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热血沸腾的热血青年吧

我们都是些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究竟能找出多少个形容词来形容这样的青年?朝气蓬勃,血气方刚,风华正茂……无论做什么事情总是有无尽地冲劲儿和用不完的精力,他们笑着,闹着,肆意挥洒着手中大把的青春。

总是有很多很大的要去实现的梦想,很多要去做的事情和要闯荡的未来。一万种青年的脑子里就装有一万种天马行空的思想,这些青年让这个世界变得色彩斑斓,让很多很多事情有了别样的意义和不同的结局。在这里,我向那些热血的青年致敬。

这些热血青年的身上有种我最喜欢的精神,那就是勇敢。他们有勇气去闯未来,有勇气失败,也有勇气重新开始,他们不怕,因为他们有大把青春可以浪费。我最讨厌的是那种小心翼翼的青年,过于成熟稳重扼杀着他们的勇气,他们害怕很多事情,不敢去尝试,不敢改变当下的自己,安稳地走在自己的田间小道,欣赏着不变的人生风景。

我很为他们担心,老了以后,他们拿什么来回忆青春,又有什么可以讲述的精彩故事?故事总要充满悬念才惹人注意,神秘的未知最让人留恋往返,曲折动人的故事最让人印象深刻,一辈子都是坦途,未免少了些乐趣。所以,大多数人都不喜欢被支配的人生,被安排的命运。很多电视剧和电影的情节不都是这样发展的吗?人生最需要勇气的就是用自己的时间和努力做赌注吧。

我人生22年来打过最大的两次赌,一次是高考,一次是爱情。

高考那一次赌博,回头想想真的是勇气可嘉,我都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堵上自己的未来,也许只是因为当时年轻,所以没有深思熟虑另一种情况发生我的人生将会变成什么样子,特别糟糕?一蹶不振?未必吧。但是没有经历过的未知,总会引起人无数的遐想。

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可以填写三个志愿,但当时的我选择赌一把,觉得自己能考上这个学校,于是我决绝地写下了学校的名字,后面两栏空着。在这之前我从来不知道赌博的感觉,尤其是在那种对人生具有重大意义的转折点上赌博的感觉,惊险刺激夹杂着兴奋,赌赢了,皆大欢喜,输了,可能就是望不到边的绝望。

后来,被录取了。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激动的情绪爆发出来,泪水汗水在那一刻都变得意义丰富,我不停地和爸爸妈妈说,我所有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老天从来都不会辜负任何一个人的努力,也是那时候起,我开始相信“天道酬勤”这四个有分量的字。

我想过,那一次我如果输了怎么办?我对自己说,人生的高考我不会经历两次,这一次考住我就上大学,考不住就去一个自己喜欢的城市打工。我也曾经和爸妈说过我的想法,他们表示理解。高考并不是人生胜负的定论通知,它可能改变一个人未来的路,但是它改变不了一个人的斗志和终极梦想还有你的血性。

把自己的未来赌上,很多人也许会说我傻,也许真的是太年轻,但是这样的赌局会变成我人生的一个节点,印刻进生命里,永不磨灭,它将成为明亮的星,散发光芒,闪耀在我的生命里,给予日后的我更多力量。我也做好了,为自己的赌注承担责任的后果,赌赢赌输都心甘情愿。

其实,爱情也是,赌博这种事情,你愿赌就要服输。

输了,肯定会不甘心,但赢了就是赢了,输了就是输了。人生真的是只有后果和结果,没有如果。一件事情发生之前,会有无数种如果,但是,一旦发生了结局,就只有后果和结果。人生不要太过于纠结这种后果和已成定局的事情。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力地从发生的后果和结果里汲取经验教训,来为下一次的赌局增加胜算的机会。

我曾经看过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大家也许都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可是谁又真正懂得学习是为什么呢?那句话是:“学习就是让70%的事情可掌控。”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在人生这场赌局里想要很大的胜算,就是要努力地充实自我,很好的一条途径就是不断地学习。

可是感情这种事情,并不是说你越成功,掌握的知识越多,拥有的魅力值越大,胜算就越大,不爱了就是不爱了,爱上了就是爱上了,并没有很多原因,人类是种奇怪的动物。爱情里的可变因素太多了。曾经我以为满打满算的爱情,就在一次赌局里,输的彻彻底底。

可能是谈的不够久,可能是感情不太深,可是长达近两年的纠缠,分分合合,眼前的这个男生让我第一次体会到爱的感觉,让我学会了如何心平气和地和对方谈话,坐下来解决问题,两个人一同蜕变,摩擦渐渐变少,相处越来越融洽,就在我以为那样的感情几近稳固的时候,对方的态度却因为我们异地冷淡了许多。

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有假象的,很多的你以为只是你以为而已。

以前的时候我还不太懂珍惜,不太懂爱情,经常把分手挂在嘴边,每一次的结局都是他赌在宿舍门口而和好结束。我看着他央求的真诚眼神,无法拒绝。后来,我们之间约定,谁都不许说“分手”这两个字。但最后一次,异地之后,我把这两个字当做了最后的筹码,最后的赌注。

当我发过去“分手吧。”这三个字,立马得到了三个简单而冰冷的回复“好的吧。”好像是对方一直等在那一边,积压了许久的情感突然被说出来,马上刑满释放,没有过多的思考,只剩赶快逃离的情绪。赌输了的那一刻,失落,望不到边的绝望延续到心里,流到脸颊。

后来当我后悔赌输的时候,我有太多不甘,我想不通,也不想输。说了一万句话,发了一夜的挽回的话语,可是对方都是坚定地拒绝,挽回的对方一直都是无动于衷,人总是会累的,我终于放弃了,感情里面,太执着的人不好看。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永远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只要一个人说结束,它就结束了。赌输之后,也许有很多不甘,可我终究是接受了这样的结局,学会平复收拾自己的情绪。

我读过一段热血的文字,它一定来自于一个热血女青年。

“我曾经为了爱情天涯海角,

走南闯北刀山火海头破血流也没后悔过。

我爱过我活过我的血还热着,

哪怕那些爱情都死了,

那些男孩都走了,

我的血还是热的。”

我把它抄写在我的摘抄本上,每每读到它,我的血温总会上升几个度。

我也要做一个这样的热血青年,这样的态度不只是面对爱情,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的时候,也要提醒自己,继续热血下去。

要做一个这样的热血青年:

无论经历多少艰难险苦,依旧热血沸腾。

即使被生活打得皮青脸肿,第二天依旧可以满血复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达渔君 胡大妈刚到门口看的时候,家里的大黄狗左前腿伸直,右前腿折叠压在身下,正趴在门口一块破衣上,晒着太阳。...
    我就是达渔阅读 409评论 11 3
  • 不爽不语 言出必伤 平时不怎么爱抱怨,出现问题总是先从自身找问题,不管谁是对的谁是错的。不过话说回来,每个人都有...
    恰逢小山阅读 275评论 0 0
  • 这是一篇有保质期的文章。 解决多机型的适配问题是无线端UI设计的常识。目前在iOS端,只要做好对应三个手机尺寸(3...
    壹玖贰贰阅读 7,736评论 1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