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女生,这些做到了,想不被人追求都很难!

文/思小妞

图片源自网络

有位读者朋友给我留言说,看了我写的《作为男生,这些细节你都做到了,想单身都难!》这篇文章,每一条逐一对过后发现自己几乎全都做到了,可上周约会之后还是泡汤了。

他和那个女生是朋友介绍的,之前在微信上聊过一段时间,彼此感觉都不错,然后男生就约女生见面,对方也欣然答应。为了表现出对这段感情的期待和诚意,他特意买了女生提到过的两本书,还托人找作者签名,提前找好杭州比较有格调的咖啡厅,然后一大早就坐着高铁从上海奔赴杭州。见面后他们聊的不错,除了觉得女生聊天的口吻和平时微信里有点不同,大多数时候聊得算开心。三小时后因为男生还有工作忙,不得已要提前回上海,告别时买了单还嘱咐女生开车到家报个平安给他。他觉得自己一切都做得得体到位,但一直没等到女生的消息,后来发微信过去问时,才发现被对方拉黑了。

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自己被拉黑的原因是什么,对方连一句解释都没有。好吧,如果真如这位朋友所言,他把一切都做得妥帖周到后还碰上这样的事儿,那我也只能无奈的说一句怪你命不好,碰上了奇葩。

坦白说,我以前只觉得世上多极品男但不会有多少奇葩女(这算是一种性别歧视嘛~)。因为从小至今周围的女性朋友、同事、以及亲戚虽然人人都有缺点,但真没做过让人瞠目结舌的事情。前两天和另外两名男性朋友聊起来,才知道原来奇葩女真多而且就和自己隔着一个人的距离。

这篇文章我就从男性的角度给妹子们一些建议,让大家知晓在男生眼中什么样的女生更容易赢得他们的青睐和好感。

此文不适合两类人阅读:1.认为女生的长相和身材决定一切的;2.你想要的是活在电视荧幕上的男神而不是现实生活里的男生。如果你同意:女生的外形很重要但不是决定一切的因素,以及想和正常的男生有一段冒着人间烟火的感情,欢迎阅读下文。

内容概要/图片by思小妞

                                                            基础篇

1.请在任何与他人碰面的场合都做到着装正常、干净

不管你是OL风、森女系还是休闲装,不怪异是基本的。如果你要去参加巴黎时装秀或者你要见面的另一半是潮服设计师、又或者你正要去参加一个主题party或cosplay,另当别论。如果不是,请怎么正常怎么来穿。如果你对正常的理解比较模糊,可以去参考网上日常穿著搭配的图片,或者请教一下周围你觉得穿著有品位的朋友。另外,其实挺多男生还挺在意指甲、耳洞这样的细节。那种blingbling晃眼和颜色夸张的指甲以及整排的耳洞,大部分男生是会被吓到的。

2.任何时候都不要迟到,哪怕是初次约会

如果你把迟到看作是女生的特权或者展示骄傲的手段,那就大错特错了。别觉得你让男生等得越久他就会越珍惜你。迟到这种行为无论在朋友、同事还是恋人眼中都是没有责任心、不靠谱儿的表现,虽然人家不一定会和你明说。要明白一个道理,你是否有魅力以及魅力持久与否往往都是先从一些最小的事情蔓延开来的。

3.喜欢抽烟喝酒是你的自由,不过在和你想进一步有深入发展的男生面前还是克制为好

不管你找什么说辞吧,直男癌也好、男女平等也罢,总之现在这个社会,大部分男生还是无法把好女孩和热衷于烟酒挂钩。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这大概就是传统的力量吧。

4.不要带闺蜜、亲友团,无论出于何种目的

我在BBS上看过几篇特别让人无语的帖子,大意是男生约女生出来见面吃饭,女生应允。见面后发现女生带着三个闺蜜或者表姐、表妹若干来陪坐,男生苦不堪言。本来500的餐费预算瞬间上涨好几倍;另外就是压力山大,感觉要么是来逼亲的、要么就是来抓流氓的。

亲爱的女性同胞们,不管你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出于把关的想法,都请不要在俩人不熟悉和未打招呼的情况下带来一票人赴约。这种智商和情商真的很让人捉急啊。《地道战》里有一种战术叫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你就不能让亲友团在隔壁桌暗中观察嘛。

5.谈吐自然有礼貌、不夸张、不做作

用你平时和朋友、同事、家人沟通的语音语调去说话,千万别阴阳怪气或嗲声嗲气的装娃娃音(除非你的音色本就如此)。还有,无论对方是不是绅士,只要他为你开了车门、撑了雨伞、递了杯子,多小的事都记得一定说“谢谢你”(说得时候别板着脸,嘴角微微上扬一下更有诚意哦)。

礼貌用语是良好家教的基本标配和入门体现。

6.不要总是玩手机以及到哪里都拍个不停

时不时就回复微信或短信也许你会觉得的自己人缘好、挺抢手,但实际上会给正在与你约会的男生一个感觉:这女生是不是对这次约会不满意才如此不走心?而更腹黑的想法是:这女生怎么什么人的信息都回复,女神可不是这么轻易随便的啊。(男生的逻辑有时也是让人醉了~)好吧,不管怎么说,如果你真的有事不得不处理,也请提前告知对方,并表示歉意;如果不是叫你去拯救人类或地球这样的重任,那还是礼貌的把时间留给对方吧。

另外,喝个咖啡你要拍、吃个甜点你要拍、正餐上来让男生别动筷子而是先忙着拍几张、就连看场电影你也要秀一下电影票……你试着换位思考一下,看看会不会油然升起一种这男生超级没见过世面的感觉。

基础篇总结/图片by思小妞

                                                            进阶篇

1.如果你不是冲着马上要结婚去的,在不熟悉的情况下不要问工作、收入、家庭等隐私问题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提供两种方法:第一,私下问介绍人或你们共同的朋友、联系人;第二,可以主动谈起自己的工作,试探一下对方看是否有意也聊自己的工作。如果还是没有,不要勉强。男生真的很在意女生打探这些问题,无论你出于什么目的,在他们看来只有“不纯”一个解释。当然,某些富N代特有的炫耀型男生除外。

2.少抱怨和吐槽,在没那么熟的情况下对方没义务吸收你的负能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题,每个人生活都不容易,少给人添堵不仅会让人觉得你积极乐观,还会让对方琢磨出你的独立和能干。虽然爱笑的妹子通常鱼尾纹比较多,但人们宁愿看一张带褶子的笑脸也不愿看一张哭丧脸。

3.少谈论其他异性,不管你们之间多纯洁

你有多不喜欢男生在你面前高谈阔论其他女生,他们就有多不喜欢你当着面谈及其他男生。“告诉你,我有个男性朋友啊”、“我有一特好的男生朋友,拿我当哥们儿的那种”、“我认识一男生快十年了”、“我隔壁有个大我两岁的哥哥”,类似这样的句子在约会中实在没有出现的必要。当然,如果那位异性是你爹或者爷爷请随意谈别客气。

4.交谈时能主动找话题

有些男性读者给我留言说,他们觉得最难的事情就是在和不熟的女生相处时,不知道要聊什么。涉及隐私的事情又不能问、也总不能通篇都聊星座血型、聊八卦吧大部分男生不仅不擅长而且聊多了还会破坏在女生心目中的形象,这么算下来确实也挺为难男生的。

男生确实应该在交流和沟通时表现的更积极主动,但这并不意味着女生就是完全的被动。女生们自己也可以准备好一些话题,适当插入谈话中,这么做有两点好处:一方面,帮助男生减轻压力(相信我,大部分男生在面对一名自己不熟悉但又想深入发展下去的女生时其实都挺紧张的~)好让约会进行的顺利;另一方面,也可以让男生感受到你的参与热情,鼓励他们更有动力去追求你。

5.如果有好感请懂得表示

我们很难指望男生这种生物反应敏捷、心思细腻,更不能期待他们能成为你肚子里的蛔虫,明白你所有的心思,所以不妨大方一些,对你有好感、期待进一步发展的男生一些指示或暗示吧。

当然,我并不是鼓励你去大咧咧的告诉对方“俺稀罕你”,咱们可以有技术含量的去表示。比如,可以询问对方周末一般有什么安排,然后表达出你也有意向参与;或者可以告诉对方你近期有哪些活动安排——上到逛画展下到逛书店都可以成为工具哦,问他有无兴趣参加。只要这男生对你有意思、脑子不傻都会奋不顾身的。

6.学会回请

虽然我曾说过,在初次会面中男生应该更主动的去买单,但不代表女生应该认为花男生的钱就是天经地义。如果你们都是学生族、或者正常的上班族,在男生请你吃饭后你可以回请他喝杯咖啡;男生请你看场电影后你可以回请他吃份甜品;或者下次约出来时的饭钱可以由你来付。我身边那些教育良好、身家清白、为人正常的土豪朋友们在想真正和女生交往时其实挺看重这个女生是否有占便宜心理的。倒不是他们小气,而是如果你拿对方当提款机就不能怪对方在内心给你开个价了。

真正有诚意的回请其实不在乎费用高低,而是我想用自己的money告诉你和你在一起我图的是你这个人,不是你的身外之物。

7.不要玩得太晚,给人夜生活很丰富的感觉

如果一个男生玩到凌晨两三点甚至通宵,又对各种pub、bar的情况门儿清,通常你对他的第一印象一定不会是他是个安全稳重、生活健康的人。反之亦然。当然,如果你就是喜欢丰富的夜生活,最好的办法就是物以类聚。

进阶篇总结/图片by思小妞

                                                              终极篇

终极篇不是靠套路或伪装能实现的,它更多的是源于你的家庭教养、所受教育、个人三观、所处的圈子,是一个自小耳濡目染或者你自己坚持不懈、努力追求卓越的过程。以下罗列三点,妹子们可以先修炼起来。

1.懂得礼貌拒绝,减少对他人的伤害

如果你对对方无感或者不想深入发展下去,请第一时间告知对方,不要吊着男生的胃口甚至吃着碗里、瞅着锅里的。不勉强自己和他人、懂得拒绝是一种礼貌。如果你能够做到在拒绝他人时还顾及对方的感受,把话说得漂亮一些,那是本事。

我有一个朋友是170 cm的高瘦美女,和同学介绍的朋友碰面约会,那男生172 cm,而我这朋友对另一半的身高要求至少是178 cm以上。所以从见面第一眼她就知道自己不可能和这个男生在一起。但是她还是和这男生在咖啡馆愉快的聊了一下午,男生请客喝咖啡,她就买单给二人要了水果沙拉。总之,约会是愉快的。回家后她主动发微信告诉男生“谢谢你请我这个傻大姐喝咖啡”。对方问她“为什么是傻大姐?”朋友回信息说“我也想小鸟依人啊,不过和你站一起时我真觉得自己是个块头很大的傻大姐呢。”男生又不傻,当即明白了她的意思,虽然恋人没做成,但多了个朋友。

2.做个reasonable的女生才有更大的机会天长地久

所谓的reasonable体现在方方面面:比如前面提到的基本款不迟到;比如不要求短信秒回;比如不会动不动就把争吵上升到“你不爱我了”这样的高度;比如自己无理取闹时却还要求对方来哄你;比如总是让对方猜测自己的心思;比如自己情绪不好就拿对方当出气筒;比如无来由的怀疑对方。

一个女生是否讲理不仅体现了她背后的教养和品行,更重要的是能让和她相处的人觉得舒服自在从而欲罢不能。男生是视觉动物,但真正想和你长久走下去的男生绝对不是只用下半身思考。你的外貌也许决定了你们是否有机会在一起,但你是否reasonable则决定了你们能走多远。

3.不要去做比较

大多数女生在一开始陷入爱情的时候都很可爱,可是不知为什么逐渐就变了味。以前看对方怎么都是英俊神武,后来看对方怎么都不顺眼,永远是别人的男友/老公最好。别不承认,“你看xxx的男友在她过生日时带她去旅游了呢”,“你看人家的老公一个月赚多少钱啊”,这样的话你没说过吗?我们总嫌弃男生把我们追到手后就变了样,好像不再珍惜自己,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是否一如既往似当初那般看好他、信任他?

指责对方其实也是在凸显自己的无能:因为你眼光不够好、因为你想把未来都寄希望于一个男人身上、因为他和你在一起后没有能力让他变成更好自己、因为你瞧不少又离不开他。

终极篇总结/图片by思小妞

感情其实没什么道理好讲,遇见对的人,做什么都是完美。只是身为女生,我们打磨自己并不仅仅只是为了遇到一份理想的爱情,更重要的是我们没有理由拒绝未来那个美好的自己。

END.

谢谢你不吝点赞或评论。转载请务必简信联系,还望体谅原创者的劳动力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