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15) 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下一章


一道人影从天而降,落地击起层层石浪。

来人便是悟空。

“所为何事?”化作人形的黑蛟冷着脸发问。

“那千人所在何处?”悟空反问道。

“那就要看你的本事了。”黑蛟面无表情的说道。

“助你轮回!”悟空冷言道。

黑蛟掳走多人,自知此战避无可避,他也想尝试一下自己变强了多少。

悟空更是渴望战斗,希望战斗的压力可以压榨出体内的力量,早日恢复过来。

悟空周身泛起淡淡金光,黑蛟袖袍无风自摆。两人都在蓄势。

还未开战,澎湃的战意就已经肆虐开来,充斥在这暗谷之中。

瞬时,两人同时动了,悟空身形猛地冲了出去,手捏拳印,带着万钧之力向黑蛟咂去。

黑蛟右手紧握,整条手臂布满了黑色的鳞甲,指尖长而锐利,也是化作一拳,与悟空击在了一起。

周遭先是寂静,接着发出空气的音爆之声,随后狂风吹起,以二人为中心,向四周席卷而去。

黑蛟心里一惊,心里暗暗惊叹着悟空的实力,而悟空则心里一阵失落。

昔日齐天,如今何在?当年傲世群雄,与牛魔王等人并称为妖王,而后吃蟠桃,享玉酿,修为更上一层楼。

可如今,居然连刚点燃神火的黑蛟,第一回合都战了个平手,这让他心里十分不是滋味。

齐天大圣?估计这个称谓现在已经不是被众人敬畏的,而是用来取笑的吧。悟空心里想着。

可是,这大道推着我往前走,我天生地养,能聆听到万物的呼声,他们需要自由,需要救赎。

神与佛到底有何功德?私占天地灵气,控制雨雪霜降,那还要这天地何用?

还是说,这人世间本来就是一座牢笼,困囚着众生,神人们笑看生老病死。

“我一生斗战,就算道行跌落至神火境,我也要做同阶最强!”悟空心里呐喊道。

一回合后,两人心里皆有些许变化,看着悟空斗志逐渐变得高昂起来,黑蛟警惕之心逐渐加重。

“此人到底是何方圣神,仿佛从未将我看在眼中,这可怖的战意到底是怎么回事?”黑蛟心里自问道。

此时黑蛟不敢再等了,他不能给对方充分的蓄势时间,若是这一旦借战意之势,恐怕战斗起来会大道天地人和的氛围,那就是大不妙了。

黑蛟双手在虚空中一抓,一柄淡白的蛇牙弯刀出现,这是黑蛟的本命武器,自蛇化蟒而脱落下来的獠牙。他身体一突,留下一道残影,蛇牙弯刀朝着悟空的脖颈砍去。

悟空却丝毫没有闪避的动作,终于,听见噗的一声,悟空的头颅飞到了空中,悟空身陨了?!

黑蛟看见了悟空的头颅与身体分开,露出了一抹惊容,因为他居然感觉不到对手生命气息的流逝。

果然,那断掉的头颅与身体化作了一根断裂的猴毛,飘飘然浮在空中。

左侧传来爆强气流,竟然是悟空的攻势,拳风猎猎。

黑蛟虽然紧急躲闪,但是悟空的锁定气息的一拳还是如约而至般砸到了他的右肩。

血光四溅,断其一臂。

“啊!!”,黑蛟狂怒,他从未受到这般重伤,一时间凶性大增,又冲杀过去。

悟空灵活闪身,使得黑蛟扑了个空。

“道行虚浮,根基不稳,你这是自毁前途!”悟空与他过招,自然看出黑蛟的大问题。

“胡言,胡言,胡言,本少妖王之资,岂由你污蔑!”黑蛟此时凶性全面爆发,眼神中带着怨毒,他为了复仇,的确吃了那神秘之物,导致自身修行出了大问题,悟空所言,他自己也知道,可昔日骄傲的心态就是不允许他接受。

黑蟒此时周围黑气腾腾,那断掉的一臂,此时居然长了出来,鳞甲遍布他的脸颊,体型也突然变大,一道乌黑的巨影暴动着,张牙舞爪,使得山体倒塌。

那巨大的黑影便是妖化后的黑蛟。

“呜啊!!”黑蛟甩尾,悟空一跃而起,但身后的树木却难以幸免,棵棵拦腰截断。

悟空深吸了一口气,身体爆射而出,即将到了黑蛟身前,身体一化三,三化九,各使拳脚攻向黑蛟。

体型庞大如山般黑蛟,居然被这一招击的连连倒退,一个不稳,竟然站立不住,向后翻滚而去。

黑蛟停住身子,死死的盯住悟空。

此时悟空心里莫名的咯噔了一下,一股危险的感觉油然而生,他不由自主的绷紧了身子,天地间的生灵都具备这种本能,一种预知危险的本能,只不过有些生灵进化的过程中丢弃了而已。

悟空很相信这种感觉,昔年间不知多少次被这种感觉救了性命。

黑蛟深吸了一口气,而后一股黑色的气流喷涌而出。

悟空脸色一变,急忙后退。

这是天照冥炎!!??

悟空修的金身,刀枪不如,水火不侵,可是这火说的仅仅是一般的火。

三界六道之中存在着几种颇为霸道的火焰,甚至有些火焰在仙古年间都已经修得意识,得天地大道。

分别是三昧真火,天照冥炎,罪罚业火,以及太阳精火。

三昧真火,至强至烈,可断金石,可灭虚妄。

天照冥炎,至阴至邪,焚尽虚空,不死不灭。

罪罚业火,至阳至正,恶业加身,业火净化。

太阳精火,先天孕育,通灵万物,道身陆压。

悟空当年在太上的丹炉之中可是见过三昧真火的,他当时躲在风眼之中,但仅仅观看三昧真火的火光,就让他修成了火眼金睛,所以悟空对这些霸道的火焰极为忌惮。

而黑蛟口中所吐出的黑色火焰,便是其中之一,虽然不纯粹,但的确有些天照冥火的味道。

冥火一旦烧身,哪怕只有砂砾大小的火焰,不把你烧成虚空是不会罢休的。

刚才真是险之又险,自负如悟空,也只能暂避锋芒。

“这天照冥火是世间至阴至邪之炎,神火境居然吐息间带有它些许气息,可见你到底荼毒了多少生灵!”悟空面对黑蛟说道。

“与你何干!同为妖,莫五十步笑百步。”黑蛟嗤笑道。

“毫无悔改之意,往生路上走好。”悟空动了真怒,身如闪电,金箍棒不知何时出现在了手中,猛然挥下。

“大仇未报,我身不能消亡。”黑蛟一声怒嚎,发着乌黑的爪子向着悟空探出。

毫无悬念,黑蛟的爪子在曾经的定海神针面前,不堪一击,他的那只爪子又一次血肉横飞。

败势已定,黑蛟大仇未报,想要逃走,可是悟空守着正前,他只能向暗谷深处败走。

悟空不紧不慢的跟着,因为他的灵识探查到暗谷后方是一条死路。

但是悟空越想越觉得不正常,黑蛟于此处修炼有些时日了,怎会不知道此处是一条死路?看他的道行不足百年,分明是吃了什么东西提升法力才对,凡人肉体凡胎是不具备这些因素的,那么他掳走那么多凡人是要做什么,难道此处有蹊跷?

悟空加紧脚步,果不其然发现,暗谷最深处有一道法力波动微弱,但十分精致的法阵,用于空间传输。

黑蛟想从这里逃跑?黑蛟已经里法阵越来越近了,悟空自责自己大意的毛病还没改。

“大人,请救助于我。”黑蛟向法阵那边的人传话。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救你何用?哼!”法阵那边传来苍老的声音。

而法阵另一边的人却根本不想救他。

那法阵迅速暗淡下来,疾驰而来的悟空仿佛看见了一个“观”字。

然而此时,被放弃的黑蛟眼睛血红,一言不发,冷冷的盯着悟空,显然此地要上演一出困兽之斗了。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298评论 3 27
  • 法术;乱魂钉、幽冥鬼火、天雷怒火、龙卷雨击、三味真火、落日熔金、龙腾水溅、 烈火骄阳、冥烟销骨、九龙啸天、九阴纯火...
    空白_7阅读 3,907评论 0 6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98)大结局.上 前情摘要: “师傅,八戒,不!啊!啊!啊!”悟空怒吼...
    傅人阅读 7,837评论 191 110
  • 心情不好的时候,想找个地方吐槽。我会尽量采用自黑和搞笑的形式 任务布置下去,让他们填表,一个个的只打电话,连个表格...
    赵四姑娘阅读 337评论 0 0
  • 文/子暮盼风/2016.9.22 人之多言,亦可畏也。 昔时,或许未曾深切感受,今日之感却别样切实。人言可畏罢。 ...
    子暮盼风阅读 4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