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114【大结局】

谢谢你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第114章:谢谢你》

前情提要:欧阳将药丸给他服下,带着他以及南蛮叛军返回皇宫,外围的叛军也被季舒玄和青宸解决,由雪域龙带着众人返回皇宫,一切战乱在规划好的计划中平定!

没有太多的战乱,没有太多的伤亡,一切好像是既定般,成为事实。慕容天死了,天吴王朝的那个秘密也将永远沉睡下去,南蛮王被判了刑,万劫不复。

一切又恢复到了如初的平静,长安站在城墙处,皇上站在她的身边,“皇上,天吴王朝终于安静了,我……也该回去了……”

“长安,真的要就此离开吗?”

长安点点头,“慕容天已死,我想我也没有必要再留在这里了,三哥,好好保重,如今你已经为人父,好好治理这个王朝!也许有朝一日我们还能见面。”

“对不起,蔷薇的事情是朕没有考虑清楚……”

“三哥,不怪你,如果我没有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也许三姐依然还是好好的,三姐用自己的来世换来了我的下一世,如果没有三姐,我想这辈子之后,我再无轮回了吧……”最后一次,长安拥抱了慕容枫,“好好保重!”

此时无声胜有声。

长安和众人一起离开了皇宫,季舒玄也跟着离开了,天吴王朝已经安定,他也没有必要再留下来,能够还活着,不过是有人成全了他的这一世罢了。

欧阳站在城门口,依依不舍,“何时才能见到你们?”

“来日方长,有缘自会再相见的,欧阳兄,好好做你的大内侍卫!保重!”季舒玄拍拍他的肩膀。

欧阳还是忍不住哭了,他哭是因为他最后一次看到三姐的时候,竟然没来得及说声再见,她还是那么满面春风,笑着,拥抱了季舒玄,“如果哪天我走不动了,我想……去接龙客栈过完最后的余生。”

“如果你老得走不动了,将这个放到天上,我会来接你……”

“谢谢你!能够认识你们真是我三星有幸!那么,好好保重!”

众人离开了天吴王朝,随着雪域龙回了接龙栈,接龙栈冷冷清清的,好像缺少了点什么气息,原来他们还是习惯了三姐的存在,那个嘻嘻哈哈的三姐,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季舒玄在客栈待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只留下纸条,匆匆离去,自这以后,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许他云游了。

客栈的兄弟们:

很感谢你们收留我,也很感谢每一个人,去留无意,也许有一天我还会回到这个充满回忆的接龙栈!勿念!

那片广阔的田园,便成了长安接下来每一天的精神食粮了,三姐总是吵着要将客栈放满花儿,长安种了许多世间稀有的种子,开出的花儿飘香四溢,她将这些花儿摘下来,放在瓶中,安置在客栈的每一个角落里,这样对三姐也有一个念想,兴许哪天就回来了呢,用剩余的花瓣做成了酒酿,这一切不过都是对三姐的一种思念罢了,青宸日日陪在她身边,开导她……


皇宫内,王昀羡的肚子也大了一圈,怜心已经升级为皇后,她心里很明白长安的离开,没有人知道原因,这样挺好。

“淑妃,今日身子骨可好?我让太医给你备了一些补汤。”她坐在王昀羡的身边说道。

王昀羡笑着拉着怜心的手,“多谢皇后关心,我一切都好,谢谢你既往不咎。”

“只要大家和睦,相信我们会更好!”

那一刻,王昀羡也终于明白,只有和睦相处,才能减少后宫的争斗,这样挺好,大家和睦相处,才是天吴王朝永远安宁的基础!皇上也终于看到了后宫的宁静,经过这一次,天吴王朝暂时不会再经历战争,一切趋于平静,可越是这样,他就越向往自由,虽然蔷薇的离去与他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心里的那个结始终没有放下。


随遇而安,宁静致远。

时间一晃十年过去了,皇子慕容言泽十一岁,皇后又诞下一女,名为慕容清儿,五岁;王昀羡的儿子慕容言旭十岁。

皇上没有再纳妃……对于慕容言泽的教导,皇上一直很严厉,他希望言泽能够顺利继承他的位子。

欧阳在这十年间,染上了恶疾,病情恶化时,他放了季舒玄当年给他的那个东西,雪域龙很快出现在了他的眼前,“龙龙,我时日不多了,希望能够再最后的日子里去接龙栈转转……”

雪域龙带上了欧阳往接龙栈飞去,皇上看到雪域龙的时候,思绪又飘向了多年前,他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再过五年,他要离开天吴王朝,去往接龙栈养老。


择一世长安,一切安定,欧阳在最后的日子里,日日坐在接龙栈的门口石凳上,看着远处景色,他没有娶妻,或许也是命中注定他活不过五十岁,就在那一日桃花飘飘的日子里,他靠在石凳上,安然地离开了,老猫和长街他们嘘唏不已,将他安葬在了接龙栈外的十里地,那里还葬着蔷薇……

徜徉在山水之际,裁青山做画笔
云深处,落花几许
寻访故人足迹
夜阑珊,华灯亮起
酒如泉星如雨
古巷里,铜门染绿
对饮离愁别绪
长宴席,布天下一局棋
用一腔,碧血豪情守护你
挥手去,道一句后会有期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呐。”老猫回头,看着长街,“恍如隔世呢,你看,长安和青宸的孩子都已经这么大了,要是蔷薇还在,她一定欢喜得不得了。”

“瞧你,又说到痛处了,你看,南屿这小子也好像找到了喜欢的人了,其实这十年来,我一直坚信蔷薇还会回来……”

“我实在不忍心看到那些个人啊一个一个离去,而我们却还在这里,不老不死……”

“老猫,人世间本来就是生老病死,欧阳离开的时候一定是幸福的……你看,不是我们不老不死,我都已经一大把年纪了,你是妖,青宸是雪族王子,而长安因为蔷薇给与的一切,不老不死!我倒真希望在我离开的时候,能够再见到我的徒弟……”

老猫不再说话,是啊,她也好想念蔷薇,少了她的客栈终究是不完整的……

“长安,希望下一世我们还能在一起……”青宸对着靠在他肩头的长安说道。

“青宸,你说下一世我们真的还能在一起吗?这满山遍野的花儿开满了,可是三姐……”

长安哭了,这一世的她活得太累了,改命,改命,最后却成就了她,牺牲了三姐……


五年后的某一天,青宸和长安带着他们的孩子在田园里跑着,抬头的间隙,忽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是皇上和怜心……

皇上终究还是放弃了天吴王朝的位置,将皇位传给了言泽,由重臣辅佐,后宫的事宜也由王淑妃打理,自那一天起,这个世界上再无慕容枫,也无长安,那日之后,接龙栈好像彻底消失在了这个世界……

听说长街仙逝了,只是在他离开的时候没有见到蔷薇回来,老猫也不知去向……长安随着青宸回了雪族……至于皇上和怜心,也许守着接龙栈,也许……

择一世长安,一世长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七十章:文臣武将2》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34评论 3 12
  • 择一世长安专题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作者简介 蔷薇下的阳光,来自浙江湖州,现在是一位幼儿园老师,喜欢孩子,喜欢教书,...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3,606评论 25 39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第三十六章:恢复平静》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14评论 4 12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四十九章:皇宫选秀中 前情...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0评论 5 9
  • 以前有看过一部电影《盲山》,电影透过一个女大学生被拐卖到山村的纪实,营造出令人绝望的压抑黑暗,畸形的社会,永无止境...
    蕾蕾的旅行阅读 265评论 4 1