用的,他也不做作,双眼闭合间,目中便有烈火喷出,悟空将目光移到了这个大洞之处。

不看还不要紧,这一看却使悟空背脊发凉。

洞中藤蔓遍布,约莫有千余道青年男女的身影,都是一丝不挂,皆被捆绑于藤蔓之上,藤蔓上生有一花,花蕊居然如同地府饿鬼一般长着参差不齐的巨齿。

此时正张着血盆大口吞咽着那些青年男女的血肉,血如同瀑布一般流淌而下,钻进了泥土之中,染红了大地,看着这般惨状景象,还未被吞食的人们却安安静静的,未曾呼喊救命。

哪里是不恐惧,安安静静是因为这些男女早就被这人间炼狱吓死过去了。

“这根本就是一个千万人的葬坑啊!”悟空惊诧到,本以为这片绿洲是血红之地的一处世外桃源,看来却并非如此。

‘轰’悟空脑中回想起了什么,双目怒睁,似乎想起了什么,此刻咬牙切齿,眼睛里似乎都要滴出血来。

收服龙马之前,悟空曾在蛇盘山战败黑蛟,黑蛟逃向一个法阵,却被有心人关闭了,隐约之中悟空看见了一个‘观’字。

果然就是五庄观!

“这些藤蔓?”

“便是人生果树的根!”凤皇回答道。


填坑引导:西游殇15:战


若您喜欢这一章,请点一个‘喜欢’谢谢。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
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54)大闹五庄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79)成神心魔 前情摘要: “不,我不是,你听我解释...”悟空还想说...
    傅人阅读 3,293评论 49 56
  • 【西游殇】傅人/著 前情摘要:忽然,血土之中探出一只惨白的手,说是手,却也不像,那手就如同地上长着的枯枝一般,皮肤...
    傅人阅读 3,246评论 31 53
  • IOS 应用程序角标 应用程序内部角标 发表于2014/4/17 20:31:13 3913人阅读 分类: IOS...
    陈大帅阅读 690评论 0 0
  • 总喜欢将耳朵贴在你的心口 聆听你生命的律动 我也因了这律动的旋律而对人生充满期待 你渴望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宁静 ...
    暹罗不爱闹阅读 356评论 0 0
  • 抽离通用的业务,把特有的业务逻辑放在通用业务之上做聚合。
    Shaman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