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差-财富丰盈视频课第三课

在今天的课堂上,我们将学习为什么因不会带来立竿见影的果。我们都很慷慨,对我们的家人孩子朋友都很慷慨,既然慷慨能带来财富,为什么我们还不富有?那是怎么回事?因为因和果之间有一个时间差,而这使我们看不出这两者之间的关联,所以,为了得到我们想得到的东西,我们往往会在一些小事上撒谎。比如说东西的价值。例如,如果我在销售汽车,我可能会对他的价值撒谎,而且不提刹车或者化油器需要更换。我为了得到我想要的东西而撒谎,我为了得到额外的500美元而撒谎。

但这个谎言并不能创造金钱。看似可以,实则不可能。坏种子不会产生好结果,就像苹果种子不会长出橘子一样。瑜伽经里有一段很好的经文,谈到这一点。在第二章第36节中提到。以不说谎为本,一切事业都将成功。satya是真实的意思,pratisthayam。我们上一课讲过,是稳定坚固或者牢固的意思,kriya是行动的意思,phala是果实或果得到结果的意思,srayatvam意思是得到支持,所以,如果你把说真话作为一种生活方式。那么,你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会结出成功的果实。这就是瑜伽经里所说的。再次,作为瑜伽修行者乐于在持守道德方面精益求精,我们不会在外面乱撒害人的弥天大谎,我们要努力对治自己撒一些善意小谎的倾向。我们这些瑜伽修行者很酷的地方在于,要与自己认为说谎可以得到想要的东西这种思维倾向作斗争。它无法让你得到,如果它可以的话,那么很好,我们都应该这么做,我们都应该一直撒谎。但这不管用,这才是重点。它带给我们事与愿违的东西。

撒谎的定义是,我意识里的画面与我想放进你意识里的画面不相匹配。我再说一遍,撒谎的意思是,我意识里的画面与我想放进你意识里的画面不相匹配,举个例子,我在瑜伽馆教完课,开车回家。我真的很想去一趟乔氏超市,这是美国一家有趣的商店。他们有超棒的黑巧克力花生酱圣代。问题是我丈夫在家带儿子。他盼着我回家,这样我就可以接替他了。但我真的很想吃黑巧克力花生酱圣代,我真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件,乔氏超市就在我下高速公路口的出口那里,我就打电话跟他说,我在乔氏超市,你想要买点儿什么吗?看,我意识里的画面,和我想要放在他意识里的画面不一致。我想让他觉得我已经到那里了。如果我说,我想去趟乔氏超市。他可能会说,不要不要,你得回家,我们说好的。所以我撒了个小谎。就为了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我就觉得撒谎能让我得到花生酱圣代,但是撒谎不可能带来花生酱圣代。我以为可以,我真以为是可以的。但这其实是虚假因。花生酱圣代来自于给别人的欢乐和甜蜜。他们绝不可能来自于谎言。

我们越了解种子,这一点就变得越清晰。做好事,这是正确的,是应该做的事情。这也是唯一让我们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的途径。包括我们想让别人得到的东西。瑜伽经上说,如果我们努力讲真话。那么其他人也会开始了。这节经文里说,如果我们努力讲真话。我们行动的果就会有所保障。然后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无论是新的业务新的金融投资新的关系。所有这一切都会成功。但有件事要记住,就是时间差。意识种子就像其他种子一样。他们需要时间来成熟。尽管人们说透彻理解种子运作的原理。会大大加速这一进程。我们未来会讲到这个。但关键是我们不能期待马上看到变化。即使我们投资国际指数基金获标普500指数,也没法在第二天醒来时,就希望预期的投资回报率得以完全的兑现。同样的,如果我们在初春种植蔬菜。我们也不会指望两周内会有收成。我们瑜伽练习也是如此。我们不期望做几个小时的瑜伽。就可以奇迹般看到这个世界发生变化,这与意识种子是一样的。我以为说谎是花生酱圣代的成因。但那个谎言在我意识里种下了一颗种子,这颗种子不会产生花生酱圣代的结果。我在意识里种下的这个谎言。他会成长,会成熟。我敢保证,结果肯定不会是花生酱圣代,花生酱圣代是我以前做过的好事,所结的果。但当你撒了小谎,也请对自己温和一点。因为我们勇于做出尝试,所以才是瑜伽修行者,这些理念需要时间来成长和成熟。且不用相信我所说的。你需要亲自去验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