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咖啡冥想研究生班第三课,咖啡冥想版本

“咖啡冥想”操练起来!定个时15-20分钟!

8月28日咖啡冥想模板(加免费火箭燃料版)

如果你躺在床上会睡着了,那就躺在舒服的沙发上吧,为你种种子的四步骤目标做咖啡冥想。

现在,让我们怀着愉悦而放松的心情为我们的好种子浇水、施肥、晒太阳吧️

【第一步: 目标 】 :我近期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或目标是(要目标清晰明确合理)。。。。。。

所以我的咖啡冥想内容是:

【第二步:与目标相对应的行动计划】

回想做计划的过程

我在做计划时是否有觉察动机,并调整到更高的利他动机?

我计划如何去帮助他/她时,是随机的进行还是认真做了准备?

我是和她/他坐着喝茶聊聊天,随意聊聊,还是去到他/她的现场亲力亲为去行动。贡献我的时间,精力,经验,象做我自己的事情一样去帮助她/他?

我想着要去与对方见面的过程,是否设计好了主要的内容,并进行了内容的准备?我在准备给予对方帮助的这些方法和过程时,是否是愉悦和兴奋的?

我可以升华我的情绪到“感恩”吗?

如果没有对方,我就不能种下种子,我需要业力伙伴,感恩她/他给我机会。

我在做计划时,是否有做一个决定,我要如何来看待对方?

【第三步:行动】实施帮助他人时(第三步)的细节。带着愉快的心情去去回忆那些美好的的画面。越清晰细致越好。同样加上火箭燃料。

我在和她/他见面的过程中有觉知更高动机的时候吗?有特别开心的时刻吗,无论是看到她/他的开心还是我内心感受的开心,再次感恩她/他给你机会去种种子。我在帮助她/他的过程有特别觉知他是谁吗?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吗?

沉醉其中,很开心。

【冥想后做回向】

A. 带着愉悦的心情把我所种下的好种子发射给我设定的目标,愿我成为那个成功和幸福的“超人”,达成我的种子目标。

可以观想目标达成时的美好的景象,最好是一个非常生动具体清晰的画面。

【我们不一样】

我正在在使用一个全新的系统

* 我正在做四步骤!我通过帮助他人而收获成功!

* 我与众不同!* 为此我感到无比的开心和自豪!

B. 将我种下的好种子发射给我的亲人和朋友,祝福他们也能达成同样的目标。C. 将我种下的好种子发射给全世界所有和我有同样目标的人,祝福大家都能达 成目标!

我希望我能够籍由我的成功,而让我身边更多的亲人和朋友愿意来学习和效仿我,走上学习金刚智慧的道理。我愿意成为“金刚病毒”将四步骤传播到更多人。让这个世界因为我的成功而更加美好!

如果你愿意,请将你咖啡冥想的内容写成100字左右的短文。

15分钟结束后,请在晚上11点左右在“小打卡”APP里打卡分享文章。然后回到自己的小门牌里分享你的小打卡链接,有机会赢取本门牌里的“美文勋章”和“乐读勋章”哦。

请按照小门牌里的安排做打卡接龙

请@豆瓣酱,提醒她/他做功课!,你就会种下种子养成做咖啡冥想的好习惯的。记住提醒TA哦。

更多打卡主题

第二天打卡作业

2018-08-27

第一天打卡任务

2018-08-26

美满之门

2018-08-25

查看全部3篇

打卡日记

2M3-15+杨云景+武汉

16分钟前

·

已坚持4天

我们不一样!听完今天的课程豁然开朗,从前的自己都太过于专注痛苦和烦恼,相反开心快乐的时候灵魂是游离的状态,所以跟大多数在痛苦中无法自拔的人是一样的,从今天起我将放下一切选择宽松、微笑、选择不一样的行动,即使在逆境依然不一样,相信欣赏自己的不一样,成为身边人不一样的榜样。感恩姚老师!感恩咖啡豆们! 

全文

00:00

00:38

08月28日:第三天打卡作业

评论

分享

2M1-04+打卡官+赵婕+山东,

2M8-07+Jane+新山

fsj

刚刚

·

已坚持2天

很开心今天晚上能够听到姚老师的课,我们不一样,确实,在生活中体验到多少和别人不一样,我是一个素食者,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比以前看开许多,不想去发怒,放大格局,相信自己的目标能快速的达成!感恩姚老师辛苦地传授我们金刚智慧,感恩义工团队辛苦地付出!

全文

08月28日:第三天打卡作业

评论

分享

2M4-05+yoki+廣州

2分钟前

·

已坚持4天

00:00

02:19

08月28日:第三天打卡作业

评论

分享

[太阳]2M113+梁琼华+广东

2分钟前

·

已坚持4天

随喜自己坚持每天打卡

08月28日:第三天打卡作业

评论

分享

2M610+邓丽芬+马来西亚

3分钟前

·

已坚持3天

我开心的喜悦慷慨大度的从我的皮包拿出钱RM10, RM5还是RM1. 我开心把钱存放进漂亮的5个红包袋里。

1. 赞助~Happy Box

2. 赞助~国债

3. 赞助~柬埔寨难民募房子

4. 赞助~同学上课

5. 赞助~紧急需要的人

带着意识清晰的祝福语,非常开心有机会圆满格西老师让老师顺利的把SCIM后面的产业买下来。我很开心很愉悦的每天把钱存放红包袋里,我很明确知道我稳定的做这件事,是种下让格西老师心想事成,同时也希望看到我们的国家经济好起来,柬埔寨难民又有家园住,可以帮助同修同学去上课和紧急需要帮助的人。

回向给自己目标

每个有稳定的收入RM 5000。有固定的收入就可以赞助更多需要我帮助的人。

全文

08月28日:第三天打卡作业

评论

分享

2M713-Judy-上海

3分钟前

·

已坚持4天

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感悟。

今天,决心坚定的去行动,包容理解别人,要有大局观,在工作中更加耐心的给予同事帮助,放下那些狭隘的成见。无论周围环境再怎么不好,自己透过言语和行动,带来和谐喜悦。种下好种子。

08月28日:第三天打卡作业

评论

分享

2M114+叶儿+湖北

5分钟前

·

已坚持4天

1、认真听了姚老师今天的课程并做了笔记。

2、咖啡冥想:(1)我的目标是在接下来的孕期中轻松快乐,顺利生下健康的福慧俱全的宝宝。(2)我的计划是每天在福慧双全护生群里面捐助2.3元;每月做一次护群天使,帮助收取群里面的红包汇总后发给常灯师父的会计;逢年过节单独捐助一笔钱给常灯师父以此用来帮助更多的孕妇和胎儿,让更多福慧俱全的宝贝降临人间。师父是一块肥沃的敬田,通过他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非常感恩师父长年累月的做着保护生命的善事,也感恩师父能给我这样的机会。师父是救苦救难的佛陀,对待我也非常的慈悲,经常跟我说“菩萨保佑你”,还跟我说不要去吃活的动物;不定期的帮助一些还在努力备孕的姐妹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她们早日成功。

(3)今天除了早上一早醒来就在福慧双全护生土壤群里捐助了2.3元钱外,还做了护群天使,由于晚上要听课,下午早早的怀着愉快的心情在群里一个个的把大家的爱心款收集起来,并一一登记。全部收集登记完后将记录发给大家看,请大家监督,并把所获得的善款全部转给了常灯师父的会计,今天群内共得善款395.96元,我非常感恩的随喜了大家。迄今为止群里面共获得善款91337.7元,帮助了29名孕妇和31位宝宝顺利降生,其中有两对双胞胎,一对双胞胎女宝宝,一对双胞胎男宝宝。非常随喜大家及自己的这种保护生命的行为,非常欣慰自己在最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去做这件事。最近几个月由于在孕期,租的房子里面没有合适的桌椅可以用来写字,都是在床上半躺着来收集登记善款,前面两个月胃很难受的时候也没有放弃去做这件事,非常随喜自己的这种行为。

(4)继续在师父组建的放生群里捐助了一元钱,想象着师父每隔一段时间都用用群里捐助的钱购买鱼,泥鳅等放生,想象着鱼儿们在水里欢快的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生下更多的小鱼,大鱼带着自己的宝宝们在水里愉快的生活,那些被放生的鱼儿们会子嗣绵延,享天伦之乐。

(5)联系了一位还在努力备孕的姐妹,她和我有着一样的遭遇,所以我更懂得她的艰难与不易,我耐心的开导了她,给予了她宽慰,并衷心的祝福她早日心想事成。想象着之前自己也一直在群里帮助那些备孕困难的姐妹,告诉她们自己吃了哪些药品及营养品,有一次还被大家误会,但是后来大家又选择了相信我,那个误会我的人给我道了歉,私下里还有人加我微信向我请教问题,我都非常耐心的解答了他们。那时候自己还没有成功,但是每一次听到身边姐妹怀孕的消息自己都特别特别的开心,由衷的对她们送出祝福,非常随喜自己在那样的境遇下还能努力的帮助别人,随喜别人。

(6)想象着在5个多月以后我的宝宝降生,他福慧双全,健康平安,有着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浓密的头发,还有着响亮的哭声,他软软的趴在我身上,感受我的温暖……我一定会为了我的宝宝种下更多的好种子。

(7)回向:愿我种下护生的好种子发射给我和我腹中的胎儿愿我能在接下来的孕期生活中轻松愉悦,愿我的宝宝能够健康平安,福慧俱全!

全文

08月28日:第三天打卡作业

评论

分享

2M4-06-海仙-北京

6分钟前

·

已坚持4天

目标是获得身体健康还能帮助100位朋友获得身体健康,减重而健康!

今天听姚老师分享我们不一样让我信心满满,这两天在忙领读人培训课程签到处食宿组的工作协调,和总负责人商量明天见面整理更方便大家的所有流程,而且在这期间还出现了这小差错,就是孩子31号需要返校,1号上午也要返校一个多小时,这时候和我的时间产生冲突,因为我必须31号中午到现场核实所有工作流程,孩子这边不乐意请假,哭着说我不能第一天就请假,这样会让老师说的,这时候我掉入选择,选择如何解决孩子的问题上,是请假,还是自己回家,自己呆在家里两天时间,让我悬入了纠结中,这时候我选择了冷静,不说相信一定会有办法,也告诉孩子一定会有办法的,过了几个小时后孩子情绪安定下来了,老公告诉我说“和孩子说,请下假来我们就去,请不下来就不去,一个小时老师肯定会准假”一下子心里清楚了,孩子也想明白了也开心了,所有事情解决了,不做决定等待种子开花,真心是幸福的事情,一切都是自己心念就是我要去服务好所有领读人,我们不一样,在逆境中也是不一样而开心,我们不一样而开心,佛陀预言的人就是不一样,当选择了为了更好的服务好大家而努力时一切好种子都会为你而开放。

回向给我能够顺利服务100人减重成功,财富丰饶和身体健康。希望我的朋友亲人都能够财富丰饶身体健康,也希望所有人都能够身体健康财富丰饶

全文

08月28日:第三天打卡作业

评论

分享

2M4-05+yoki+廣州

7分钟前

·

已坚持4天

感恩隨喜姚老師第三天的課程『我們不一樣』

我的目標是和伴侶修復關係,讓我們可以互相陪伴到老,快樂的生活在一起,一起照顧對方的家人父母,並且可以幫助身邊更多的人

為此我需要種下陪伴的種子

每天認真的幫助媽媽洗好每餐飯後的碗

注意對待她的態度,時刻覺察可以調整

願意向她打開心分享我內心的感受種下互相陪伴的種子

在她還是斥責我的時候可以及時覺察去轉念,去臣服她以她的方式去向我表達愛和關心

這也是一個不一樣的開始,有時我們只懂得用我們認為的方式對待對方好,卻忽略了對方希望的方式和尊重

對於爸爸,也能做到及時回應,主動發出問候與關心,讓愛在我們之間重新流動起來

對於我的伴侶,尊重他的選擇,去理解他的選擇和苦衷,盡可能的分享對他有幫助的事情,不再執著於他是否給我什麼

不一樣的愛是學懂放手,我願意為他種下自由的種子,只要他能快樂,我也感到幸福

幫助貿易上的夥伴找到他想要的資源

對於希望在我處能得到關懷和溫暖的朋友也問候和關心,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愛和陪伴

將所有善意的種子回向給2019年我和伴侶的婚禮,我們從此幸福快樂的一起生活,照顧家人,幫助身邊更多的朋友獲得財富和幸福

回向給所有身邊的朋友

回向給全世界,希望世界充滿愛和陪伴

全文

08月28日:第三天打卡作业

评论

分享

2M10-04+打卡官+刘堯堯+内蒙

8分钟前

·

已坚持4天

同样认真做计划明天线上读书会

和伙伴们一起

想想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业力伙伴

父母,爱人,孩子,同事,朋友,陌生人

我们随时都能种下好种子

为自己有能力去播种开心不已

我们不一样

我正在在使用一个全新的系统

我正在做四步骤!我通过帮助他人而收获成功!

我与众不同!为此我感到无比的开心和自豪!

回向给自己的财富目标,回向给业力伙伴的目标,回向给这个世界跟我有相同目标的人们 

我希望我能够籍由我的成功,而让我身边更多的亲人和朋友愿意来学习和效仿我,走上学习金刚智慧的道理。我愿意成为“金刚病毒”将四步骤传播到更多人。让这个世界因为我的成功而更加美好!

全文

08月28日:第三天打卡作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